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2:08:41向日葵

那女孩


在國中時期,許多女孩子都有交往經驗,身邊的伴侶有同性也有異性,在那個時候,同性戀似乎是一種「流行」。

你支持同性戀嗎?你能接受自己是同性戀嗎?我贊同同性戀,而我自己能喜歡男生也不排斥喜歡女生,現在的我所交往的對象是男孩子,在這個時間點我所愛上的人是個男人;而在國中時期,我曾深深為一個女孩子著迷,那時常常迷惘著,對於他到底是愛情,抑或只是一種崇拜,思想尚未成熟的女孩還分不清楚「愛情」的意思,但不管是哪一種感情,我只記得當初我深深愛著這個女孩。

她的長髮燙得筆直,瀏海是當時非常流行的厚重一刀平的妹妹頭,她的手機是白色的,她喜歡畫可愛的塗鴉,她的英文成績很優秀,她是班上的人氣王,她寫字很可愛業很漂亮,她喜歡帥氣特別的東西,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

已經忘記到底為甚麼被她討厭,可能是我太喜歡她,做任何事都喜歡黏在她身邊,可能說了甚麼讓她不開心,讓她跟著其他同學一起討厭我;也可能是跟她太過要好讓其他同學討厭我;在國中時期的我曾經被全班同學霸凌過,也包括她。

雖然說是全班,但其實是中心的小團體所進行的排擠和謾罵活動,其餘比較邊緣的同學只是視而不見,不伸出援手也不進行欺壓,那時候真的活得好痛苦,好想轉學好想離開那個環境,每天上學沒有人會跟我打招呼,跟任何人講話都僅僅是冷漠的回應,有時候說話還會收到別人謾罵的紙條,做甚麼都被討厭,被同學拿來開玩笑,在網誌上攻擊咒罵;那時的她對我總是冷淡的,我想問她我做錯甚麼,卻是小團體的大姊頭出面回嗆我「別把它當作玩具利用她」。

我真的不懂,我從沒有利用她,或許我黏得太緊,但我對她真的是很真誠,她想要的我總是盡力的給她,跟她一起喜歡她所喜歡的歌手,收看她喜歡的節目只為了隔天到學校可以跟她討論,假日的早晨早起買報紙因為報紙有她喜歡的歌手的海報,做了很多事情,只因為好喜歡她,但沒想到這對於她是一種負擔,得到的回應是─「好煩,別跟著我。」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是太過於一廂情願,以為只要自己跟他喜歡一樣的東西或是送她喜歡的東西就可以更靠近她一點,其實我不是希望能跟她交往,那時也不太明白交往是甚麼感覺,只是希望她能更喜歡我,因為我喜歡她,希望她開心希望她能對我笑,好喜歡她喊我的名字,或是畫個可愛的塗鴉給我。

忘記從甚麼時候開始她又對我笑,也慢慢跟班上的同學有了一些溫度,雖然不算太要好但至少不會被無視,也有人願意跟我說話,也許是因為過了一個暑假或是寒假,太過久遠的事情幾乎都忘記了。

後來準備要考高中,我持續地對於她的喜歡,每個假日都陪她到圖書館念書,讀累了就騎著腳踏車載著她到處閒晃,一起去買海苔飯捲,或是到麥當勞以唸書名義睡覺打混,大考的壓力巨大,但有著她一起度過的那段時間真的很快樂。

在後來我們畢業了,高中後就失去了聯絡,直到有一次我在等公車時巧遇她,去唸了五專的她沒有留在家鄉念書,然後偶爾會在同樣的時間點在車站碰到,我們會閒聊著最近的生活,一起上了公車,坐在一起。

有一次的巧遇,我們依然閒聊著,她突然對我說了「以前對不起」。我只是笑笑地說沒有關係,笑笑地告訴她我也有錯,然後看著她下車,忍著快要掉下來的眼淚,我沒有哭,只是感到有點難過,卻也有些高興,無論如何我都不喜歡她難過,她沒有錯,我是這樣認為的。

在後來高中畢業了,也沒有在巧遇過,彼此有電話也有社群網站,但是我們不曾聯絡對方。現在,我依然喜歡她,我能很清楚的知道這不是愛情,或許是友情,也或許是其他情感,總之,我就是喜歡她這個人。喜歡她笑喜歡她喊我的名字,喜歡她開心喜歡她快樂,希望現在的她依然展開笑容有活力,希望現在的她仍然像以前以樣愛作夢有著許多夢想,希望現在的她依然畫著繽紛的溫暖塗鴉,每天都是溫暖又愉快的。

也許該鼓起勇氣問問她好不好,我曾經深深地喜歡過她,而現在,我仍然好喜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