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21:23:03向日葵

我的愛情,你的友情

又是一個晚自習到晚上九點多的一天,雖然離學測還有一段時間,但我所就讀的這所學校,卻很喜歡激發學生和老師的潛能,當然不外乎有許許多多的限制和規定,就好比:「男同學不准和女同學私下交往,並衍生重大問題。」,雖然如此班上仍然會有幾對熱戀中的小情侶,只要班導師一不注意,就多少曬些恩愛,而我自己也有有好感的對象。

「欸!你在幹嘛?我好無聊喔~~~!」女孩無精打采的說。
「不會看書喔!」手上拿著一本小說的我,很沒說服力的回著。
「你在那邊看小說還叫我讀書,早就讀完啦!」女孩犀利的講。

這女孩總是用犀利的態度和語氣,咄咄逼人的,要不是和她認識一段時間了,有時候真想給她個兩巴掌,但我並沒有。

「不然你現在想幹嘛?」我無奈的說。

「來玩賓果好不好?」

我睜大雙眼,盯著她看,並沒有深情,而是有點絕望,「你是認真的嗎?你又不是不知道晚自習巡堂抓很嚴。」這所私立高中,就是這樣的緊迫逼人,上課有巡堂,警告單、反省單、假日留校,各種招式你想不到的他可能都有,難道這女孩就是喜歡這樣「冒險」?其實她就只是一時忘記罷了。

「算了,還是來玩一局吧,反正也快放學了」我想我就是沒辦法看到她失望的表情。

「巡堂來了!」窗邊的同學驚呼一聲。

下意識的就攤開了紙張旁邊的教科書,儘可能的擋住巡堂的視線,心裡卻一直有一種糟糕的感覺,「第五排倒數第二個起立,旁邊那個也站起來。」主任帶著點嘲諷的意味點了兩個人。

「你們剛剛在做什麼,抽屜裡有什麼東西?」

「沒…沒有阿…」男同學想壓下不安的情緒。

「快拿出來,還是你要等明天我叫班導師一起來處理。」絲毫沒有任何感情。

男同學只好走過去交出了他的手機。

巡堂離開後,我鬆了一口氣,幸好沒事,否則就很難向導師交代了,一開始實在不應該答應她玩這個遊戲的。

「剛剛真是好險,幸好我反應夠快。」女孩也鬆了口氣,小聲的說。

「有一天死的不明不白,一定會跟你脫離不了關係。」

最後就在互相拌嘴中下了課、放學。

我總是會和她以及我的一位好友一起走路回家,我很喜歡走路回家的那段時間,雖然他們總是會站再同一陣線,並且擊掌,我卻不會覺得不開心,而是覺得好氣又好笑。

「他都不承認是自己的錯啦,你說對不對?」

我的好朋友一邊傻笑一邊難為的點頭,接下來就擊掌了,啪。

「你們兩個真的是很過分欸!」我假裝生氣的說。

其實這條路對我而言並不是回家的近路,一開始也只是要躲某位同學才會走這條路,但沒想到我卻走成了習慣,走成了回憶,現在想起來滿滿的懷念,嘻嘻鬧鬧的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從今天學校裡的趣事,聊到私人的問題,就算難免有些爭吵,最後還是能握手言和,直到那一次我的不小心。

也許是因為每次心情不好都會跟她聊天,而她也都會把她的心事告訴我,今天跟哪個朋友吵架、又有誰打破了她的原則、肚子餓了無精打采的,諸如此類的事情她都會跟我說,就在有一次她突然沒來學校上課的時候,我傳了封簡訊給她:「今天怎麼沒來學校上課?你感冒了?」,今天是下雨天,我知道她很討厭下雨天,雖然她有過因為下雨天請假的經驗,不過在接近大考的時刻,應該是不太可能為了這個請假,過了一個上午她終於回了我的簡訊:「我那個來,很不舒服,所以就沒去上課了。」,心中的一顆大石頭終於能放下,但我依然很擔心她,於是我就去買了她前幾天一直嚷嚷著想吃的豆花,溫溫的豆花,下課後送到她家去給她。

「下來一下吧,我有事情要找你。」我在電話裡頭說著,故意想給她個驚喜。
「你跑來我家樓下喔?」她似乎有些驚訝。

「快下來吧。」

過了沒多久她終於開了鐵門,「那是什麼東西?」

「是豆花,要買給你吃的。」

「可是我不行吃冰的欸,我就跟你說過我那個來。」她有些不悅的說著。

「是溫的,我知道你那個來不行吃冰的。」我輕輕的說。

「真貼心還是你最好了。」

終於我如願以償的看到了她有些開心的表情,不過。

「可是這麼晚吃豆花會胖。」她有些猶豫。

「那你還我好了,我自己吃。」我不在意的講。

「誰理你,我還是吃好了。」

我們笑了,笑的很開心,聊了一下後,我就督促她快點上樓休息,回家之後才繼續傳簡訊跟她聊天,聊著聊著我不小心說出:「我想我真的很喜歡你。」,過了好一陣子她都沒有回傳過來我以為她睡了,結果洗完澡出來後看到她的回應:「我不想傷害你,我不能失去你這個朋友,你真的是少數很了解我的人,我不想因為我而去傷害你,所以我不可能喜歡你。」,那天過後,我們就不在像之前一樣,而是對彼此保持沉默,我很後悔,那天的不小心。

之後在某次的假期,那是難能可貴的放假機會,所以有一位住在板橋的朋友心血來潮的想找一些人到板橋去玩,到了那裡後,很意外的那個女生也來了,我幾乎不可置信,因為那個女生與我的朋友明明就不太認識,甚至我朋友還曾經與我說過他不太喜歡她,但是她卻出現了,現場也只有她一位女生,即便心中有許多的疑惑,我還是和朋友們一起開心的吃了頓飯,逛了那邊有名的夜市,不過最後我還是問了她。

「你今天怎麼會來?」心中滿滿的困惑。

「我前幾天不小心打錯電話,原本要打給你,結果打成他的,他就突然約我來了,很奇怪對不對,我也沒想到我真的會來。」女孩自己也不知所以然的講。

後來逛完夜市後,就在大家要各自回家時,因為時間很晚了,我的朋友就問我,

「我們送她去搭捷運吧,不然她一個女孩子自己去很危險。」

「好阿。」我漫不經心的說著。

我和這位朋友也算是有革命情感,總是情義相挺,所以在送完女孩去搭捷運後,我就問他,「你不是不太喜歡她嗎?」

「對阿之前是不太喜歡,可是你也知道人是會變的,她沒有像以前那樣令我反感了,而且我前幾天和她聊天才開始了解她。」

我心中有許多不安開始浮現,即使我知道她真的適合更好的人,而她也永遠不可能會喜歡我,我還是很不安,很不安。

之後她又開始跟我聊天,我們似乎又恢復像以前一樣,可是我知道,一切都變了,她現在有時候都會提到我的朋友,問我他的喜好和興趣,我保持冷靜,全部照實回答她,甚至是幫他們兩個人傳話,我自己也告訴自己他們應該不可能會在一起,還有他們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與我有革命情感的那位朋友,突然在某一天找我一起出去走走,說是要買東西,我不以為意,甚至連問也沒仔細問,後來到了台北車站,他才告訴我是要買給她的生日禮物,因為他答應她要送她一樣她喜歡的東西,可是女孩不告訴他她喜歡什麼,所以就叫我幫忙挑,我依然不安,很不安,到了要回家的時候他終於鬆口告訴我,他們在一起了。
回到家,我打開電腦,密了在線上的女孩,逼問之後她才承認,他們真的再一起一段時間了,我哭了,狠狠的哭了,感覺像被掏空一樣,不知道是因為失去了兩個朋友,還是因為又想起那女孩說過的,很傷心,很痛苦,我安慰自己,這樣很好,至少有人可以代替自己陪那女孩,是比自己更有能耐的人,這樣至少應該對我們三個人都好,可是為什麼,女孩自己不肯告訴我這件事,所以我選擇了保持距離,並且衷心的祝福他們,因為這樣應該對我們都好,即便他們事後還是不停的告訴我,「我們都還是好朋友。」,但我失去的可能真的不只是兩個好朋友,也或許對那位女孩,我的喜歡,只是當永遠的好朋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