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2:12:33向日葵

緣分



升高三那個暑假,常常在想高三後的生活,應該是在考試與讀書中度過,然後想到離學測越近也開始緊張的日子吧!不過一切來得太快,突然之間我遇到一個女孩,一種心動的感覺引起我對她的好奇,她是個平凡但卻活潑開朗的女孩,喜歡與人相處,對待每個人總是親切又大方的個性,將我深深吸引,也常常看著她發呆,之後,因為班級活動發生一些班級和班級間的衝突,因緣際會下,我開始會和她線上聊天,每天回家就是期待她有沒有上線,總是聊一些班級上的事情或是生活上的趣事,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的興趣,打球、看小說,偶爾玩線上遊戲,因為我們常相處在一起,變得更了解對方的心思和想法,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我對她的喜歡也越來越深,也常在想她是否對我有一樣的感覺,其實我認為告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因為如果只是單方面的暗戀,那麼在告白被拒絕之後也難以繼續維持彼此間的友誼,畢竟彼此見面會有股莫名的尷尬,正因為如此我變得猶豫不決害怕自己失敗後會失去一個好朋友,過了一段時間,在朋友的鼓勵與慫恿之下,我決定在我生日那天跟她告白,為自己的愛情勇敢一點,當然也希望可以藉著生日的關係讓我獲得一個心目中最美好的生日禮物,還好天公疼憨人,在我生日的那天,我得到了一個我期待很久的答案,就這樣我們在一起了,而我們在一起之後碰到的第一個難題就是學測,,一對正在熱戀的戀人要將注意力都放在書上對我們來說是相當具有挑戰性的,畢竟老師們對大家的期望都不小,也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讓我們能考到更好的學校,而我們在一起的時間也與學測相距不遠,幸好為此我們能互相達成了共識,先盡力的將學測考好,畢竟為了這學測大家都花了不少心力在準備,當然不能讓這些努力都白費。 

  然而這一切都是不容易的,我們多少都受到了對方的影響,但也還好兩人分數沒有太大差距,比較容易填在差不多分數的學校,幸好最後我們都上了在台中的學校,這麼一來我們要見面也容易的多,比起一些要分隔南北的同學已經幸運許多,上大學之後我也很樂意將女朋友融入我的交友圈,這樣就算我跟朋友出去也不會讓她擔心,時間過了很快,到現在也已經兩年多,我們每個禮拜都會找時間見面,一起吃飯、逛街、看電影,感情也相當穩定,雖然有時也會發生爭執但也不傷害彼此的感情,日子過的平凡卻很幸福,這正是我需要的愛情,因為我認為感情不一定會有激情,但激情過後就是平凡,平凡的日子很簡單卻也很容易讓人膩、厭倦,如果只想追求激情卻不能忍受平凡,那這段感情走到盡頭只是遲早的事,所以真正能長久的愛情不是經得起風雨就好,也要能經得起平凡。愛情是每個人的一生中永遠都在學習的課題,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都該學習包容、忍讓,讓愛情能保有美好的每一刻,而在愛情裡最基礎的就是信任,如果沒有信任,那一段感情中會存在許多猜忌、懷疑,甚至為了這些會發生嚴重爭執,弄得雙方遍體鱗傷,最終只會是分手收場,所以信任很重要,當雙方有爭執時,除了要有基礎的信任,還要保持冷靜與對方溝通問題所在,這樣才不會讓彼此都受傷害。愛情沒有保存期限,就看自己要怎麼去經營,雖然我還不是最完美的情人,但我會更努力去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更成熟,讓我愛的人過得更好、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