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6:36:53向日葵

逝去的風

  蕭瑟的冷風吹來,拂過我的臉龐,使我原本有些昏沉的意識瞬間醒了大半。四處望了望,除了路旁店家的老闆還在頗有精神的找尋客人,就沒其他還在外頭的人了。一邊感嘆這淒涼的場景,並從口袋拿出了手機,打開了社群網站,看著螢幕上還顯示著剛發出不久的動態。是一位女生的動態。那是一篇關於她和男朋友的文章,正確來說,是和剛交往不久的男朋友出去玩的文章。盯著那則動態,平時不顯得明亮的螢幕,此時看起來卻格外的刺眼。想到前不久還和自己牽著手,有說有笑的女性現在已經投入別人懷抱,就不禁感到內心糾結了在一起。是的,她曾和我很要好,好到我以為我們有機會可以一起走下去,但,事情卻總是有許多轉折……我和她,應該還是要從那一陣風說起。

  那一天也和今天一樣,吹起了風,而不同的除了那時是充滿生機的春天外,就是在我身邊的妳了。

  春風吹醒了萬物的生機,也默默的開始滋潤妳我的關係。

  記得那天是我們剛處理完班上的小組活動要回去的路上。那是我們第一次說那麼多話。

  「吶,沒想到你還挺有趣的呢。」和我閒聊許久之後,這是妳得出的結論。

  「哦,不然原本妳覺得我很無聊嗎?」我帶著壞笑這樣問妳。

  「沒、沒有啦!我的意思是你的反應很有趣,沒有批評的意思!」看到妳慌忙的跟我解釋,我莞爾一笑。

  「知道,我逗妳的,妳要批評會更直接的。」

  「你很壞欸!有趣歸有趣,但如果你能改改這個性就好了。」看到我這副樣子,妳用力的捶我一下,並嘆了一口氣。

  「哈哈,哪有這麼簡單,不說這個了,下次要一起出來練習嗎,剛剛妳配合很好呢,有沒有興趣多練練?」想到不久前排練的情形,我沒多想就開口問妳,說完才發現自己有點衝動了。

  「好啊,正在想要不要約你呢,難得有能這麼配合的搭檔呢!」幸好妳興奮的答應了下來,否則尷尬的就是我了。

  而也是從那次之後,我們開始常常出去,不知不覺,我們已經每天都在用手機聊天了。我們的距離逐漸被拉進,可我還不敢確定妳的心思,深怕只是自己自作多情,雖然身旁的朋友早就催促我趕緊和妳表白,可萬一妳根本沒那個意思呢?如果妳只是當我是朋友呢?要是因為我的告白使妳遠離我呢?諸多念頭使我遲遲無法踏出最後一步。真正讓妳我更進一步還是在同年冬天的時候。

  記得那是妳要和朋友在聖誕節交換禮物,可妳不知道怎麼買就叫我和妳一起去。在逛了一個下午妳總算選了一隻娃娃,而作為陪妳一下午的謝禮,妳也幫我買了禮物,只是妳說要到聖誕節才能給我,我便收起好奇心,和妳一起回家。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著妳的抱怨並時不時幫妳附和一兩句。直到我們看到了商圈附近的聖誕樹,我們便決定坐下休息一會。

  「今天真是謝謝你啦,沒有你的意見我還真不好挑。」找了位置坐下後,妳便向我開口。

  「還好啦,主要還是妳對朋友夠了解,我才比較好提供想法。」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多謝你的幫忙呢!」聽了我的話,妳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

  「不用謝啦,下次我有需要,還要請妳多照顧呢。」回了一句後,我們便沉默了一會。我望著眼前被繽紛亮麗的聖誕樹,思緒不禁有些放空了。

  「其實,我還真沒想過會跟你這麼要好呢。」將我思緒拉回來的,是妳突然開口的一句話。

  「哦、哦,不會吧,妳我興趣相投,關係變好也是很正常吧。」

  「呵呵,好像也是呢,不過有時會在想我跟你真的很麻吉呢。」妳笑了笑並看向我。

  「不是你時常聽我抱怨、陪我聊天、幫我處理事情,我在班上可能沒辦法過這麼開心呢。」的確,在班上常有讓妳不少不愉快的事情,我們也常常出去散心,或聽你抱怨班上的人,常常隔天妳就恢復精神了。

  「我問你,你願、願意……」只見妳似乎決定了什麼,想要和我說些什麼,但妳的聲音越來越小,頭也默默的低了下去。

  「怎麼了?」看著妳的樣子,我好像意識到了什麼,但依然保持淡定的問妳。

  「陪、陪我……沒事。」只聽到妳小小聲的一兩個字,妳便搖起頭來。也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冷的緣故,妳的臉和耳朵紅了起來。

  此時看著妳樣子,平時難見的害羞,加上來自聖誕樹上的霓虹燈,那帶著浪漫氣氛的粉紫色光彩灑在妳臉上,更顯妳嬌羞可愛,一時之間我不禁看傻了。

  「你、你幹嘛,這樣看我。」似乎很在意我的目光,妳不禁把視線移開。

  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竟握起妳的手,妳似乎被嚇到了,想把手縮回去,但我拉住了。

「要怎麼陪妳,都可以,妳想的話,一直陪妳也行。」

「唔……」妳低下了頭,不讓我看見妳的表情。接著便又是一陣沉默,就在我想嘆一口氣收回手的時候,妳也輕輕的握起了我的手。

  「我也、希望……所以,謝、謝謝妳」雖然很小聲,但我聽到了我最希望的答案。

  我拉著妳坐了下來,牽著手一起看著聖誕樹,此時雖然沒有人說話,但我知道,我們都在享受這個時光。轉頭看著正在微笑的妳,我感到內心前所未有的滿足。

  一陣風吹了過來,雖然在這夜裡是那麼的刺骨、那麼的凛冽,可與妳相通心意的現在,風越冰冷,我和妳就握的越緊,距離就貼的越近。從那天之後,只要和妳單獨出去,我們便會像情侶一樣牽著手漫步於街頭,雖然還沒開口正式說過,但我和妳都互相明白彼此的心意了。那段時間真是最幸福的時間了,原本我以為能一直持續下去,可沒想到只過一段時間,妳便開始覺得無趣了,並在某一天和我把話說白,記得是在隔年的夏天,從妳開始對我發脾氣開始。

  在盛夏時,我一樣和妳走在街旁,不同的是我們不再牽著手,我還以為那段時間是妳心情不好,所以盡量不去打擾妳,但看來,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在路邊的騎樓下,妳把目光從手機移開,然後看著我。幾秒之後,妳緩緩開口,這時一陣強風吹過,強勁的風聲蓋過了妳的話語,但從口型我還是了解了妳想要表達的。

「以後,你不要再靠我這麼近了好嗎?」

這陣風帶走了我的燥熱,也吹來了妳我的終點。

至此後,妳就漸漸離開了我的生活,曾經兩人一起吃早餐、曾經兩人一起散步;曾經兩人一起念書,這些都成了已消逝的回憶。在當下,我問過妳,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妳只是回答了一句。

「就只是,沒感覺了。」

  我除了接受這個事實,別無他法,因為我知道,我們的緣分,結束了。看著妳態度的轉變,我感受到了無比的痛楚,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原來失戀的感覺,是如此的強烈。

  突然一股冷意襲來,不僅使我打了個噴嚏,也把我的思緒從回憶中拉回。看了看四周,已經有不少學生開始出來吃晚餐了,不知不覺過了這麼久了。伸了個懶腰,看了一眼她的動態,我不禁笑了笑,雖然被甩了很難受,不過也要感謝她,畢竟,我也學到了不少事情。

  日子總是要繼續過下去的,只會在這邊自怨自艾可是沒有用的。沒有她,我也能過得很好。

  帶著這樣的想法,我踏出了步伐,並同時打了通電話給我朋友。

  「有空嗎?陪我出來吃個飯吧。」

  比起失去的她,現在還是珍惜身旁的人更重要吧,我想。


超級威爾剛 2019-05-25 19:06:12

陽痿早洩、持久助勃、壯陽補腎,持久液、壯陽藥首選專賣店: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