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22:53:04向日葵

12歲的夏天

12歲的那年夏天,剛升上國中的我,在一個極為陌生的環境裡,一個人都不認識,看著大家都因為國小就互相認識而已經打成一片玩在一起了,可是我卻還沒交到朋友,而不起眼的我自然也不會有人會注意到我,從開學後就這樣過了幾天,有一天是值日生的我在午休時間默默的擦著黑板,擦著擦著突然有一個聲音從我背後傳出,「同學!你知道我們班最帥的是誰嗎?」,當時我還沒反應過來,就看到他一直指著自己並擺著自己真的很帥的表情,其實他真的不帥,可是我笑了,我覺得他好白癡,他看我笑了就說欸你有酒窩耶!笑起來好可愛,這句話雖然是他不經意說出的,但我到現在還對那一幕歷歷在目。

    從那天之後我們就莫名的有緣分,每次座位我都是坐在他的後面,我們也因此成為好朋友,每天都會一起放學走回家,而因為他家離學校比較近,所以他都會陪我走到一半在分道揚鑣,我們連假日也都形影不離,他會騎著他的腳踏車來我家載我去吃豆花,我一開始也只是把他當成是很好的朋友,每天晚上也會互傳簡訊、互通電話。

    直到有一天另一個朋友講著他們的聊天內容給我聽,那個朋友問他覺得我們班的女生怎麼樣,他說了幾個女生很漂亮他很喜歡,但說到我時,卻只說了皮膚很好4個字,聽到的當下我覺得有點難過並有點忌妒他說漂亮的那幾個女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在不知不覺中好像喜歡上他了,但也沒有多放在心上,是直到有一次他跟我說他要跟我說一個秘密,他喜歡上了一個跟我很好的朋友,叫我在運動會上時幫他多拍幾張那個女生的照片給他,那次之後他的眼神就一直跟著那女生,也會時不時就叫我幫助他跟那個女生,我雖然覺得有點傷心但我還是都盡力幫他們2個,他也不再陪我走到半路了而是到他家就先回去了,也很少簡訊的往來了,之後換了位置那女生換到他後面,雖然他們都是我很好的朋友可是看著他們日漸變熟,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但卻也無能為力。

    就這樣過了半年後,這時的我已經和那個男生不怎麼熟了,我跟女生還是很好的朋友,有一天女生跟我說他覺得那個男生喜歡他,可是他並不喜歡他該怎麼辦,我當時沒跟她說出真相,只叫他不要多想可能是他誤會了,那天之後我就發現到那個女生不怎麼理男生了,而那個男生卻在某一天放學突然又來找我一起回家了,我正覺得奇怪我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回家,都是他跟那女生一起才對,而他跟我說了他跟那女生的事情,我才知道女生的個性是只要發現有人喜歡她就會互不往來的類型,雖然男生還沒告白但是女生自己發現了,就算他們就坐在前後,但從那之後卻一句話都沒講,在這之後我又開始跟這個男生一起走路放學,而有一天他突然向我告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這男生讓我有種被當成備胎的感覺,他是因為那個女生不理他才又回來找我,雖然我還是有點喜歡她,但我覺得這個男生很不可取,可是我朋友都叫我趕快答應,我猶豫了許久,最後決定去找那個女生讓他幫我做決定,當他知道後我看到他眼裡不開心的神情,他說在這段時間他發現自己也喜歡上他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幫我做決定,聽到這件事後我跑去跟那個男生說了,於是,他們在幾番波折後在一起了,這時我便明白了其實那男生從頭到尾都沒有喜歡過我。

    幾年之後每次想起都會覺得自己那時候為甚麼要跑去跟那個男生講,直接答應他的告白不就是我們在一起了嗎,而且我喜歡了他2年,就算他沒有喜歡我但至少我們在一起過,但又覺得自己如果真的這麼做真的是破壞人家的姻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