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14:17:01向日葵

錯過

    故事要從國中二年級開始說起,當時我還對愛情很懵懂無知,有天我無意間在球場上看到了一個男生,他打球的樣子吸引了我的目光,後來我才知道他跟我是同屆的,功課很棒打球也很厲害,因為他的輪廓很深所以許多人都以為他是混血兒,而且長的很帥氣,剛好我的班上男生同學和他都是好朋友,因緣際會下我就這樣和他認識了。

    起初剛認識他我們彼此就互有好感,原來他也在還沒認識我之前就注意過我了,慢慢地相處越覺得感覺很奇妙,我會無時無刻想到他,一見鍾情加上日久生情,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

但是在年紀那麼小的情況下我也不知道怎麼拿捏對其他異性的關係,漸漸的他無法忍受我身旁總是有很多我不懂劃清界線的男生了,他很難過,於是在一起沒有幾個月他跟我提了分手。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失戀,我覺得整個天都要塌下來了,也是在那時候才發現原來自己可以那麼喜歡一個人,在我國二時是我第一次真正知道愛情是個很甜同時也非常苦的東西,我哭的很難過希望能夠復合,但是我還是不知道如何跟異性朋友保持應有的距離,就這樣過了一年,他在學校見了面也不曾跟我打招呼,我難過了也整整一年但還是很喜歡他,我開始學會如何拒絕不喜歡的男生追求,也開始拿捏跟異性朋友的距離,他都看在眼裡我的改變,國三快畢業時我們慢慢又有了接觸,傳傳聖誕節簡訊、生日簡訊等等,我們在國中畢業典禮當天復合了。

    我真的很喜歡他,他對我的好我也都明白,儘管我們唸不同高中,但我們對彼此這段失而復得的感情很有信心,也許對我來說很得來不易吧所以我格外珍惜,也不想失去這麼好的一個他,在一起時他教會了我很多道理跟態度,我很喜歡他能帶著我一起成長的感覺,我們的愛情也都建立在「信任」兩個字上面。

在高三時,因為要學測了彼此很少見面,我跟他提了分手,不是不愛只是覺得好像他對我淡了,但他覺得沒有,雖然分手了但都放不下,一樣每天聯絡每天分享心事,因為一段感情久了有時也會很想要自由,不想去擔這個責任也不想被束縛,所以就像原本情侶一樣但我們是分手狀態,好像不掛名的情侶。當他認識新的女生我會很吃醋並且把自己的情緒表現給他看,而我認識新的男生他也是,無形中都給了對方壓力跟那條看不見的束縛。每當他提復合時我都不想我提復合時他也拒絕,我跟他的關係身旁朋友也很難理解。

    到了大學我離開了台北來到台中讀書,他也離開了台北去桃園唸大學,我跟他承諾好,即使都有了新的另一半也都要是最好的朋友,就這樣我們一直維持了不明的「前男友和前女友」關係一年多了,我們照舊分享生活大小事情,到了大學我很想家人跟台北的朋友也更想他了,他會陪我講電話聊天,但是因為他唸的是建築系所以非常的忙,日夜顛倒,越來越不能一直顧及到我,而我也開始交了新朋友,他有他的新生活我也有了我的新環境,我漸漸認識到一些男生,我現在想來也許都是因為新鮮想嘗試,我一樣分享給他我的想法,他很難過也有點無法接受,而他也跟他們建築系的一個女生在一起了,這女生還是我國中同班的好朋友,我自然更無法接受,覺得自己被傷害和背叛,但這男生本來就有這權利跟自由,我哭我後悔我覺得最愛的人是他,他也哭但還是選擇那個女生,期間我跟他有聯繫每次的聯繫都只讓兩人痛苦,他跟我最後決定不聯絡了。

    已經有好久沒聯絡,偶爾的聯絡是充滿對彼此抱歉,我們打算不讓心中那分愛再拿出來了,也許我跟他不聯絡也不接觸,過了好幾年我們才能再成為真正的朋友,他是我第一個愛的人,即使發生那麼多事即使沒了聯繫他也會是我心中獨一無二並且非常珍貴的人。

    我是個很難輕易對別人動感情的女生,而且我一愛上了就會陷進去,雖然喜歡他六年真正在一起才快三年,但因為他教會我什麼是愛,他帶給我最青澀的歲月一抹陽光,是個讓我很難以忘懷的人,所以我真正希望他幸福一切都好,而我也會順其自然,完善好自己,這樣才可以越遇到對的人、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