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5 12:04:12向日葵

遊樂園

去遊樂園要跟喜歡的人一起去。

不要等到五六月梅雨季梅子成熟的季節,七八月暑假人多的時候,或是等到九十月敏感看鬼片最佳時期,一二月的寒風刺骨。

要就在四月份陪喜歡的人去遊樂園。

然而去遊樂園是不夠的。

想要和他就這樣兩人牽著手,玩遍所有遊樂設施,拍遍各處角落有趣景點,把傍晚的遊樂廣場當作舞台淘子氣的玩耍,然後告訴他,我的心現在也是這樣的。

軟軟的,燙燙的,凌亂的,任他漫無目的地牽我到各處。

想要所有色彩放映在他臉上,照映他柔軟亂翹的髮鬢,儲存他的羞澀與笑容,然後我可以趁機吻上他額頭。

當然在這之前,先要想辦法讓他不知情的時候微彎腰或者蹲下來。

想要和他一起去看晚上的星空,如果遊樂園有放煙火的活動那就更好了,去聽他無理頭的人生瑣碎小事,去聽與他一起走路鞋子發出的聲音,去聽遊樂設施機器的聲音,去聽生活裡那些日常又有趣的、柔韌又美麗的聲音。

每個聲音都是他,念念不忘、轟隆作響的都是他。

曾經我不知這世界還有他,曾經我活過多少個平淡無奇又乏味的季節,曾經走過山、走過海、走過我所知的各個地方。

所以我想,今生剩餘的時光與他在一起是多麼的難以捉摸呀。

不如四月,和心愛的人一起去遊樂園吧。

筆停下,闔上日記本,看著趴在身旁熟睡的他,手忍不住去戳那柔軟的臉頰,湊上前給個羽毛般最親的吻,謝謝你出現在我的世界,帶給我無比絢爛的色彩。

「小傻瓜,要睡到什麼時候?該起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