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2 16:23:20向日葵

追逐繁星的男孩與妳

  我是個追逐繁星的男孩,我有個遠大的夢想,為了實現這個願望,我不停地追逐,不停的努力,儘管現在看起來像夸父追日,但我從來不打算放棄,我知道我要的,所以我會繼續努力,讓所有認識我及還不認識我的人,都看見,我燃燒的生命,確實讓世界多了一點亮光,多了一點溫暖。

 

  我經歷過多少次創造性破壞,我經歷過多少多少特別的故事。是背景、家庭、教育、塑造了這樣的我,我的姓我的名,我的根我的基,不只是單純的信仰,也不只是單純的志業,造就了一個特別的存在,那是我,曾經也是妳口中所說,散發魅力的存在。

 

  本不該再一次想起妳,但是這一次是情非得已,只好再一次把封存的記憶,提取出來,說實話,這篇文章其實是濃縮三版之後才完成的,字數的要求所以要刪減很多很多的故事,畢竟我也是個情感豐富的人類,不知不覺就容易寫太多。

 

  我並不是一個喜歡回憶的人,尤其是關於妳的故事,那天之後我依然繼續努力工作,跟著我的計畫,執行我自己的諾言,嗯,或許是我自己把記憶美化了吧,或許我會有認知上的偏誤,或許,有太多或許,只是照片、記錄、語音、回憶、日記、禮物都還在,故事應該不會離事實太遙遠,我只能以我的角度還原故事,畢竟我不是你,我也不知道你真實的想法,因為你跟我一樣也是個怪人,總是讓我讀不透。

 

  那天突然傳來一則訊息,說實話我很意外當時是妳主動開啟的對話,雖然我們高中也不算是同一個圈子的同學,但至少我知道妳是高中時期很耀眼的存在,我也不是有什麼戀愛細胞的人類,不過我也不曾被說過是木頭,因為木頭還有木質細胞,我大概對於戀愛這件事腦袋裡是水泥塊吧哈哈,一直以來對女生大概也只有欣賞,嗯,長得不錯,嗯,能力不錯,我也只是一直工作,一直讀書,一直做我想做的事情。

 

  那天開始,妳開始問我很多問題,很喜歡跟我聊天,雖然一開始我沒有特別放在心上,但還是有隱約發現,妳好像很喜歡跟我聊天,其實我知道很多人都對我有興趣,我是指對我很好奇的部分,畢竟我的想法、選擇、故事、都有一點點特別,漸漸的我們會開始互相分享一些故事、想法、夢想,對了記得妳開始邀約我,想一起見面吃飯,我記得當時要安排時間確實是不太容易,作為一個半工半讀的學生,白天工作、晚上讀書、半夜寫作業,星期一到星期日行程滿檔,確實我是很不容易的安排出一些時間,其實我自己也挺期待的,女神的邀約,我是何等榮幸呀。

 

  妳邀請我一起吃飯,強調要共鍋,只可以我們倆,其實我是有一點驚訝的,在我的認知裡,高中時我們並沒有太多的互動,我還以為是要約同學會,那時妳的舉動對我而言很多事情都讓我驚訝,怎麼會呢?

 

  當天的妳肯定不只是費盡心思而已,那樣的打扮除了女神應該沒有其他更好的形容了,能被我形容女神的女生,我可以保證絕對不是一般的漂亮,因為我的眼光高的一個不像話,所以確實也很容易讓朋友揶揄我的眼光太高。

 

 

  第一次的約會,妳準備了一個禮物送給我當驚喜,要說錯愕這個詞,肯定是用來形容我當時的想法,這不是一個普通的禮物,這是一件Jordan的紅色外套,可怕的事情是尺寸、顏色、品牌都是我喜歡的款式,但我並沒有跟她說過,確實我很喜歡這個禮物。

 

 其實當時的我並沒有考慮這麼多,妳總是喜歡調侃我說,比起別人送的禮物這真的不算什麼,但希望我明白妳的心意,透過那次的約會後覺得,她真的是女神般的存在,其實我也不是那種沒有情感的人類,只是我的時間已經被壓榨的過於緊繃,那時候開始我開始向我的女神無話不說,儘管我越來越少時間可以聊天,我們依然想盡辦法安排時間約會,我們一起回到以前高中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我們一起吃午餐,我們一起看電影,甚至會提早幾個小時在電影院見面,就是單純的看著對方的眼睛聊天,我覺得比起我原本所認知的情侶,這似乎已經超過我的認知,這已經是一種超越精神層面的享受。

 

 你很常說我是你的男神只是我不知道而已,後面習慣補上一句,只是我是太神聖的存在,而我是不能被佔有的,僅僅只是可以看到我就是妳的幸福。

 

  我記得我分享了很多我的計劃,江蘇無錫的實習,我用超級的自信告訴妳我可以怎樣怎樣,然後無預警的亞洲大學關閉大陸區實習,然後我又告訴妳我在台灣實習依然會怎樣怎樣,在實習單位選擇的時候,我向妳炫耀我全校系排如何如何的拿到一個我很想去的實習單位,而妳也替我相當的開心,跟我說,看吧,我是你的幸運女神,年底同時也是學校的期末,我開始變得異常的忙碌,比起往年都更繁忙,課業變得更重,工作上也更忙碌,那陣子妳告訴我想要跟我一起去旅行,一起去泡溫泉玩水,一起去包廂夜唱,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跟我一起去打籃球、打羽球,如果時間、條件允許,其實我也很想去。

 

  我確實在當時婉拒了,我基於道德上的考量講了一些煞風景的話,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這些暗示還是看得懂的,妳只是再一次調侃我,送到嘴的肉也不吃,果然我是一個神聖的存在,難怪會這麼喜歡我,至於我有多認真地看待這些事情,多認真的考慮過,有些事情還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不後悔我的選擇,或許這也是我特別的原因。

 

  最後一次見面,我們在第一次看電影的地點見面,當天我觀察然後感覺妳哭過,而且很憔悴的感覺,我有問怎麼了嗎? 而妳否認說妳沒有哭,只是告訴我沒事身體不太舒服只是有點經痛而已,我們一邊聊天,和一直以來一樣,有說有笑,那天妳聊了一些家裡的故事,其實我原本就知道妳們家裡很有錢,社會地位應該也相當的高,妳聊了一些妳父親的工作跟興趣。

 

在進場看電影之前,妳問我可不可以借妳肩膀,讓她休息一下,我說好,當時的妳笑的很迷人,其實我知道你在電影開始之前掛掉一通電話,很快地看了一下訊息,然後對著我偷偷的拍了一張我的照片,其實我有時候也很疑惑,妳也跟我一樣會做一些奇怪的舉動,那天我們看的是我原本最期待的電影黑豹,其實我是一個很熱愛英雄故事的小男生,但是那天我其實更在意的是妳,因為妳把頭輕輕地靠在我肩膀上,我的心跳好快好快,我甚至聽不到電影的聲音,只是一直心裏想著,會不會被聽到我心跳的聲音,然後心裡真的覺得很開心很開心,雖然只是微不足道的小動作,電影結束之後妳向我道謝,我以為妳只是向我說謝謝我借你肩膀,妳的手機又有電話打過來,然後妳掛掉了,然後我覺得很奇怪,所以看了一下傳過來的訊息,是妳的爸爸,看起來似乎是知道妳偷偷跑來找我,那天晚上妳告訴我,平常都是我看妳回家,今天想看著我回家,目送我離開,然後我很單純的沉浸在幸福的泡泡氛圍裡面,我就先騎著車走了,但我其實過了一個彎就回頭看她,我還是想看著她回家,今天的腳步好像比較沉重,比較不開心,只是當時的我並不知道。

 

  時間開始變得更忙碌,甚至有幾週的時間都是一回到家還沒洗澡就睡死的情況,其實我心理下定決心要策畫一連串很溫暖的告白,下一次見面要讓她開心一點,寒假時不用上課了,不過我們沒有特別約出來見面,因為我們只是在訊息上的聊天就可以感覺得很幸福的感覺,原本想在開學前約妳出去玩一下,因為我很怕我又沒有時間,那陣子妳跟我說,最近妳的工作也需要加班,因為小動物住院變多了,需要照顧,希望我可以體諒,我信了,我也沒有懷疑,因為天氣的變化這些事情都是如此的合理,幾個星期過去了,我開學了,那陣子我在通訊軟體上放了一張圖,說著,走啊我們一起去旅行呀,因為看到妳的動態好像最近不太愉快,只是我看不懂那些文字,明明是中文,但是我卻無法理解那些話是和誰說的。好像是一個被宣告死刑的人,一個要被女神選擇封存遺忘的人,我怎麼想也不知道這個人是誰,過了幾個月,雖然我們依然會聊天,但我們很久沒有見面了,我原本準備了一個很溫暖的告白,只是都沒有再見妳的機會,有一天晚上下課回家看到手機,有一大堆妳留的訊息,好長好長,說有好多話想跟我說,妳最近心情很不好的原因,原因或許就不需要太多的著墨,我知道世界的法則、社會的階層、這也是我一直努力的原因,但我不是窮人,我是助人者。

 

  那陣子大約是春雨的時間,我受到很大很大的打擊,那陣子開車上班會無意識地流淚,但是一到上班的單位、學校,就要保持絕對的專業跟敬業,不哭,我想沒有人發現這樣矛盾的我,至少我是這樣覺得,我在別人面前一樣有說有笑,只是一個人晚上哭到像豬頭一樣,還是不理解為什麼,所以我把我們一直以來的聊天紀錄重新看過一次,突然發現很多聊天當下沒有得到的訊息,有好多好多存在文字深層的含意,我開始翻我以前的對話,所有通訊軟體,畢業紀念冊,原來她從好幾年前就開始關注我了是嗎? 我回憶起好多高中的回憶,她好像送過我很多暖暖包,好像我高中的抽屜有一個很奇怪的記號,是寫著五號是大笨蛋,用一個愛心圈起來,畢冊好像有跑來偷拍一張合照,原來從第一次密我的訊息,意思應該是很喜歡我,想告訴我她這幾年很努力追上我,然後她一直說我是很崇高的存在,是表示她的不安,我像是一個隨時會飛走的氣球,她提到她父親的時候其實是想告訴我,其實她爸爸不希望我們再一起,儘管稱讚我是多麼優秀的年輕人。

 

  可能家裡鬧的革命就是這些吧,回去看她發的文章才知道,從很久以前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在說我,只是我不知道而已,4/1的時候,我們講清楚很多東西,真的講了很多東西,確認一次又一次,對當天是愚人節,多麼剛好的時間,我其實不接受任何她講的話,什麼是不想成為我夢想道路上的絆腳石,希望我好好去追我的夢想,妳說我不會只是這樣子的高度,因為我將會是一個偉大的存在,然後那陣子,我不想跟妳講話了,我覺得妳在騙我,明明那麼喜歡我,我也那麼喜歡妳,妳從來沒有否定我說的任何一句話,只是跟我坦白,最後一天看電影那次,妳確實哭得跟豬頭一樣,然後對我說謊了,很抱歉,說我果然也很懂她,這年的梅雨季,我覺得我人生好像發霉了。

    同時我遇到醫院實習面試的內定跟保障身障生條款,並且在我生日當天落榜,和我同星座的朋友們都是在生日接收到喜訊,那陣子又開始要設計方案實習,我還是好好的完成我該做的,那陣子好多事情都壓上來,有一些老闆想要找我,但真的好忙,大陸的團隊希望我可以過去,有不同的工作要挖角我,我好無助,靈魂被抽離的感覺。

  原本工作的院長也找我談話,告訴我,你未來的高度不會只是在這裡,希望我可以到更好的地方去,院長跟我講,你至少會是跟我一樣水準的人,可以再更高,那陣子太多事情,鳥事好多,家裡也給我一些壓力,家庭的信仰其實有時候也讓我感到無助,這些話我並沒有告訴她,只是我好像又一次經歷創造性破壞,我又死了一次,這次是死得更徹底。

  當時,我想很快的振作起來,所以我做了一個選擇,發覺這些情緒影響到我了,因此我決定徹底解決這個原因,我刪掉她的好友,所有的聯絡方式,只是阻止我自己去想這樣的事情,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太愛了,儘管互相喜歡,但未來不會再聯絡,這是妳的決定,我尊重妳的選擇,只可惜,在我最沒有物質能力的時候,遇見最美的妳,如果早一點,如果晚一點。

  妳也並不是不愛了,而是太愛我了,為我考慮太多,所以選擇太多瘋狂的決定,我也是,所以我也選擇了瘋狂的選擇,我依然記得妳告訴我的話,我該是怎樣的存在。

  是時候封存對妳的情感和回憶了,我依然走在我選擇的道路上,我有太多不足的地方,但我會一直變更好,一直往上爬,盡管不聯絡,但有一天妳會看見我成為怎樣偉大的存在,讓妳回想起,妳曾經愛過一個追逐繁星的男孩,這個男孩確實值得妳愛。

  耀眼的女神呀 ! 我們都不要再哭了,勇敢繼續走自己的路,至少我們相愛過。

  報告女神,最近的我過得還算充實,長照行政的工作辭掉後,轉聘成為長照顧問,再八個月就畢業了、要當兵了、要讀研究所了、要創業了,最近開始接案了、最近我有很多老闆跟我談合作案了、最近日間照顧體系的建構策劃案也完成簽約了、最近有自己的獨立辦公室了。

  這次投標會的股東都是社會上的菁英呢,比起我預想策劃案,這次的資金投注到更大的規模了,我一直都很努力哦 ! 最近開始有明顯成長的感覺呢 !

我算不算是成功了呢 ? 我覺得還不夠。

我算不算有能力擔起責任了呢 ? 繼續往上爬,我不要再讓任何人難過。

偶爾還是會想曾經妳說過的話,原來我是你的男神,原來我被這麼耀眼的女孩喜歡過,謝謝妳,有這些經歷是我的榮幸,然後想告訴妳,此時此刻的我繼續追逐我的夢想,那些夢想妳都知道,或許再過幾年,我會遇見其他女孩,遇上其他特別的緣分,但是從高一第一次看見妳到大四的這七年,我只希望把我的回憶留給妳,妳是我的幸運女神,我也用微笑加上手勢七,帥氣的封存這段回憶。

 

最後妳說過,希望可以在我腦海裡保持永遠的青春美麗,用最美的樣子存在我的記憶當中

TRUE STORYREAL TALKBE A MANBE A HERO

偉大的夢想如朝日,為人類創造幸福


                                                                                                   仁

超級威爾剛 2019-05-25 19:04:22

陽痿早洩、持久助勃、壯陽補腎,持久液、壯陽藥首選專賣店:http://www.yequw.com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