2019-04-24 14:21:18向日葵

這本來就是場意外,不意外。

這是發生在我高一的故事,因為同學的惡作劇,開啟了我和他之間的緣分。他是我直屬班 的學長,其實原本大概就知道對方了,但還是兩條平行線。有天上資訊課時,同學惡作劇的將我 FB之前的「黑歷史」都按讚了一輪,而我電腦螢幕左下角也出現了一排"OOO對你的照片說讚", 當時的我真的覺得超級丟臉,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居然主動密了他:「學長,你不用上課嗎 ?我的醜照都被你看光了......。」沒想到他也很快的回了我,原本以為這對話會隨著下課鐘聲響起 而中止,而我們,就這樣聊了三個多月。中間的過程當然穿插了些在學校巧遇時的喜悅、聊天時 的小曖昧等等,漸漸地我發現自己對他好像有些好感,但我始終也不敢想太多,直到有一天他向 我告白,當下我真的受寵若驚,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戀情。

一開始其實也就像一般的情侶一樣,但由於他是學長,而且他在學校的人脈也滿廣的,坦 白說那時候的我覺得有點神氣但同時也帶點壓力,而我也因為他認識了許多學長學姊們。時間就 這麼一天一天的過,中間當然有甜蜜、有爭吵、有辛酸,而我也陪他走過了一些重要的里程碑, 例如:十八歲生日、學測......,其中當然還有「畢業」。沒錯,遠距離的考驗就在眼前了,其實我 是不怕的,我覺得只要心是近的,距離再遠都不是問題。本來開學後,我們也就像以前一樣,有 空的時候聊天視訊、他回來時我們就見面,原本以為一切都好好的。忘了是從什麼時候,或許是 吵了一場架,從那之後他就再也沒回訊息了,其實走到了後面,心裡早就有隨時會分手的準備, 只是差在我們都沒有開口而已。最後還是他打電話過來提了分手,當時還正是學校午休的時候, 身邊的姊妹們陪著我在廁所講電話,現在想起來還有些好笑。

後來很快地也聽說他交了女朋友,有人和我說在我們還沒分手時他就已經在追求那個女生 了,無論是真是假,反正對我來說都無所謂了。雖然我曾經很氣,他經歷這麼多的事情都有我陪 著他,當我需要有人陪時他則已經離開了;但我也不否認他帶給我很多的快樂回憶,就算再重來 一次,我也還是會不顧一切的接受吧。慶幸自己當時這麼勇敢的愛過一次,即使把自己弄得遍體 麟傷,但這些過程都會使我更成長,我想,這就是青春吧!


小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