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2:23:33向日葵

如初戀般酸甜的滋味

我和他,只適合當朋友,不適合當情人

 

這是我第二次談戀愛,說實在,怎麼想也想不到我自己喜歡上他,甚至和他在一起。以朋友的角度來看,他就是一個很搞笑、很白癡的一個人,有點像是一個丑角,但他是一個富有自己獨特魅力的丑角,也許是這樣我才會被他吸引的吧!

 

以前我老是「寶貝、寶貝」的叫他,本用意的朋友間開開玩笑,一開始他也是非常抗拒,到後來叫他寶貝他還很自然地回我。

我的朋友告訴我:「你就不要自己叫一叫喜歡上人家。」;我的回答當然是:「怎麼可能喜歡上他。」

好吧!我朋友說中了,真的喜歡上他了!

 

本來我和他就是同事之間的關係,不到很好很好的朋友,但是上班時會鬧來鬧去、開開玩笑等。真正開始聊天的契機是,他忘了關他部門的燈,我幫他關完之後密他調侃他忘記關燈這件事,這事很無聊,但我那時候就是覺得調侃他很好玩。

從此之後我們每天都聊天,天南地北的聊,從早到晚都在聊,俗話說:「聊天會把心給聊走。」我就是這樣被聊走的(無奈)。

 

那時候的我總是覺得開他玩笑很好玩,上班時候都跟他討抱抱啊、問他要不要跟我在一起,不過那時候還沒喜歡上他,純粹只是開玩笑而已,他那時候應該覺得;這女的怎麼這麼煩、這麼盧吧!

 

我想,也可能是因為我這麼盧,才開始慢慢進入他的生活圈中,佔了小小的位置吧!

 

發現他慢慢改變對我的態度,會記得我喜歡吃什麼,然後等我上班的時候買給我吃,雖然這件事在其他人眼中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但還是感動了我,因為他的個性感覺比較自我中心,基本上別人的事都不關他的事,除非是他自己在乎的人。那時我就很腦補自己是他在乎的人,但事實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那年我生日,19歲生日那天真的是有夠不順,被叫去支援上班、被醬汁燙到、從階梯摔下來,我徹底感受到19魔咒,以為已經不會再更衰的時候又忘記把制服帶回家洗。但是藉由制服這件事,我趁機麻煩他幫我找制服、然後拿來給我,只是他真的很懶,於是就幫我洗。當天晚上跟他講了我摔倒的事情,跟他透露了沒有OK繃,隔天置物櫃裡面放著乾淨的制服以及OK繃,整個心都被撩走了,多麼貼心的舉動啊!

每天侷限於通訊軟體聊天或是上班時的接觸,相處時間其實很少,我自己也很不滿足於這樣的情況,於是我約他來我家陪我。

那天,他的車還在路上壞掉,我還以為他會因為這樣不來找我,幸好他牽去修理後還是赴約了,果然曖昧中的人總是積極的。

在家的時候也沒有幹嘛,只是他偶然發現我很怕癢的時候,邊搔癢我邊笑這樣持續了半個小時,我也被搔的很累他竟然笑的超開心的,我真的完全看不懂他的笑點為何可以這麼低,但也因為這樣我們都了很多肢體接觸。

離開的時候,我又提起了要抱抱這件事,平時都拒絕的他竟然打開手接受我的抱抱然後也回抱了,中了,這是戀愛的徵兆啊!之前抱他的時候還很訝異、很崩潰的一直叫我不要抱,雖然只有嘴巴上說說,身體都沒有拒絕。

 

果然,過幾天就在一起了。

 

我們沒有告白,只是聊天聊到我說我很溫馴,他說我很像小動物,我隨口問了一下要不要養之後,就很莫名奇妙的在一起了。

雖然這段感情沒有持續很久,短短一個月吧,卻是我忘不掉的過去。

 

記得他載我上下班,為了等我下班,從晚上11點半等到12點半,整整一個小時卻也沒有露出不耐煩的樣子,載我回家後都半夜一點多了他才回去。

記得那年中秋連假,大家都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他還準備提神飲料給剛起床的我喝,當時其他同事看到我喝他東西時候還露出一副驚訝的表情。

記得颱風假上班的時候臨時店休,他載我回去他家休息,晚上載我回家後隔天早上還特地來我家載我上班。

 

從聊天到曖昧到交往再到分手,其實也不過就是兩個多月的事情,卻讓我記憶深刻。也許有些感情不一定能長久,只適合當回憶細細品嚐,經過這段感情,我才了解「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現在的我和他依舊是同事、依舊是朋友,相處上沒有任何尷尬,時間的流逝讓我明白,有些人只適合當朋友。若真的有緣分,也許繞了一圈彼此之後還是會在相遇的。


baizhihan 2019-01-17 21:17:22

美國黑金 :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

baizhihan 2019-01-17 21:16:06

美國黑金 :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