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4:01:25向日葵

還未揭曉的答案

  一連串打完許多字,遲疑著要不要發送時,一個急促響亮的喇叭聲,嚇得我手不小心抖了一下訊息便發送出去了!

  「完了!完了!慘了!慘了!」我內心驚愕不已。這時手機震動了,看著上頭顯示的來電名稱,我怔怔地、疑惑地,一時也容不得思考,就接起來了。

  「喂?」我小心翼翼的出聲道。

  「所以現在是怎樣…?」電話那頭傳來他似著急又不失溫和的聲音,不知怎地,聽到他的聲音讓我有點心慌,使我腦袋一片空白,不知該如何應對,只能靜靜地、忐忑地聽著他那異常輕柔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的語氣。

  「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你聽的到我的聲音嗎?」

  「嗯嗯!有啊!我聽的到,我有在聽。」他的音量突然大聲起來,也將我的思緒拉回,我發現我的聲音有些抖。

  講了超過半小時快一個小時才結束,事實上整個通話過程中,我根本就不知道我在說些甚麼,根本就是語無倫次嘛!這樣的認知讓我深感挫敗。自從碰上他後,我覺得我都變得不像我自己了!變得好莫名其妙!

  今夜寂靜,心仍躁動著。今晚微涼,臉卻發熱著。早該上床睡覺的我,卻仍毫無睡意,逕自站在窗戶前,望著漆黑寂靜的夜,兀自發著呆­……

  回想起和他的一番對談,以及初次見面時和三番兩次不經意地巧遇,再加上近幾日來我們頻繁的發送簡訊互動聊天等等諸多「怪象」,讓我開始注意起他待我的不一般。

  看著手機,瀏覽著過去你發來的訊息,並回想你電話裡講的話。

  「我們也真的很開心可以認識你,我希望未來我們可以一起在○○做更多的事,開心比較重要!感謝!」

  「謝謝你,辛苦你了,早點休息,晚安喲!」

  「我是說我妹妹太單純了別誤會啦!」

  「邊緣人是想讓大家跟你一起玩,不是要欺負妳啦!想要大家一起笑很開心那種,別誤會啦!昨天太累沒辦法回覆你,抱歉!」

  「我先上班,晚點回你喲!抱歉!」

  「……你真的不用準備驚喜……謝謝你的用心……真的不用,我知道她的個性,她跟大家都是點頭之交,不會用心。所以,你不要花心思在上面,還是要謝謝你喲!我要工作了……」

  「沒什麼事,加油!」

  「根本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就不要再講這個事了。」

  「加油喔!我們都一起加油,不管因緣是什麼,我們都要變成很好的人!加油」

  「讓自己內化與自覺」

  「……懂了嗎?我在忙,我講的比較直接,我希望你好與快樂!現在開始不要再去跟任何人說這些事,自己消化,這樣別人才會知道你很勇敢,加油喔!別亂想!我改自己,加油」

  「我就跟你說……不要那麼執著糾結,加油……」

  「我真的受夠了!傻眼!」

  「別亂想,加油!」

  「往前走,讓自己快樂,加油!」

  「有問題可以傳簡訊給我。」……

  其實你傳的還真是不少呀!看著一則則你傳給我的訊息內容,短時間內竟能如此頻繁的交流與互動,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而然,多麼輕鬆愉快,又帶點寵溺的感覺,有股難以言喻的微妙和甜蜜氛圍。明明身處領導階級十分忙碌的你,竟還有「閒情逸致」傳簡訊、打電話關心問候我,和我「談天說地」。自遇見你後就發生不少「異事」,盡是出糗,讓我厭惡極了!可你從不看輕我,對我釋出極大的耐心和善意,包容、鼓勵我。我的交友圈出現問題時,你安慰我要我看開。

  他並非是我接觸到的第一個異性,不是我看過長的最帥,異性緣最好的,更不是第一個待我溫柔、待我好、關心我的男生,從小到大我身邊不乏有「蒼蠅」、「蝴蝶」,由於我生長在較為嚴謹的家庭,被灌輸著「學生就是要用功念書,不能談戀愛……」等觀念,所以愛情似乎都跟我沾不上邊。

  由於小時候總被調皮的男生捉弄欺負,所以對於異性我始終保持著距離,多年來也就習慣成自然,身邊清一色的全是紅花,少見綠葉。我確實不善與男生交流,因為兒時的經歷影響我極深,不經意的就會和異性有距離感,接觸較久的男同學,常對我說,我給他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嚴肅、冷漠,直到相處久了才漸漸發覺我很隨和有趣……

  可他有別於一般,初次見面,是為參加營隊而與擔任總召的他有所接觸。第一眼時就覺得倍感親切,他的溫和有禮,讓我對於面試絲毫沒有緊張感,我講述著我的參加意願及動機,也聊到一些我個人的過往,甚至是一些我鮮少與人談論到的較隱私性的問題,他對於我的故事表現出興趣,並且很有耐心的傾聽。一番交談後我也得知原來他是我同所高中的大學長。

  隨後我便應邀和營隊活動人員一同去參訪遊玩,藉此機會熟悉彼此,認識大家。兩天一夜宜蘭行,和二十多位青年學子共同遊玩,讓我十分開心,我還因此認識了他的妹妹以及他的朋友,原來他們一行人幾乎都是認識的。那兩天我幾乎都是和他妹妹以及另一位姊姊一起,我們有許多共同話題,相同嗜好,所以相談甚歡,好幾次他想加入但都沒機會。誰知後來他竟在遊覽車上當著大家的面說我是「邊緣人」呼籲大家要多互動。而後團康遊戲中他老叫我名字,常噹我,讓我感到尷尬羞赧。

  事後他跟我解釋道說我邊緣人的原因,對於他的解釋我感到很牽強,但也沒有多大厭惡,反而因為他的解釋讓我原先心存的芥蒂和困惑消失殆盡,並覺得他人很好,換作是其他男生就沒有這般禮遇了!我對於自己對他的包容感到詫異。畢竟我們才剛認識不久,可我竟對他沒有距離感和防備心。我和其他男生聊天時,他就在旁待著、看著,並且低估著說:「都講我不知道的……」明明是他先開話題,讓我跟他哥們聊天的。

    好幾次,我仍沒察覺到異樣,直到他妹妹不小心脫口而出「哈哈哥哥吃醋了!」就是這一句,這才讓我驚覺到他對我有別於一般人的關心,才知他十分的在意我。可也因此我再也沒機會和他妹妹聊天了,不僅無法傳賴,也沒辦法碰面,連原先約好的要一起看電影的自今仍還沒履行。

  知情者,皆對我說「順其自然」。

  其他人像是說好一樣,不再跟我聊天,讓我不禁都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被封鎖了,還是怎麼樣,過去還聊得好好的,怎麼同一時間大家便都一同神隱了呢?我被討厭了嗎?不死心的仍不斷向他們詢問著。可唯獨只有他自始自終沒有「離開」過,一直都在,一直說忙,卻仍一直關心著我。不管是和我聊天,傾聽我的心事,還是在我遭受挫折時安慰我、鼓勵我、支持我,甚至多次莫名其妙對我發火。溫柔又霸道,我試著無視他、忽略他,可他總能一次次的解開我的心鎖,我抗拒著,卻又一次次的沉淪享受著他的柔情。

  我其實能感覺到他對我的特別,因為好幾次我發現到他不看別人,只是靜靜的直勾勾地盯著我,也有不少次當我一轉頭,就見他在我身後,回頭看他時眼神總會對到,距離不近也不遠。我曾有過幾次感到驚奇,懷疑過那麼多次地巧合以及和他幾次的巧遇是否都是有意而為之。可我不敢妄想,我一直覺得能夠認識他們兄妹倆,就已經是件很幸運的事了!若能成為朋友,那更是我的榮幸。我曾幾次明示也暗示過詢問能否交個朋友,但他總是迴避著,轉移話題,要不就是答非所問,就是不肯說清楚講明白,更過分的是,他依舊對我異常的溫柔有耐心,非常關心我的事情,在乎我說過的話,甚至我開的玩笑話,他都當真,有時還誇大,我不經意說過的話,他也可以無窮延伸,小事都可以被他放大,我都不知道該喜還是該憂,心情好複雜。

  我從沒見過這麼難懂,這麼複雜矛盾,言行不一的男人。我自認觀察力極好,識人能力還不差,以往所見過、接觸過的男人都很簡單易懂,一個眼神、一個動作,就能知道他們的目的及企圖,可為何幾番接觸後,我仍無法看透他……

  當我驚覺到學長他可能喜歡我時,過去不曾留意,未曾多想的,如今怎倒覺得好像有點「自然」過頭,我好像不知不覺的過於「輕鬆自在」

  不知自己為何如此緊張不安,心裡有著說不出的焦慮,又伴隨著一種無法言喻的興奮感,不知是鬼迷心竅,還是一時衝動,我傳了簡訊挑逗他、暗示他,藉以試探他,我使出我的終極必殺絕技,那是我過去斬桃花所用的必勝絕招,讓不少男生自覺的感到我是個十分恐怖的人,自發性地離開,可我萬萬沒想到屢試不爽的招數竟然失靈了,更讓我出乎意料的是你還直接打電話來……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虛,我像做錯事犯錯的孩子一般心裡忐忑不安,誠惶誠恐的接起他打來的電話。電話那頭的他用著十分霸氣強勢又極盡溫柔的語氣和我說話,聽得我心亂如麻,耳朵快受不了!他問我怎麼了,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在想什麼?他質問著我之前不是要自殺?拜託!這位大爺想像力真豐富,太誇張了,我只不過當時心情不佳,面臨朋友背叛抨擊嘲諷,心情不佳罷了,在網路上抒發一下,就他認為我有事,很有事!其他親友都曉得我好好的,無關緊要。當我想解釋,要理論時,他就會說他要忙了,然後完全沒給我反映即拒絕的機會,就這麼掛我電話。

  不知道是不是他有許多超乎常人的想法及舉動,所以能輕易的撩撥起我的心弦,使得我內心承受的感動,遠大於原先應該是被誤解時的氣憤。在他面前,我覺得自己十分渺小,需要倍受關注和呵護,這樣的渺小讓我膽怯也感到陌生,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個嬌弱的女人,需要依靠男人,依附著才能生存。但不可否認的是,我已經逐漸受他影響,漸漸在乎起他,不自覺的想起他,都會心頭一悸,甚至還因此失眠。

  腦海想起一首歌,歌名就叫答案,歌詞十分貼近我心:有個簡單的問題 什麼是愛情 它是否是一種味道還是引力 從我初戀那天起 先是甜蜜然後緊接就會有 風雨 愛就像藍天白雲 晴空萬里 突然暴風雨 無處躲避 總是讓人 始料不及 人就像 患重感冒 打著噴嚏 發燒要休息 冷熱交替 歡喜猶豫 樂此不疲 叫人頭暈的問題 什麼叫愛情 它是那麼的真實 又很可疑 研究過許多誓言 海枯石爛 發覺越想要解釋 越亂 愛就像 藍天白雲 晴空萬里 突然暴風雨 無處躲避 總是讓人 始料不及 人就像患重感冒 打著噴嚏 發燒要休息 冷熱交替 歡喜猶豫 樂此不疲 比如美酒和咖啡 都是水 可一個讓你醒 一個讓你醉 那麼感情 能否以此類推 有的很平淡 有的撕心裂肺 所以說 永遠多長 永遠短暫 永遠很緩慢 每個人有 每個人不同的計算 神秘的 諾言誓言 甚至謊言 自己去領悟 也許多年 也許瞬間 你自有答案 愛就像 藍天白雲 晴空萬里 突然暴風雨 無處躲避 總是讓人 始料不及 人就像 患重感冒 打著噴嚏發燒要休息 冷熱交替  歡喜猶豫  樂此不疲

  感情這事,似乎急不來,所以就讓我們慢慢來。反正你單身我單身,你忙工作,我忙課業,一切就順其自然吧!



超級威爾剛 2019-05-25 19:34:35

壯陽補腎、養筋健骨、補氣養血就選原裝進口馬來西亞hamer\汗馬糖http://www.yequw.com/goods-84.html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