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2:04:29向日葵

相信的背後總是充滿傷害的刀刃



你說:「有人管你就要知道幸福等到那個人沒管你的時候就來不及了。

我說:「幸福什麼的,它跟我無緣。而且我不想隨便相信你們男人說的話。」

你說:「那就讓我解救妳好嗎?妳要先相信我才會發現,我不會說我做不到的事情因為說了自己做不到只會帶來遺憾。」

就是這段話,開啟了我的心,並且又再一次的去深信這樣愛我的一個人。

 

還記得第一次和你單獨出去是因為你說要帶我去監理站練車,那時候我明明也不是很了解你這個人,甚至平常聊天話也說的不多,可是我卻毫無遲疑的讓你就這樣帶我出門,即使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夠到達我真正要去的目的地,可能從那時候我就選擇無條件的相信你,打從心裡深信著。

 

漸漸的我們越走越近,感情一天比一天還要好,終於,你跨越好朋友的那條線,你說你喜歡我,想照顧我。我雖然情感上很想答應你,但理智上告訴我絕對不要輕易相信男生的話,就算是你,也一樣,我好害怕,最後丟下我的人也輪到了你。於是我一次次的拒絕你,你卻不屈不撓的一次次向我告白。或許愛情真的需要一點衝動,我竟然最後選擇相信你,並且牽起你的手,開始我們的故事。

 

可惜的是,我們注定一開始就要愛的比別人辛苦。遠距離戀愛對熱戀情侶或許真的很煎熬,雖然有好幾次的激烈爭吵,但最後都還是很努力的挺了過來。一次次的,我們對彼此更有信心,也一直相信著我們可以一起互相扶持努力挺過更多風浪。也一直相信,晚讀的你,一定會如願考上我的學校陪我一起走過更多風景,建構更多屬於我們的未來。

 

終於,你受不了我的脾氣、受不了我的猜疑、受不了我們的相處模式,你離開了我。你說我們個性不合、你說我很好、你說我值得擁有更好的男生、你說我的脾氣傷害到你了。真的對不起,我竟然傷害到我最愛的你。不論我怎麼哭怎麼求,你仍然選擇轉身離開。你說你變了,不再願意遵守當初對我的成;你說你變了,不再願意忍受我的難搞脾氣;你說你變了,不再願意待在我身邊繼續呵護我。而我只能默默接受你的改變,看著你離去並且從我生命中抽離。原來,第二次的心痛及付出,竟然比第一次還痛、比第一次還深,原來啊……。

 

「之前你要我相信你,現在換你相信我,好嗎?」

「抱歉,我們不可能了。」

瑋,我要的不是你的抱歉,而是遵守諾言的恆心。但對不起,我還是好愛你,就像當初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