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21:17:49向日葵

後悔


今天,一如往常地搭著學校的校車回家,因為在學校一天的疲勞,我在車上睡覺,半夢半醒中我感覺到有個人在我旁邊的位子坐了下來,我沒睜開眼,只繼續的進入睡眠,隔天我一樣在位子上閉目養神,同樣的有個人坐到我旁邊的位子,這次我好奇的張開眼睛看了看,他突然開了口與我聊起天來,他是隔壁班的男生,和我同學也認識,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我和他漸漸熟絡起來,我們開始會一起出去玩

  直到有一次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去剪頭髮,就在等待的同時我和他坐一起,但他實在坐的太靠近,於是告訴我讓另一邊的同學我旁邊一點,於是讓我和他之間有了一條縫隙,沒想到轉眼的速度,他移動了他的屁股,坐到我旁邊,我心裡冒起一震怒火,請他坐回去,他問我怎麼了,為了維持現有的情誼,我只是用坐太近會熱的理由搪塞他,後來由一些小舉動我漸漸懷疑他是不是喜歡我,可惜我是那種沒有明確證據不會隨便推定別人喜歡我的人,所以這些疑惑常常在幾秒後就被我拋到腦後,有天我們用FB聊天聊得正盡興,我隨口問了一句:「你是不是喜歡我啊?」當他回答:「是」的時候,我很後悔問了這個問題,這代表我不能繼續忽視這個問題,我當下拒絕他了

  我還是很努力想維持我們現在的關係,可是漸漸地經過日後的相處,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好,我慢慢的喜歡上他了,可是我不能和他在一起,因為媽媽不喜歡他,他說:「談戀愛不是你媽媽在談,給你也給我一個機會」之後我就被他說動,瞞著媽媽偷偷的交往,就這樣維持了好一段日子,可是媽媽發現我跟他的關係越來越好,開始不讓我跟他有密切的往來,甚至用了一些方法威脅,我不知道為甚麼媽媽那麼不喜歡他,還用了那麼多我覺得不合理的方式要求我不能跟他聯絡,到現在我還是不能接受媽媽的做法,我告訴他一些事,然後我們兩個都冷靜了一段時間,還是偷偷的在一起,只是更低調了

  到了高三面臨學測,每天不停的晚自習,我和班上的三個同學(兩男兩女),在晚餐過後總是會到處走走消化一下,有一次其中兩個剛好請假沒來,我也就坐在自己位子上,這時候有來的同學跑來找我去散步,我怕別人會誤會甚麼,於是拒絕了,可惜我不敵他三番兩次邀約,想說沒關係吧,大家都知道我們只是好朋友,我們回來時他剛好先去了廁所,我就一個人先回教室,可是不知道怎麼的,一大群班上的同學看見我和他去散步回來,竟然各個上前熱心關切解釋過後我不知道他們相信了沒有,總之我自己把這件事坦白的告訴了他,他一開始沒那麼生氣,但這件事從我們班傳到了他的班級,之後他也不聽我的解釋,和我提了分手,我一直不是很明白分手原因,後來才知道是因為這個散步事件,分手後我以為只是暫時的,之後一定會再復合,因為我們在公車上偶爾還是會牽著手,但是我漸漸地發現不對勁,他的臉書和一群朋友出去,他和一個女生合照,照片並沒有標示那個女生,但底下寫了幸福的好朋友我想了想決定先不提,有一天又看見他幫那個女生拿外套,又有一次朋友說他的錢包裡放了一個女生的照片,也許是我不想去面對,還有當時面臨學測所以才會在這麼多證據一一浮現時,才受不了,決定當面問個清楚,他們再一起了,而他卻還偶爾牽著我的手,在知道答案後,果不其然我的學科成績下降,還常常哭著回家,卻又不敢讓家人知道,只能努力地將注意力轉回學測上,想著反正大學後就見不到他了

  畢業後我過著一般大學生的生活,直到我生日那天,他突然說要送我生日禮物,我本來可以跟他當普通朋友,偶爾聊聊天,但從幾次的聊天過程中,我發現他和那個女生分手了,還說他還是喜歡我,之後我們又聊了一段時間,我明確的知道我不會再喜歡他了,所以也絕然的拒絕他了,他說會刪掉所有與我有聯繫的東西,我以為事情就到此結束,過了一陣子大學校慶前夕,他卻突然又密我了,我和他聊了幾句,他說要來我們學校我就知道事情沒有結束,在校慶那天我一步也不想離開宿舍,因為我不想讓他覺得有機會,現在他還是持續的會偶爾密我,他說他後悔對我造成的傷害,他會盡力彌補,可是這對我來說這是彌補也換不回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