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4:25:09向日葵

愛情觀

    對於愛情,發生在每個人身上都不同,有的人走著走著就在一起了,有的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時候緣份還沒有盡分開的兩個人還時會相遇,一起走下去。愛情是不分性別的,他是兩個相愛的人,一起經營一起共同創造的。

    我自己有過兩段愛情,一段是在我國中的初戀,一段是大學的時候。以前的我談起感情,總是把他放在第一位,因為愛情所以開始叛逆,對朋友也沒有那麼的重視,眼裡就只有他。而長大的我,心智想法都比較成熟了,也知道父母是最重要的,朋友是永遠的,和另一伴如果可以走到最後那很好,不過也可能我們都只是生命中的過客!

    在每個階段過程中,我們其實一直都在改變,以前的我覺得我要早一點結婚早一點生小孩,心裡充滿著想要快點進入婚姻生活,不過自己後來就會覺得,期時進入婚姻需要很大的勇氣,兩個人要一起經營一個家,之後又會有小朋友的問題、婆媳問題,就不再是兩個人的事情了,變成兩個家裡的事情。長的越大,想法越來越複雜,不再那麼的單純。突然覺得晚婚或者不結婚也不錯,是個不錯的選擇。

    兩個相愛的人,可能是兩個個性相投的人在一起,也可能各性天差地遠,可是相愛了就沒有辦法,需要再一起,我認為兩個人的相處模式很重要,在一起久了,默契也很重要,你知道我得點我也知道你的點,我一個眼神你就知道我要做什麼,你知道我為甚麼會生氣。我覺得吵架是很棒的,不過前提是不要吵到分手,吵架他可以讓兩個人冷靜,然後去思考,之後再透過靜下來溝通,而更了解對方。

    每個人對於愛情,觀念都不相同,他沒有對錯。希望未來的我可以就算結婚,也能過著自己相要的生活,創造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就算有煩惱也可以和老公一起解決,我最近常常幻想著自己可以當奶奶,我覺得超棒的,不過應該要好幾十年後了,也很希望身邊的人,都可以很幸福,不要因為談了感情,而迷失了自己,讓自己過得不開心不快樂,其實有時候如果有哪一件事情想不通,不知道該怎麼做,可以去詢問好朋友,參照別人的想法作法,去解決問題,讓生活可以越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