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2:44:41向日葵

初戀的滋味

  還記得那年我們都還懵懵懂懂的上了國中,一進到教室,誰也不認識,大家都還處於對彼此陌生的狀態,當然,我們當時也是如此。對於新的生活大家都感到興奮又緊張,生澀的大家帶著五味雜陳的心情展開國中生活,新的環境使人陌生卻又新奇,開始探索著各種不同的人事物。

  有天,體育課的時候,我看到了他在操場上跑的樣子,我這個人是不太相信一見鐘情的,但那瞬間我真的就迷住他了,覺得也太陽光太吸引人了,目光完全離不開他身上,於是我就跟班上的好朋友花痴了一下,聊八怪的時候就隨口說了我覺得xxx很帥耶尤其是運動的時候,根本就是陽光型男完全是我的菜。想當然,女生傳話的威力真的不是蓋的,只跟他們說了覺得他帥就像是告訴全世界我喜歡他,開始班上的人就開始傳來傳去我喜歡他,他一定也知道了,雖然我們當時沒有很熟,私下也沒有太多的交流,對彼此的了解也很有限,我們常常很不小心的對到眼,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小鹿亂撞的感覺,想著,原來心動是這種感覺啊!之後,有天在洗手台洗手時,就有個男生半開玩笑式的跟我大聲的說「xxx喜歡妳妳知道嗎?」事後我也很感謝這位同學的助攻,不然我永遠不會知道原來他的心意也跟我相同,當然,我們之後就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

  在一起後,同學們也不怎麼意外,畢竟是互相喜歡,每天上學的動力真的可以說是因為他,因為去學校就有他在身邊,有了愛情的感覺很不一樣,覺得整個生活更有顏色了,剛開始每天都想黏在一起,一起上課、一起掃地、一起讀書、一起運動,有很多時候都只想和他在一起,身邊也是有很多好朋友,都很看好我們,常常大家會一起約出來玩,還記得國中都被班上男同學叫大嫂,長大後想起來真的是滿搞笑的,但當時的感受的確很不一樣。只要有小節日,他都會送我個巧克力,雖然不是太貴重,但總會感到心很暖,覺得自己被人疼被照顧,不管怎樣都還有個在意自己的人。當時到了我的第一個生日,那天學校要升旗典禮,我一早到學校沒看見他,心裡有點小失落,之後就跟班上同學一起去升旗,回來的時候教室燈是暗的,我看到了一隻很大隻的史迪奇坐在自己位置上,接著燈突然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他拿著蛋糕跟著同學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給我,當時心裡有種莫名的感動,那是我過過最特別的生日了。後來他也陪我度過了三年的生日,國中三年大概是我度過最幸福的三次生日,是的,我們當時在一起三年。

  當時大家總說熱戀期很快就會過去的,我不相信,也沒有發生,我覺得在一起的每一天都很像還在熱戀,雖然中間有分手過一次,但我承認那是因為我當時很幼稚因為一點小事就衝動說分手,隔個幾天就復合了,當時的愛情就是可以這樣任我耍任性,不管每次吵什麼架,即使是我的錯,他總會先低頭道歉來找我和好,現在想起來,當時真的很不成熟。國三那年,因為要考高中會考,大家都很認真在準備考試,我們也說好了要一起考上同一間高中,每天都往圖書館跑,覺得有共同的目標能一起努力的感覺真好,更有動力去讀書。我一直都很有把握我們能上同一間高中,但現實總是會讓人跌落至谷底,放榜後他考上了離我學校很遠的一間,我看到了眼淚就掉下來了,每天都黏在一起的我們,我沒有辦法想像我們要離那麼遠,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我這麼依賴他這麼需要他,他安慰著我說,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出來讀書呀!只是一句話,我卻覺得被安慰到了,當時就想又不是不能見面了對吧?上了高中後,我們的確都會一起出來讀書,但不知道為什麼是不是因為讀的書不同了,當時可能就覺得沒有共同的目標,總覺得心的距離越來越遙遠,生活圈也不同,討論的話題也總不一樣,感情漸漸淡了,我提了分手,因為覺得兩個人到後期已經是勉強的去微笑面對彼此了,或許可以鬆開彼此讓我們都去展開新的生活。

  在這段感情裡,我像是上了一堂非常珍貴的課,是有錢也買不到的課,學習到對感情的各方面,我不後悔最後結局是分開了,因為至少在這過程中,我感受到很幸福過很溫暖過。現在回憶還是在腦海裡,想起來會笑,會感慨當時的稚氣,會覺得幸好我有經歷過這段感情,幸好我有遇過這麼珍惜我的人。愛一個人其實可以很簡單,只要覺得兩個人在一起是發自內心快樂的,幸福其實已經悄悄的出現在自己身邊了,我覺得感情是會讓彼此有種一起往前努力的動力,而不會是負擔。每個人在人生的青春中,都應該要有幾場轟轟烈烈的愛情,我認為愛這件事可以很單純也可以很複雜,主要是彼此都要互相包容體諒平等,要好好一起經營。


duguxiaohong 2018-11-02 13:20:52

不要錯過哦http://mycstw.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