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8 13:39:17向日葵

關於喜歡和暗戀

「立正!」「敬禮!」「禮畢!」「稍息!」

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那年,我高一,他高二,他是每次升旗負責喊口號的大隊長,以及上課鐘響,出來巡邏,抓還沒進教室的和服儀不整的糾察。

  那時候,我不認識他,我只知道他是校園裡的風雲人物,而且看起來很兇,跟教官關係很好,還超愛抓服儀….對了,他是巨蟹座男孩。

  高一下,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報名了晚自習,那時候高一高二是自願參加,人數不夠,所以混在一起,我跟巨蟹男孩和他同學同一間,但是我不是會主動認識別人的人,所以也只是上課鐘打就讀書,下課就到陽台吹風看星星;他們不一樣,他們很活潑,我才知道,原來糾察學長們沒有我想的嚴肅,就這樣過了幾週,我也不記得具體原因,反正我跟他們其中幾個認識了,也加了臉書。

  某一晚,我固定請假去補習的日子,我的小視窗響了起來。

「哈囉~ 你今天沒晚自習喔?

我好訝異,因為我們根本沒說過幾次話啊!怎麼會突然敲我閒聊?但是我還是回了他,今天要補習。

  後來我們一直都有聊天,聊天範圍很廣,那陣子,我正好面對一些友情上的挫折,原本剛開學一直相處很好的朋友,突然因為某些原因,幾乎與我背道而馳了,我也發現幾個我以為是知心的人,原來只是在利用我,巨蟹男孩卻一直開導我,告訴我很多道理,去面對這一切,可能與他的信仰有關吧!他是個虔誠的基督徒,我才知道,原來他的思想那麼成熟,對於未來,卻參雜許多無奈,因為成績不好,家人希望他往軍警發展,但是這也代表這要放棄他對於管理以及心理學方面的興趣。

  有時候,真不知該說世界太小,還是緣分太奇妙,在某次聊天的過程中,巨蟹男孩告訴我他家的位置,那地方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不只是因為那是回阿嬤家的必經之路,而是我小時候根本常常去他家啊!他有個差了十幾歲的姐姐,以前在家裡兼差英文家教,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交友廣闊的媽媽,透過朋友認識了巨蟹男孩的媽媽,就把我跟妹妹送去給他姊姊家教英文了

  但是,我的印象很深刻阿明明我記得英文老師的弟弟,瘦瘦小小白白的,年紀應該比我還小吧沒想到就是這個我每晚都在聊天瘦瘦高高又黑黑的學長,當我告訴他這件過去的小事,他卻一點都不訝異,他說,只要扯到我姊,那就不意外了!她的學生就是有那麼多!好吧!但我還是很訝異阿

  後來,他升上高三了,變得很少上線,但只要上線,他就會敲我,某一次,他突然說「我好像沒有你的手機耶!」好吧!對,我傻傻地給了那時候我手機還是預付卡,也沒有行動上網,但他只要傳簡訊,我必回,常常還不到一個月預付卡就用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考完學測了,他開始申請軍校,讀警專的書,我們還是常常聊天,他告訴我他很害怕,以及對於未來的無奈,我便開玩笑地說「嘿!偶像,我是你的頭號粉絲喔!相信我就對了!不管軍校或警校都很適合你的啦!你那麼帥,那麼挺拔!」

後來,他上了軍校,隨著入伍訓的日子接近,他忙著享受為數不多的自由日子,竟然還記得跟我聊天哈哈哈哈哈,他說「ㄟ!妳說妳是我的粉絲,是因為我很帥,那如果我進軍校,頭髮理掉,變醜了,妳不就跑了?」哇!原來他那麼擔心理頭髮的事情,還真的是個青少年哈哈哈,於是我告訴他,別害怕拉,進軍校會變得更帥,更有男人味,而我會堅守頭號粉絲的位子的!

  那時候的我很單純,很天真,我一直覺得,他是個很好聊天的對象,高二的時候,我其實有交往的對象,但是一直沒有跟他斷了聯繫,後來我發現,這兩個人如果同時敲我,我會立刻點開巨蟹男孩的耶!漸漸的,我跟那時候的男朋友越走越遠,不只是因為老師的阻饒,而是我的心根本不在巨蟹男孩也不止一次問我,你是不是有男朋友,我卻都打哈哈帶過,現在想想,當初的我還真的是個敗類

但是後來也恢復單身了拉XD

  後來,我就開始高三一直讀書的日子拉,他也迎向了他的軍校生活,我以為我們就不會聯絡了吧?誰知道,他只要六日放假,沒有回家,就會在學校附近的網咖耗時間,甚至過夜,但他也不玩線上遊戲,而是跟人聊天,常常一聊就聊到凌晨,因為這樣,我這個局外人,竟意外非常非常非常了解他們的軍校生活啊….但是我還是有讀書喔!只是需要發洩壓力嗎~聊個天而已XD他有回來的話,我們偶爾會約出來吃早餐,或在附近走走,但不是單獨啦!還有另一個當初在晚自習一起認識的學長,那時候我們常常一起約出去,他也是軍校生。

  記得那時候,我國中很要好的朋友出了車禍,昏迷了好久,我一方面面對學測的壓力,一方面又很擔心那位朋友,而巨蟹男孩一直要我別擔心,她一定能撐過去,要相信她,後來她還是走了,那天是大年初一,在親戚聚會的場面,我不好表現出難過,我告訴巨蟹男孩,我朋友走了,他說「別想太多,現在開始,我會陪妳,好嗎?」不知道為甚麼,他的安慰好像有甚麼魔力,雖然還是很難過,但已經沒那崩潰了,那時候我只覺得,有個人能陪我,懂我,陪我說話,真好。

  總覺得,我好像被制約了耶!只要有一陣子沒跟他聊就好不習慣準備備審的時候,我常常一弄就弄到凌晨,假日就會一邊跟他聊天,一邊做備審。然後好像就一陣子沒聊天了,因為他忙考試,我忙備審吧?結果在我要去面試的前一天,收到他的簡訊「面試加油囉!對妳看好喔!」不知道為甚麼一陣感動XD幾百年前跟他說的面試日期,他竟然還記得。說真的,現在還記的這些事情,真的不知道是不是好事阿但歷程紀錄都還在阿XD想刪也沒勇氣刪。

  七月底,我報名學校的英語先修營,早早就來到亞大體驗大學生活,記得那時候,偶爾會會跟他互傳簡訊,晚上他甚至還會打給我,亞太打中華ㄟ!他是不是有病啊?不過他好像是在裡面受氣了吧,打來抱怨他遇到的鳥事,可能我講話真的太白癡,太無理頭,竟然聽到他一陣爆笑,然後說「我真的應該有時候要打給你,你好好笑喔哈哈哈哈哈」然後又是一陣永無止盡的笑(花惹發= =

  然後他突然跟我說,他們聖誕節要辦舞會,要約舞伴,問我要不要去,拜託現在才七月ㄟ聖誕節的事情我哪能確定啊?於是我把這件事當作笑話跟當時的室友說了,沒想到他們竟然都用曖昧的眼光看我!!!!而我只是說,沒有沒有沒有阿,我們真的只是只是只是朋友而已!結束英語營,我回到家馬上投入高中營隊的活動,因為要由我們主辦營隊,帶高一新生在學校露營,並學習童軍技能,那三天根本操阿其中有個晚上,他打給我,我就說我在辦營隊,他好像覺得很神奇很特別吧!就說隔天去教堂前想來看看,沒想到他真的來了!但是趁著他們在吃早餐時,我必須去收集待會闖關要用到的水桶,於是他就陪著我在學校裡一間一間廁所的找,然後一邊聊天,那時候我好像真的有點害羞ㄟ哈哈哈。

  開學了,我忙著習慣大學生活,但是也沒有失去聯繫,還一直半開玩笑問他要不要來台中玩XD誰知道他竟然真的要來!不知道是卡到嗎?還是真的太無聊?他說他要跟他兩個朋友一起來,還希望我可以約幾個同學,根本變相聯誼阿XD好吧,對我傻傻地真的帶同學去了,但我同學有事,所以一起吃個飯就走了,所以也沒怎麼認識到,他和他的同學只覺得尷尬,等到我同學一走,他們還大鬆了一口氣說終於可以做自己哈哈哈,然後巨蟹男孩大笑,拍拍我的肩膀說「放心啦,她是自己人!」自己人是怎樣= =

  反正我就回不去的意外又多認識了兩個我根本不可能認識的軍校生後來,十二月初的時候,他傳簡訊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陽明山跨年,我竟然答應了!大概神智不清吧那時候,但是家教甚嚴,哪能讓大人知道要騎機車上山阿於是就問我一個朋友要不要一起去,因為她是台北人,我可以住她家,然後我們決定跟家裡說,是去市府跨年。

  201412月,真的是我這輩子過的最特別的一個月,豐富的像過完一生= =跨年要收留我的朋友,透過我,認識了巨蟹男孩那天帶來的那兩位同學,跟其中一個竟然聊了一個禮拜,周末就來台中跟她見面,又過了一周,竟然就在一起了,這甚麼神進展= =?他們在一起那個禮拜五,他們連星期五就放榮譽假,就說要來台中找她,還要過夜!甚麼鬼啊?她問我要不要陪她去,好的,姐姐我本人也才見過那位男生一次面ㄟ,好人壞人都還不知道,誰要去啊,而且還要去住他們一個同學的家,結果,巨蟹男孩密我了,他說他也要來,問我要不要去,好喔,我絕對被下蠱,竟然真的去耶!結果他另一個同學也來,越來越熱鬧了這

  那天晚上,我們到豐原去逛夜市,然後就一起去借住那間空房子,原本的計畫是,我們兩個女生睡二樓房間,他們三個睡三樓,殊不知我們全在二樓玩瘋了還連線玩旅遊大亨,其中有個人睡著,我們不停惡搞他,拿襪子塞進嘴巴之類的(噁心),結果眾人皆睡我朋友獨醒,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我竟然跟三個男生睡死在同張床…= =被我媽知道會被打死吧QQ我只能說,幸好他們都是好人。

  不過,經過那晚,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對巨蟹男孩,已經不是單純的朋友了,原來我會那麼在意他,原來只要他摸摸我的頭我就會茫掉,原來只要他約我就會毫不猶豫地答應

  沒想到,才過了三天,星期日晚上,我朋友哭著來找我,她說那個男生不要她了。他們本來就沒相處過幾次,我跟巨蟹男孩早就預料到,他們不可能長久,一定會有人受傷,但沒想到那麼快啊!反正他們分手了,她崩潰了,根本甚麼都聽不進去,就一直哭,一直哭,我不知道能做甚麼,只覺得很煩,就打給巨蟹男孩,我們講了好久,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我朋友說,我最不會的就是安慰了啦!

  過了幾天,我朋友情緒平復了,我們開始討論還要不要去跨年阿結果竟然還是決定去,因為對我朋友來說,那可以說是最後一次見到那位男孩的機會。就在跨年的前一個周末,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竟然殺去中壢找他們,但是我們事先沒有跟他們說,只透過我另一個學長,確定他們都會在,我們竟然就真的殺去但是我學長竟然在我們到的時候,接完我電話告訴我怎麼坐公車到他們那裡,就睡死了我們到公車站的時候,一直打電話都叫不醒,我只好打給巨蟹男孩,他被我叫醒,然後來領我們回去他的租屋處,更神奇的是他好淡定= =一點震驚的情緒都沒有,不過那天也真的不知道是去幹嘛的,跟他們一起去吃個早午餐,然後在租屋處聊個天,我們就回去坐火車了,不過,時隔好幾天,我終於又見到他了耶

  然後就跨年囉!我會永遠記得那晚的煙火,是那麼美,那麼難忘,或許是因為他在身邊吧!他站在我旁邊,拿起手機找我自拍,那是我們第一張合照,後來他開始錄煙火,他說「來說說新年新希望吧!」我叫他先說,他的願望是順利畢業,身體健康,還有,交到女朋友。好的,我真的不改嘴賤本性,虧他說最後一個願望真的有點困難喔XD

  我們下山吃完消夜,他們要送我們回家,從天母到汐止真的是好長一段距離,他同學用google map騎在最前面帶路,竟然完全沒再管後面,騎的超快,我們就跟丟啦!呈現一個鬼打牆的狀態,他們找不到我們,我們也找不到他們,最終策略是他們傳地址,讓我google map,於是我就左手拿著手機指路,右手繼續抓著巨蟹男孩的腰,沒想到,他應該是怕我摔下去吧!竟然把我的右手抓過去整個環抱住,好的,理智如我,當然還是繼續冷靜地指路

  隔天早上,我們要到轉運站搭車回台南,我跟他一起搭,他一上車就帶好耳機準備入眠,但是我睡了一下就睡不著拉,車程卻又臭又長,就開始吵他XD他後來好像了解到我不可能讓他安眠了,就開始看跨年重播,我們竟然一人戴一邊耳機一切好像都很自然地靠在他手臂看電視哈哈哈,後來他好像又開始跟我嘴砲吧!我就說「你真的很討人厭ㄟ!」他卻回,我討人厭你還喜歡我。好的,膽小如我,直接反射性回他說:你有病喔!

  OK,之後就裝沒事繼續看電視了,後來我們還是睡著了拉,靠在他手臂睡著,好像夢一樣。

  那天之後,我們變得好少連絡連我主動找他聊天都變得好冷淡,後來,也漸漸沒有聯絡了直到寒假某一天,聽說他要跟其他軍校生一起回我們高中招生,那天我好興奮阿,因為我一個高中好友也要回去招生,穿軍服又不能騎車,我就自告奮勇接送了XD根本醉翁之意不在酒阿就為了見他一面,根本私心是想再次看看身穿軍服的他。

  可是呢,人是見到了,恩,帥的沒站沒轍,但是好冷淡!甚至連正眼都不瞧我一眼,我叫他,他也說了個嗨,然後就走到一旁,恩看來我該死心了吧!但我還是不怕死的要求跟他合照哈哈哈哈,畢竟機會難得,我要怎樣才能再有機會見到身穿軍常服外套,英俊挺拔的他?算是滿足我的小小少女心吧!但是我同時也告訴自己,別再飛蛾撲火了,他根本就不喜歡妳,他只把妳當成朋友,當成關係較好的學妹啊!

  過了好久好久,我們真的幾乎沒聯絡,我想,是該來個了結吧!我想告訴他,我的心意,反正,之後也幾乎不可能見面了,他要畢業了,要下部隊去展開新生活,而我還有大學四年要繼續,我想要往前走,但必須先讓這份感情畫下句點。

  201541日,凌晨12點,我把事先打好的文字,用LINE限時訊息給他,我承認我俗辣哈哈哈,這些字想了好久,也改了好久喔!

嗨嗨你好~

好久不見的說

有一件事啊好像早就該跟你說了

可是啊我真的是個超級俗辣

不過現在

我們好像也沒在連絡了

也幾乎不可能再見面

況且你應該也知道了吧

 

你記得嗎

我很久以前跟你說過

我是你的粉絲

可是後來的後來變得好像不只是崇拜你了

我很後知後覺

總是在很後來才意識到

喔 原來這就是喜歡

 

你知道你約我去跨年的時候我有多糾結嗎

因為我已經推掉好多約 只想在家休息

但你的約讓我猶豫了 我才發現

原來我喜歡你啊

難怪收到你的簡訊接到你的電話會發花癡傻笑

不過在你面前

我拼命的壓抑自己隱藏起來

就是怕你發現怕會尷尬怕...連朋友都當不成

你不會知道在你面前我有多緊張

你跟我抱怨你的事情讓我多開心

因為那代表你信任我

還有你摸摸我的頭讓我多茫...

 

我知道呀

你只把我當朋友當學妹

所以我也努力的

只把你當朋友當學長

 

告訴你這些也沒要幹嘛

喜歡你是我的事跟你沒關係啊

你可以不用理我 懂嗎?

 

然後

你就當愚人節快樂ㄅ~

  原本是想說,他們10:30就熄燈了,他應該睡死了吧!大概隔天才會收到,殊不知,他接了實習幹部,每天都忙到好晚才睡,所以幾乎可以說是秒回他回我了,我掙扎了好久才打開來看,他說他早就察覺了,只是他不想當那個讓女孩流淚的男人,所以選擇裝死。ㄟ你這樣會讓女生更難過吧= =?但他最後也說了,沒差,還是朋友啊!而且他早料到我有一天會爆出來!我真的有這麼好了解嗎QQ

  是的,還是朋友,我不後悔告白這件事情,至少,一切都說清楚之後,我整個放鬆了哈哈哈,一直到現在,我沒有再主動密他,或許未來某一天,當我真正放下的時候,真的還可以跟他重拾以前那份友誼吧!

  但是,我有時候會想,如果當初我沒有卡到陰去參加晚自習,就不會認識他,更不可能整個大一上學期充滿軍校生,還真是異於常人的大一上學期啊!                      

 

 

 

 

                                                                                                                        夢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