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9 15:52:59向日葵

19號

20+8-9,一個看似簡單的數學計算,對當時的我卻意義非凡。這是一段我自稱最偶像劇劇情的愛情,記得當時我們才小學五年級……

他,在學校算是風雲人物,參加學校籃球校隊,對於我們同屆的同學們來說他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呢!我當時和班上最要好的女同學在逛學校期末舉辦的跳蚤市場,我們與他擦身而過,女同學便示意告訴我是否為他們倆製造些機會,原來!女同學喜歡他呀!身為好朋友的我義不容辭地答應幫忙她,但他卻像風一般的男子,轉眼間卻不見人影了,於是女同學要我去試探他的心意(我和男主角是小學三、四年級的同班同學)。一見面,基本的寒暄不能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我,當然就開門見山地執行女同學囑咐給我的任務……

我:「欸,你現在有喜歡的人嗎?」
他:「(沉默一會兒)有啊!」
我:「方便告訴我她是誰嗎?是你們班的嗎?我認識他嗎?」
他:「嗯…不是我們班的,在你們班!(在我們班上少說有三個同學喜歡著他…當然,那時候還不包含我。)」
我:「(表示吃驚)那你方便告訴我那是誰嗎?」
他:「20+8-9,解開來後你就會知道是誰了!」

答案是19,我在我們班上的座號正好是19號啊!此時此刻內心很擔心女同學知道後的心情,遲遲沒勇氣進教室告訴她結果……

女同學:「欸!你問到了嗎?他願意跟你說嗎?」
我:「說了啊!但他給了我這麼一串數字……他說是我們班的20+8-9。」
女同學:「他喜歡你?天哪!雖然知道有這麼點心痛,但還是希望你們幸福。」

女同學的反應讓我的下巴差點掉到地上去了­……但我必須說,我當時真的還沒有喜歡上他。躲了他好一陣子之後,某天在廁所被他遇到了,換他試問我的心意,我卻遲遲不給予他任何回覆,畢竟還是小孩子嘛!算什麼轟轟烈烈的愛情,終究我還是放著它去,讓它不了了之……

只能說,緣分真是個奇妙的東西,高中時期的我們,竟然因為同學校搭校車時而相遇了……彼此外表都沒什麼改變,他依然是那壯碩的身材,但好像太久沒運動肉了點。唯一不同的事情是,我們心中都住有別人了!我們為彼此的好互相給予祝福。

就這樣過了快一個學期,我被前男友甩了,他後來告白失敗也失戀了,開啟了一段我們單身的純友誼時光……同學們只見我們兩個人越走越近,紛紛想撮合我們兩,但對方擔心我像國小一樣,給予他不確定、不安全感的回應,因此畏縮了!人,總是有所成長的,現在的我,可以明白什麼是喜歡什麼是愛了。我對他訴說我願意接受他的保護,願意相信他會努力當個稱職的好男友,最後,月老的紅線又重新把我們牽在一起了。

情侶間爭吵的相處是必然的,這樣分分合合維繫的關係維持了四年多,現在的我們,形同陌路。知名網路作家Peter Su這麼說過:「如果說『放下』是生命裡的一門功課,那『接受』便是另外一種重要的學分。」如果說放下就是放過自己,那接受就是變好的開始;我們放下的一切回到的原點過自己想要的生活,接受了自己的努力成為更好的人。一切在你我心中,將成為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