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22:24:15向日葵

愛情拉鋸戰

看著他依偎在我身邊,天真地笑著,沒有包袱,沒有束縛,我很開心,我們終於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

    六年前,我們在懵懂的叛逆期擦身而過,身在同所國中,卻毫無交集,然而命運並未就此罷休,悄悄地將兩條平行線微調角度,於是高二那年的春天,我們又再次於同所高中相遇。

    當時,我們各自有男、女朋友,我的他,大我一屆,正準備申請大學,無心顧及我,而你的她,成天無理取鬧,纏著你,使你感到快要窒息,無助的我和無奈的你,厭倦了愛情,想找扇窗,呼吸那道新鮮空氣,當我們倚著窗口向外看時,卻看見了對面的彼此。同為住校生的我們,因緣際會下,在宿舍安排的家教課程中相識,一見如故,無話不談的我們,有時竟也心有靈犀,不必言語便能了解彼此心中的想法,如此知音得來不易,我們在課餘時間聊聊心事,到操場慢跑鍛鍊體能,你的貼心總是讓我開心,和你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總是那麼自在,讓我忘了被男友冷落在旁的痛苦,和學測緊迫逼人的壓力,漸漸的我似乎越來越在乎你,但道德心作祟,我說服我自己,這一切只是友情。

    很快的,我們升上了高三,而我的男友也畢業了,原以為可以回到原本的感情生活,但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男友,卻似一匹脫韁的野馬,快樂逍遙過著大學夜生活,將我一人囚禁在壓力的高塔裡,我越來越無力,和男友之間有越來越多隔閡也因此疏離了,另一方面,我卻聽見了你與女友分手的消息,而一切矛頭都指向我,我開始意識到,我們的要好,似乎害了彼此,流言蜚語不斷攻擊你我,朋友也紛紛勸我和你減少聯繫,與男友好好溝通,重修舊好吧。

    我的心開始了一場強烈的拉鋸戰,想逃卻逃不開,從未有個人如此吸引我,如善惡果吸引著夏娃,不被允許,但難以抗拒。一次,我們如往常相約放學後一起慢跑,釋放壓力,到了操場,便看見熟悉的身影正等著我,你抬起頭對我微笑的瞬間,那首歌的歌詞從我心頭閃過:「如果我愛上你可的笑容,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霎時,我終於釐清自己對你的感覺,我喜歡上你了,但我深怕一說出口,會傷害到彼此之間,於是我決定將這個秘密藏在心裡,以朋友的姿態陪在你身旁,繼續默默喜歡你,即使知道你的心意,卻只能沉默,但如果這樣的關係能將你留在身邊,請原諒我的自私,只因為不想失去你。

    前年聖誕節,我接到了你的電話,電話那頭,喝得醉茫茫的你,用模糊的語氣說了許多莫名其妙的話,我總覺得,你要做了什麼傻事,任憑我怎麼勸,怎麼怒斥你,你依然沒有清醒,「我喜歡你」,情急之下,我將放在心裡許久的秘密說出口了,頓時我們都愣住了,我突然後悔如此莽撞地向你告白,會不會我們的關係就此疏遠了呢?隔天,我們見面時,我不知如何開口打破尷尬的氣氛,而你卻先開口了「昨天,我喝醉了,有些不記得我們聊了什麼?」「噢,我們也沒說什麼啊」,雖然對你的告白失敗,讓我有點失望,不過內心深處也鬆了口氣,至少我們的關係還可以維持。

    又過了兩個月,時間來到學測前夕,我們在速食店溫書,突然,坐在對面的你開口:「學測加油!」,「恩,你也是!」,但你的表情卻欲言又止,「其實,從認識你到現在,我從沒喝醉過」,我抬頭驚訝的看著你,原來你一直都知道我的心意,卻一直裝傻陪在我身邊,原來我們都害怕失去彼此是嗎

    高中畢業那年的暑假,我和男友分手了,結束了兩年半的戀情。但我卻又陷入了迷茫,認為自己太不成熟而傷害了你和他。但是你,始終陪在我身邊,在我遲遲無法抉擇感情時,等待我,在我難過無助時,陪伴我,我知道,你為了我吃不少苦,心碎了不少次,謝謝你願意等待這樣的我。

    最後,我們竟又巧合地考上了同所大學,邁入我們同校的第七年,一開始,彼此的出現使我們的感情亂了陣腳,但這股無法抗拒的吸引力,使我開始相信緣分的魔力,很開心,我們終於能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相識一年半後我們終於在一起了,感謝有你不離不棄,這場感情拉鋸戰,最終我敗給了你的溫柔,臣服於你給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