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22:42:57向日葵

社團情緣

  人人都說大學都要修滿三大學分,否則就不算有念過大學,而這三大學分分別是社團、課業和愛情。

  入學前,我自認為我的愛情學分注定要被當,因為我只想專注在課業上,並沒有時間去想其他瑣事,而期初的社團博覽會時,被朋友拉著一起去逛一逛,在經過點心社時,坐在裡面擺攤的學姊一邊漾開燦爛的笑容,一邊起身準備為我們做介紹,朋友群裡的女生們也很興奮的停下腳步來在攤位前仔細聽介紹,而原本我沒打算參加的意思,所以不斷的東張西望,看看有沒有甚麼有趣的事情發生,這時一張精美的宣傳單突然出現在我眼前,抬起頭來看到那個學姊依舊笑容滿面。

「要參加看看嗎?」

「恩...好啊」

那天我居然也跟著一起填了報名表,這跟我當初的想法完全不一樣,因為那個笑容,打亂了我原先的計畫。

  不久後社團迎新活動,他們要求大家穿白色衣服,所以一進到裡面,放眼望去都是白的,但我目光卻馬上被那位擁有那個燦爛笑容的學姊所吸引,她一身白洋裝的模樣,像極了天使,但有時對他人惡作劇時的笑容,卻又像個妖精般,令人目不轉睛,她回頭一看見我們就跑了過來,分給我們每人一朵玫瑰,並且要我們別在胸前,後來的活動要我們按照花朵顏色分組別,我和朋友因此拆散了,卻沒想到會和學姊同組,她信誓旦旦的說我們一定會贏的表情讓我忍不住笑了。

  一晚的活動下來,大家紛紛熟悉起來,氣氛也更加熱絡,我也和學姊私底下交換Line,之後連續幾天她都很熱情的分享她在點心社的經驗,並邀請我一起當幹部,但我拒絕了,因為我不想在社團花太多心思,而她也不勉強我,只是誇獎我說在課業上真的好認真。

  兩個禮拜後,第一次社課要做餅乾,但臨時發現材料不夠,幹部們亂成一團,其中我聽到社長問了學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學姊說她有交代下去,但那個人卻沒有仔細執行,而自己也後來也沒有再清點一遍,學姊解釋完後社長雖然沒有責罵她,但學姊後來整個社團活動都沒再笑過,只是眼眶紅紅的默默站在一旁一語不發的看著我們。

  社課結束後,我拿了今天自己做的餅乾到她面前

「給妳」

我不擅長安慰別人,身邊的朋友總打趣我沒良心,而她愣愣的把餅乾接下來。

「他們說女生心情不好吃甜的會比較舒服。」

也不知道朋友說的對不對,所以我就自己偷偷多加了巧克力的量,她不禁笑了出來,小小的手拍拍我的肩,小聲的說聲。

「謝謝」。

當天結束後我並沒有跟朋友去一起去吃宵夜,而是返回社課教室,她一看到我整個呆住,臉上表情彷彿說著我怎麼會出現在這,此時一旁的社長則開心的把我拉過去,爽朗的跟大家介紹

「他是新生裡唯一自願要當幹部的,以後可以負責採買材料,小玲(學姊)妳組的。」

我簡單自我介紹後坐到學姊旁邊,她終於恍過神來並且不可置信的看者我說。

「你不是不要嗎?」。

我喝了口飲料後,顧作鎮定的說

「我發現課滿少的,想讓生活充實一點。」。

她居然相信了,還開始跟我說,大學不能頹廢,就是要充實自我,我的想法很好,這讓我哭笑不得,隨便扯的理由她都這麼相信。

  但其實一年級的課非常滿,活動也多,加上社團活動,這真的是非常充實,恨不得自己有個分身能一起幫忙負擔,身邊朋友都在哀嚎,而我卻樂在其中,因為每次社課前,我都會載她去採買材料,這也讓我更了解她一些,像是她有嚴重的選擇困難,總是在琳瑯滿目的商品櫃前煩惱,因為做不出決定說要買哪一樣才是最好的,她喜歡吃甜食,其中更喜歡草莓系列,而她緊張時會不自主的纏繞著一縷髮絲,一邊輕咬著咬嘴唇,回過頭來才發現我已經開始會注意她,她的一舉一動都牽動我的心情,但我那時還不明白到底是為甚麼,殊不知已經有個名為愛情的芽正在我的心中慢慢成長。

  大學第一學期很快就過去了,寒假期間,我趁著打工空檔搭火車下去台南找她玩,一天玩下來當地人的她比我還興奮,介紹我去古蹟和品嘗各種美食,雖然最後的結果是飽到快吐了,但我不想掃她的興,平常有在健身,飲食也有控制的我,那天硬是吃了蝦捲、意麵、碗糕還有冰品飲料等等,回家後身體一放鬆下來就開始感到不太舒服,但一想起她開心的笑臉,不適感瞬間消散,看著她傳來一張張的相片,忍不住挑了一張合照設了手機桌布和跟她的聊天背景。

  下學期開始,她更常來找我,雖然大我一歲,卻像個小孩一樣,每天總有說不完的事,她也經常參與我們的活動,身邊的朋友都很喜歡她這個開心果,我們舉辦的中秋烤肉、聚餐,她都沒有缺席過。

隨著相處時間越來越長,我也發現她也有不愛笑的時候,但她的煩惱都只跟我說,這讓我有點自豪,而有一次我們閒來無事跑去逛商圈,在經過一間甜點店時,櫥窗裡頭有一款精美的蛋糕,她盯著看好久,最後卻搖搖頭說。

「太貴了,以後叫男友買給我吃。」

說完便繼續往前走,我卻呆立了一下,嘴角不自覺上揚,因為學姊還沒有男友,此時我也意識到了內心對學姊的感覺已經不一樣了。

  在聖誕前夕,社團幹部上次開會說要舉行交換禮物,所以當天我一早跑去那個商圈買了蛋糕,那天晚上活動結束後我叫住她,把蛋糕遞給她,雖然她接過蛋糕,卻很疑惑的看著我,因為我早上已經送過一份禮物,是一個造型吊飾,我示意她看看蛋糕,果然如我所料,在看到蛋糕後,她有點不敢相信我買了蛋糕,她雖然神經大條,卻回想起那天她自己說的話,她拿起一旁的叉子,吃了一口。

「很甜我很喜歡!」

但其實那個蛋糕有點酸,她卻說成很甜,我們相視而笑,沒有任何的告白,但已經確定彼此的心意。

  升上二年級後,社團再次招生時,我們成了社團的宣傳之一,因為我們在社團一次修完兩個大學分,而之後的社團迎新,我親手做了一個蛋糕送到她眼前,並且輕輕跟她說。

「謝謝。」

如果當初不是她擺攤,也許我不會入社,如果社團沒有她,我也不會當幹部,如果大學生活沒有她,我也不會過得這麼充實,而我沒有她,我就不會知道,什麼是心動的感覺。


quchenshis 2019-05-24 17:29:36

必利吉P-force口服早洩藥:http://www.yequw.com/goods-68.html 超級威爾剛助勃延時雙效合一 客服咨詢LINE:yequwang

duguxiaohong 2018-11-02 13:21:22

不要錯過哦http://mycstw.com/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