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2:16:41向日葵

單戀

我今年二十歲,至今為止沒談過一次的戀愛,是所謂的「母胎單身」,我並不會對愛情感到畏懼,也享受單身自由自在的生活,不論是同性或異性都能大快暢談的聊天,認為自己不需要為誰拘束或矜持,也不必為所謂的失戀悲傷和痛苦;但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戀愛的甜蜜滋味,沒有另一半可以彼此分享生活,更不懂得怎麼愛和付出,我認為自己缺乏愛人的能力,總是跟「愛情」這兩個字擦身而過。記得當我還是高一的時候,我有一位非常要好的異性,個性合得來,一起為彼此不擅長的科目努力,互相檢討複習,我不喜歡的飯菜他也不介意幫我吃掉,下課一起玩鬧,趁著午休偷跑出去教室鬼混、聊心事,看到他開心我就跟著開心,他難過我就跟著難過,當初的我們,把對方認為是彼此的好哥兒們,在我心目中是我非常重視的好朋友,但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他。

   當我察覺喜歡他的時候,是有一次他生日我在卡片裡面寫著希望他能趕快交到女朋友,他用認真的表情看著我說:「你想當我的女朋友喔?」,當時我直接愣住,隨即裝傻笑道:「當你的女朋友?怎麼可能啦!我是希望你交到女朋友,但不是我。」,當時的他只好摸頭跟著我傻笑說:「原來是我誤會了。」,當時的我心裡五味雜陳,發覺自己對他好像有好感,但不確定心裡的這份好感到底是友誼或者是愛情的喜歡?這件事情之後誰也就沒有再提起。

  直到高二分組之後,他選了自然組,而我選擇了社會組,人家都說感情會跟著分班漸漸淡掉,因為會認識自己班上的新朋友,交友圈變了之後,感情也會跟著改變我想是真的,我們互動越來越少,有時候連個巧遇都很難,我卻不知道為什麼,班離越遠,我越想他,經過他待的班級都會尋找他的身影,他來我的班級時我就會很開心,我終於知道,原來我是真的喜歡上他了,並非友誼,而是愛情的喜歡。

  可惜當時他已經喜歡上他們班另外一個女孩了,而且那女孩比我優秀得很多,所以我只在心底默默喜歡他,到畢業為止我都沒跟他表明自己的心意過,這個過程我所嚐到的,是暗戀的苦澀、難過和自作多情。

  高中畢業後我才知道,他高一的時候是喜歡我的,而我卻是在高二的時候,才感受到我喜歡他。我高興我們都為彼此動過心,也難過是在錯的時間點為彼此動了心,總之,就是錯過了。

  現在想想,真的覺得有那麼點遺憾,但也覺得挺好,至少單身也沒什麼不好,現在我們也會偶爾聯絡,我也真心祝福他能遇上別的好女孩。我覺得面對愛情,有時候該懂得勇敢,也要懂得放棄,勇敢是為了自己追求的幸福而勇敢,放棄,是為了能讓自己追尋下一次更美好的幸福而放棄,我想愛情並不是佔有,而是成全。


baizhihan 2019-01-17 21:19:16

美國黑金 :http://mycstw.com/goods-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