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8 21:59:27向日葵

告白的勇氣

我的個性雖然看似活潑開朗,但是面對女生時總是特別的害羞,不太會主動認識搭話,更不用說愛情了,常常錯失了很多好機會,我要講的故事是在我國中時期暗戀的一個女生,那時讀的班級在學校裡算是資優班,班上大部分人都很會念書,也蠻多人熱愛運動,班上的男生比例明顯較多,雖然還是有不少女生,但我也是都跟男生打成一片,女生當中有些個性文靜,很會念書、有些活潑外向,善於交際、也有人是孤僻邊緣,跟班上自然顯得格格不入,我喜歡的那個女生算是其中一個偏外向但又有點文靜的感覺,她叫做吳濬妤,我對她印象深刻是因為她的中間名字總是被唸錯,那個字唸作ㄐㄩㄣˋ,但常常老師都會唸成ㄖㄨㄟˋ」,同學之間也總是會故意唸錯,讓她氣到哭笑不得,而我卻覺得她那個樣子十分地可愛,雖然我常常注意著她,但卻沒甚麼機會跟她講到話,畢竟國中時男、女生的朋友圈總是分得很明顯,我也不太會主動搭話,我就這樣默默暗戀她了好一陣子,直到國二時有次機會,我跟朋友一起擔任班級佈告欄創作比賽的一員,那時參加的成員中有男、女生各三個,我們必須在中午休息時間或是放學後,到一間空教室去製作佈告欄上的裝飾,而吳濬妤跟她麻吉剛好也有參與到,我心中當然無比的開心,就想藉由這個機會跟她拉進關係,每次剪紙或是黏貼時很無聊,大家總會聊東聊西,所以彼此的關係也愈來愈熟,我也有機會更認識吳濬妤,後來聊天中發現她跟我一樣都是基督徒家庭,所以共通話題當然也變多,可是我一直沒辦法開口向她告白,她跟班上其他男生也是時常互動,我常常在想說,她可能會比較喜歡又高又帥的男生,而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很怕自己如果衝動告白會遭到拒絕,連朋友有當不成,所以我跟她的關係就一直止步於朋友。國三之後,由於我們學校有直升班,也就是不用考學測,直接升到學校的高中部,所以會將要考學測的同學跟直升班的同學分開,我因為不想考學測的關係就選擇了直升班,而吳濬妤則是選擇考學測,所以想當然耳我們就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級,大家在新的班級交了新的朋友,也為了接近的學測,都在認真讀書準備考試,我們的互動當然也就少了許多,直到某次我生日,那天掃地時間我在教室門口拖地,忽然她跟一個以前班上跟她很麻吉的朋友來找我,他們給了我一張卡片還有一盒巧克力,說是他們合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當然很開心地道謝,但也說不出甚麼其他話,畢竟很久沒聯絡了,之後放學後,我一邊看著他們寫的卡片,一邊吃巧克力,心中喜悅不已,也燃起了一股希望,想趁著她生日那天回送她禮物順便告白。於是我那之後很認真的做了卡片,也想了好久要送甚麼禮物,天天想著要怎麼告白、該說甚麼話,心中模擬了幾百萬次,而她生日那天就這樣悄悄地到來了,那天我準備好了卡片跟禮物,想在放學之後去找她,親手交在她手上,下課鐘聲響後,我立馬跑到校門口去等她,眼睛注視著她的到來,看著一個又一個離去的學生,我的心跳也愈來愈快,真的很想趕緊結束這件事,過了大概十幾分鐘,終於遠遠看到她的身影出現,正當我要踏出去的時候,我突然止步了,心中的跳動也似乎也停止在那一刻,我看見她跟一個很帥的男生有說有笑的走出來,關係似乎十分親密,我閉上雙眼很希望自己看錯人,但當我再次張開眼時,卻還是同樣的畫面,我頓時眼眶泛淚,禮物跟卡片默默地都收進書包,那之後我頭也不回的跑回家,臉上一直強忍著淚水,心中跑過無數以前相處的畫面,非常後悔以前為什麼不早點告白,那天 回家後我一直關在房間,連胃口都沒有,只是躺在床上想著許多事,過了那天之後,我就把卡片跟禮物都收起來,心中再也沒有萌生告白的念頭,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那麼懦弱,可能失敗過就不敢再嘗試,也好一陣子也沒有去跟班上其他女生熟,只是努力的看書,直到畢業。這個故事就講到這裡,因為後來真的也沒甚麼後續,但這個教誨一直在心中提醒著我,機會有時候就是要隨時去掌握,不能一直等待而錯失良機,關於愛情我還是十分稚嫩與害怕,希望這堂課能讓我學習到很多。


baizhihan 2019-01-17 20:59:09

日本藤素: http://mycstw.com/goods-1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