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3:30:28向日葵

你說我們天生一對


    他,身高172金牛座,是我高一的同班同學,我們從高一的時候友情就很好,跟我熟到能讓我聊感情問題的男生不超過五個,而他就是那其中之一。高三某一天的體育課在活動中心遇到他,我們倆就在那裡靠著牆聊了好久,有同學看到我們單獨聊了很久的話還故意跑來噹我們,問我們在偷講什麼悄悄話,他就裝得很神祕趕緊把同學支開。他那時告訴我,他跟他交往六年的初戀女友提分手了,我聽到超驚訝的,都已經好不容易六年了怎麼就放棄了,他跟他前女友國中同校,國一的時候就在一起了,後來上高中女生去台北讀護校,很少回來南投就算有回來女生因為家裡管很嚴,也不一定能出門跟他見面,他當時也只想要好好專心在課業上,就這樣努力維持三年了的遠距離,終究還是已失敗收場。高中時他不太會用通訊軟體找我聊天,因為他的女友很愛吃醋,光是一張我跟他在運動會拍的合照,都可以生氣很久,所以我們以前談心事都是在學校見面聊。而我那時候剛好也跟我交了九個月的男友分手了,學測也考得很不理想,我們兩個同時失戀,只好互相鼓勵彼此,高三那時可以說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低潮期吧。

    我是住家裡學通勤,大一的時候讀的是夜校,白天在我家市區那的一間速食餐廳打工,那一天他跟他的高中朋友一起來吃飯,我站在櫃台裡一看到進們的是他,我就大喊他的名字,像高中我看到他的打招呼方式一樣,他這時才知道原來我在這裡打工。隔兩天後他用臉書跟我聊天,還要了我的Line,之後我們就開始每天聊天,每次回都是一長串的對話框。

    他讀的大學到家裡要兩個小時的路程,雖然我們讀的大學都是在同一個縣市,但是兩個小時的距離對我而言,已經算是非常遠的了。我們剛開始聊天的那陣子,他剛好在忙他們系上的活動,他每天都練舞練到十二點一點才休息,我都會等他忙完回我,跟我說晚安我才會去睡,就算隔天被排要開店上凌晨五點的班,我都已經等到眼睛很酸很累了,我也還是想等他,而他每次一忙完就會先回我訊息,或是休息時間先回我一下,我想這就是曖昧期裡的依賴感吧。

    聊著聊著,我們開始變得越來越在乎彼此的感受,希望對方能更重視自己勝過其他人,聊天的對話內容也變得越來越親近,我都會很喜歡故意傳有親親的貼圖給他,他還會限制我一天最多只能傳三次。他如果有回來家裡,我們就會約出來吃個飯聊聊天,我開始期待他每次回來家裡的日子,期待著想見到他。某一天的假日在我上班前,我們約一起吃早餐,吃他喜歡的那間永和豆漿,我們坐方桌,他坐在我旁邊的那一側,不知不覺我們就越坐越靠近,可能冬天的冷風也在偷偷幫助我們吧,後來我就不自覺的把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他就慢慢的偷牽起我的手。就這樣在我們聊了一個多月後,我們在一起了,沒有任何一方告白的情況下就直接在一起了,我們在這之前也從沒說過「我喜歡你」這種話,這種互相喜歡的關係真的是很妙,可能是因為本來就是很好的朋友了,所以我們的曖昧期並沒有很長。

    他通常都是一兩個禮拜回來一次,我也用盡各種理由找藉口出門陪他。很常我們不知道可以去哪晃的時候,就到他家附近的公園散散步聊聊天,有一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後,如往常地走去公園散步,就在我們散步完手牽手要走回去他家時,才剛轉彎走到巷子口的時候,我竟然看到我爸媽站在他們家樓下!我慌張地說:「那是我爸媽欸!」他一聽到嚇得趕緊把我的手甩開,我們就像偷做了什麼虧心事被發現一樣。其實我們家裡管的很嚴,我沒有辦法常常出門,沒有辦法在外面待到很晚才回家,所以跟我在一起的人,想必這一路走來都不會太順遂,我們在一起都還不到一個月,就不小心被我爸媽巧遇到了,我媽那天是來這裡拜訪客戶,就這麼剛好他家的公寓也是在我媽管區內,而那個客戶跟他就住在同一棟公寓裡,好死不死我的機車都是停在他們公寓門口的路邊,那最多也只能停三台機車,我爸媽很納悶我的車怎麼會停在這裡,就站在那等我人出現,天底下竟然有這麼巧合的事,宛如電視裡的離譜劇情,真實上演。

    原本我怕我爸媽像之前我國中跟高中時候一樣,反對我交男朋友,所以也沒打算想要跟爸媽說我交男友了,看看我們能瞞到什麼時候,沒想到竟會這麼快就破功了。在媽媽上樓找客戶後氣氛蠻尷尬的,爸爸就這樣站在我們旁邊,也都不知道該說什麼,我跟他害怕到只敢用氣音跟對方說話。回家後爸媽免不了要對他身家調查一番,幸好爸媽這次並沒有反對我交男朋友的意思,我想這應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

    我們在一起後通常每天晚上都會視訊或講電話,就算只是靜靜看著他忙,或是痴痴地望著他發呆我也覺得開心,真的像個花癡一樣。當他假日有回來時,輪到我打工的休息時間我都會打給他叫他起床,點一個他喜歡的漢堡給他,他就會來我打工的餐廳陪我吃飯,即使我休息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扣掉他刷牙洗臉再騎來餐廳的時間,大概也只剩短短半個小時左右吧,但對我而言,這就是在忙碌生活裡的小幸福。他之前跟我說過「金牛座跟處女座是天生一對的,我們一定可以在一起比六年更久。」我信了他的這句話,當時我真的認為金牛座的他跟處女座的我,我們是很適合彼此的。在熱戀期時,不管做任何事,不管我多忙多累,只要有他陪著,只要有他一起就夠了,當時的我覺得,這樣子的生活模式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後來有一次我找完他回到家後,爸媽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妳都不覺得妳跟家人之間越來越疏離了嗎?每天回來吃完飯就關在房間裡,假日下班就跑出門找男朋友,交了男朋友後什麼事都是圍繞著他,爸爸跟媽媽都沒有時間可以跟你相處了,男朋友就比較重要嗎?」我才突然驚覺到好像我真的很久沒跟家人好好的一起吃完飯一起看電視了,因為我把所有的時間都留給了他,我的整個世界都是繞著他打轉。

    升大二的暑假他去工廠打工,每天下班後就先打電動,晚上再用一個很疲憊的狀態在跟我視訊,很常只通了十分鐘的視訊,他就說他想睡了,我們也沒說到什麼話,在我掛上電話後的那一刻我都會覺得很難過,我跟他說:「你變了,變得很常不耐煩,很常脾氣不好。」他都會說他只是累了。開學前他就提早幾天回學校帶系上的宿營活動,又變得更忙了,一個多月沒辦法回來,每天練習又都練到很晚,我也沒有體力再每天等他,漸漸的我們沒有時間可以通電話,連講五分鐘的電話他也會很不耐煩急著想掛掉出門找朋友。漸漸的他越來越少回我訊息,他說希望我可以獨立一點,所以我也變得越來越少找他,後來他甚至連每天都要說的晚安,也沒有了。

    那個禮拜他有回來家裡,我問能不能去找他,他就沒再回我,電話也不接,消失的無影無蹤,那天晚上我在被窩裡哭的聲嘶力竭,我的情緒就像灌到快撐破的氣球一樣碰的爆發了,我跟他說:「如果你不喜歡了可以說,不用這樣刻意冷淡我。」隔天早上他回我說:「對不起是我先放棄了,我想提。」我想挽回他,但還是被他冷淡地拒絕了,他說我不體諒他,在他需要我的時候我也沒辦法過去陪他,他說我太依賴他了。

    就在前幾天,十月二十九日剛好是我們分手滿一年的日子,好快的沒有他的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我很常反省著自己,是不是因為我太任性太黏他了,果真不能太過愛一個人,不能把讓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他打轉。分手後原本我以為我可以很快就放下他的,裝的一如往常好像什麼是都沒發生一樣,但可能在看到一些愛情電影或聽到情歌的時候,還是會先掀起一片漣漪。其實我很想念他媽媽,阿姨真的對我很好,就算我們分手了,阿姨偶爾也會關心一下我的近況,提醒我天冷要多穿點,我也很想念他家公寓頂樓的夜景,那大概是我在家鄉這看過最美的夜景,但我也沒機會再看到了。

    我們分手後就再也沒有見過面了,或許都不見面方式對我而言才是好的,因為這樣我就沒有了想念你的理由,都一年了,我也會說服我自己,不要再想念你。你曾說我們是天生一對,我們是最適合彼此的人,但最終我也是敗給了遠距離,敗給了不安全感。

    我從沒想過,我有一天竟然會跟我很好的異性朋友在一起,而我現在也因此,失去了一個我很要好的異性朋友。



超級威爾剛 2019-05-25 19:27:03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