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 21:13:39向日葵

相戀


 

在那年炎熱的暑假,還記得其他人還在享受國中畢業的快感,我卻提早入學高中,參加了暑期課程,也正因為這樣,我遇見了他……

 

短短一個月的課程,還記得我和他的座位正好是第一排與最後一排的差距,我和他也只是兩個不認識也沒有交集的未來高中同學。在彼此都知道對方,但卻從來沒有交談的情況下,我們就這樣度過了這一個暑期課程。

 

開學前兩個禮拜的假期,我像平時一樣登入了無名。「s09xxxxxxxx已把您加為好友」我的無名出現了這樣一則通知。我不自覺得按下互相設為好友,並將滑鼠移動到了他的帳號,想要探討他的一切生活。突然間,遠端的他寄來一則悄悄話——「嗨!」展開了我和他第一次的「交談」。

 

不知不覺我和他的交談愈來愈廣,從每日的問候進階到家中的趣事再進階到了國中的生活等等,說也奇怪,明明我們之前就沒什麼交談。就連我那時最討厭用的即時通,慢慢地每天也只為了和他聊上一句而24小時掛網。我不確定那是怎麼樣的一個感覺,但是我知道,我一定是漸漸地把他歸類到心中的某個地位,雖然我們在現實還沒真正相處過。

 

終於,開學了。但就在兩天前我得知我和他並不同班,教室還是各別位於走廊頭和走廊尾,這樣的一個消息其實帶給我些許悲傷失落的感覺。那天,我走到報到處去領取我的制服,就在此刻我在走廊上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背影,玩心重的我也立即小跑步到他身後戳他的背,在快速的逃走,只見他回頭衝著我笑,那一個笑容是我第一次看到,雖然臉上帶著害羞但依舊笑得很燦爛,他的笑容打破了那一個多月來我對他的印象。

 

很快的,我們也開始進入了高中的課程,而我們各自也有了自己的生活圈,所以下課時間也不會特意見面寒暄幾句。但特別的是,我們回到家時依舊保持著聯繫,互相分享自己班級內的趣事等等,這種關係並沒有因為班級不同而改變,讓我覺得很開心,也讓我們這樣相處維持了一段時間。

 

某天,由於家庭出門遊玩,在沒有任何方法聯繫他的情況下,坐在車內的我開始想著他現在在做什麼呢?一定又在電腦前無所事事的玩他的遊戲吧。我知道,我開始想他了。好不容易結束了一天的旅遊,雖然天晚又疲憊但是一回到家還是克制不住的衝向電腦前,哪怕只是聊上一句也好,我也不想放棄任何的時間。「你今天都去哪了?」登入不到一分鐘,便有這樣的訊息傳來,瞬間,心是暖和的,有一個人可以這樣掛記著你好像也不錯。

 

漸漸的,我們在學校見面的次數也變多了,互動相對也多了,我為這種改變感到很開心,因為我知道他其實是一個很被動的男生,可以和他保持這種微妙的關係我真的覺得很開心。但是,時間一久自然也就被其他同學發現我們之間的不單純,他的朋友們紛紛替我出主意告白,也不斷想盡辦法撮合我們在一起。只是,我實在沒有任何勇氣可以主動開口坦白我對他的感覺,相對的,他也沒有表現出任何想要追求我的表現。坦白說,我是真的滿沮喪的,每天不斷跟他聊天的我,竟然也無法找到任何一點他想追求我的蛛絲馬跡,或許,他是真的單純想跟我成為朋友而已吧,我想。

 

中秋節連假的夜晚,我們依然是透過電腦來聊天,很有默契的我們這天並沒有跟隨朋友們去烤肉應景,聊天的內容依舊跟平常一樣的有趣、歡樂,突然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隨口提了一個關於我們的話題。「我的朋友都懷疑我跟你其實偷偷在交往」,我當下真心覺得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蠢的人,更糟糕的是,遠端的他遲遲不給回應,這個氣氛僵持了許久,正當我想打點什麼緩和氣氛時,訊息終於傳來了……「你希望嗎?」說真的,當下其實滿傻眼的,我以為他或許會反駁我也會許會快速帶過,又或者是直接告白之類的,當然最後者是自己理想狀況,結果卻是這種回應,真的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就在我準備回應時,他給了一個我很驚喜的答案——「我想要我們在一起。」那天晚上,什麼一律都沒有了,因為我們終於相戀了,一直到現在也即將邁入了第五年的戀情,持續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