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2:11:24向日葵

等待真愛的到來


小學,曾喜歡過幾個女孩子,也被喜歡過,但因為還小,什麼都不懂,總是只敢彼此喜歡,也認為這樣就很好了,所以都沒有什麼結果。

 

國二時,喜歡上了自己班上的女生,也對她表明了我的心意,為她做了很多,她沒來上學,就覺得有點那天沒什麼事可做;她生日,也為想了很久,做了很多,只為了給她驚喜;她心情不好,也是想盡各種辨法,只為讓她笑一笑,但她說,她當下還不想有情人,因為在班上她總是前三名,所以升上第一志願是她的目標,叫我等到大考後,我也認為這是應該的,如果這會影響她,為她好、不影響她,才是真的喜歡她,就這樣一直等,這段期間,我們都很要好,但.....悲劇就這麼發生了,就在大考前的兩個月,別人告訴我,她跟我隔壁班的朋友,已經在一起一段時間了,當下並沒有什麼感覺,但想了想,並不是難過,反而是愈來愈氣,"這一年快兩年多來,為了她做那麼多,原來只是在白費力氣,等了那麼久,原來只是一場鬧劇",那時的心裡只有這樣的想法,隔天,到了學校,也沒在跟她有話聊,剛開始,她覺得很莫名其妙,也問過我為什麼,因為她不知道我已經知道事實了,但我都只是冷眼回應,久了久了,她也沒在多問過,就這樣,畢業了,我們都各自上了不同的高中,我們都再沒連略過。

 

其實剛上高中,回想當時的種種,覺得那時很幼稚,做了那麼多,是自願的,雖然感覺是被欺騙,但至少身為朋友,她是真心的,漸漸的也覺得那也沒什麼了,一直到了高二,國中辨了場同學會,見到了彼此,或許他是忘了、或許他是不想尷尬、也或許是都大了,沒有把那時的事當一回事,我還是像還是感情好的那時候一樣,聊了很多,而後,也不曾再連略,也就在同學會上碰面時說說話......。

 

上了高中,二年級時,我一樣,喜歡上了班上的女生,但這次不同,我們都知道彼此是喜歡的,我們也就這樣在一起了,因為第一次真正交了女朋友,很想跟他常常在一起,雖然都是同班,但因為有升學的壓力,大小考、模擬考,讓彼此就算在班上也沒有很多相處的時間,而他家,因為是老來得子,更是獨生女,對她的期望很高,幾乎不讓他與朋友出去,所以我們相處的時間,跟本少得可憐,為一給彼此的時間,大概只有晚上,她背著他父母,偷偷的跟我用手機聊的那短短的幾分鐘吧,我認為這讓我們跟本不了解對方......。

還記得第一次分手時,她說我給他的感覺太像朋友,但因為還是彼此喜歡,又在班上每天見面,跟本受不了像陌生人一般,還是復合了,但也沒有因為這樣,讓我們更了解彼此,而她因為家庭的因素,把課業放第一,這我能了解,而我也沒有因此成為第二,她認為朋友更為重要,因此把我們少之又少的相處時間,又分給了她的朋友們,就這樣我們因此而大吵了一架,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對她來說,我不是我所認為,能時常陪伴,能一同分享,能彼此照顧、安慰的情侶,她對我說,跟我在一起,她認為我是能在他需要有人陪時,能陪陪他的那個人,平常各過各的就好,當下我很難過、甚至絕望,我選擇了分手......或許我的想法是錯的、是我把"情侶"這個詞想得太美好,但那時的我覺得自己沒有錯,做的決定也沒有錯,我們就這樣在班上,不在有來往,直到過了一個多月,她開始傳簡訊,開始找我聊天,剛開始我也只是應付應付,但沒多久,我又心動了,因為我知道,我還是喜歡著她的,我開口了,問他要不要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在一起,她答應了,但天真的我們,以為過了這次,能讓一切好轉,但存在的問題還是存在,不曾有過的也慢慢出現,直到有一次,我因為身體的不適,住院了,那時,我告訴了他,我心裡所想好的回答是真的假的?!” ”為什麼?!” ”住多久?!” ”有沒有怎樣?!” ”有沒有好一點?!” “我什麼時候能去看你”……等等的擔心與關心,但我聽到的卻是喔,啊沒怎樣吧?!”,就這樣,我不知道是傷心還是生氣,我也沒多說什麼,我們也沒再說什麼。之後,幾個好朋友來看我,我的心情很複雜,因為第一個來看我的不是她,她來也是我拜託他才來的,來了也沒說什麼,同樣的絕望又湧上心頭,當晚又大吵了一架,最後又以分手收場,但又像之前一樣,她回來找我,我心動,復合,就這樣我們像個擺脫不了的輪迴一般,在畢業前,分分合合了五、六次,我也不清楚了,一直到了畢業,這大概也算我們最有默契的一次吧,沒有整吵、沒有眼淚、沒有氣話、沒有多說什,我們為了對方放了最後一次的手,而後我們再沒連略,同學會她也沒來過。剛上大學,看到她交了新男友,看到了很難過,那種感覺想說卻也說不出口,但久了久了,交了新朋友,有了新生活,也漸漸忘了這段感情了,到了寒、暑假,都想約對方出來,想知道她過得如何、想再聊聊天,但還是沒有勇氣,現在回想起來,就像高中回想國中時一般,覺得自己很幼稚,為了很多不必要的事生氣、難過,但當下也不能自我,都把自己想成是受害者、都是對方的錯,但卻都沒有想過,給對方也帶來了很多傷痛。這段感情,我認為只有喜歡過,但沒有真正愛過,但……就把它當做一個經驗吧,希望能給下一個更多、更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