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2:00:24向日葵

謝謝你 一直愛著我


     關於我的愛情故事,就從高中那年說起吧!我的個性說好聽一點是專一,但其實是很執著,尤其在愛情上,卻也開始我一連串愛恨情仇的糾葛。

    高中是我人生的巔峰,但也是我對自己充滿懷疑的階段。在高中這三年裡,前前後後一直有這樣中性的女生對我已經不是正常朋友之間該有的交心模式與肢體碰觸,我想我驗證了一件事,不知道為什麼我好像有那種特質會去吸引她們這讓我很害怕,也對這樣的人產生排斥,但卻一直沒發現,始終陪在我身邊的好朋友就是這樣的女生也沒有發現其實愛情的種子已經慢慢萌芽了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他跟另一個女生很要好,起初我不以為意,但最後發覺他們已經越變越好而我吃醋的點自己卻始終無法釋懷時,不停的爭吵後,頓時我才明白,原來他的陪伴也不只是朋友,原來我一直習慣他對我的好也漸漸喜歡上他了,當時真的覺得我的人生荒謬過頭了,但也只能接受,之後我向她說明這件事,高三那年,我們就在一起了。

    大一時,我在台南念書,她在台中念書,是遠距離戀愛,雖然我只要有空的時候就會來台中找他,但很忙的時候,我可是連理都不理她,直到忙完為止,於是我認為他的等待很浪費時間,也很對不起他,我不希望我們的相處模式是這樣,且當時也因為我無法接受她是女生的身分,認為我們的愛情就是個錯誤,不想再躲躲藏藏,所以我向他提了分手,希望他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等待,而我也能坦蕩蕩的面對自己。

    在分手之後,我就特別感受到有一位男生一直關心我,每天陪我聊天、沒課就一起出去玩,將近三個月了,我覺得我應該是有喜歡他,於是我問了我身邊跟他很好也很我很好的朋友,看她覺得現在我們兩個的情況是處於什麼狀況,還有所有聊天過程中的心情都說給他聽,我真的是還蠻積極的個性,可是她卻很被動,在我無限的暗示之下都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所以我和我的高中好朋友決定用藉酒裝瘋來詢問他到底對我有沒有一絲絲的心動,我只能說我成功了,算是在一起了,只是我覺得這比較像惡作劇,有一點不是那麼真實。

    在剛開始在一起的一個月,我媽就詢問我要不要轉學,這是我剛開學跟媽媽說的事情,當時想轉有很多原因,也包括想來台中讀書找那時候的男朋友,但我現在的處境進與退都不成,但我不想讓我媽失望,所以選擇考轉學考,而我知道我的現任男友的前女友就是因為遠距離而分手,所以我很害怕,也不敢第一時間告訴他我的決定,只能在問問看他類似的假設問題,試探她的反應,而之後卻因為互相了解的時間太短也或許這三個月來只是一時害怕寂寞,而我卻認為我跟他之間是愛情,但在一起之後才發現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人,並且無法包容所以在一起不到一個月就分手了。

    他對我的恨,我感受的到,他朋友對我的不屑,我也明白,我也覺得對不起她,但我真的不想到時候愛得太深無法自拔,更或者去包容我最討厭的那種人。對不起,怪就怪我們愛錯時間,誤以為彼此是互相想要的那個人,都怪我被寂寞沖昏了頭,荒廢了你半年的青春。

    有天媽媽拿著我的舊手機,說要叫我刪掉裡面的訊息,我一打開看發現是滿滿的我和她之間問候、表達關心、傳遞思念以及我們對未來的憧憬等等,看完才知道,原來當時我愛的有多深,看著手機哭著卻手足無措,撥打曾經熟悉的號碼,告訴他事情的經過且詢問他接下來該怎麼做,在這個機會下,我們見面了。

    舊情人再見面的尷尬橋段想都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依我的個性,我是絕對會避不見面的,卻不得不這麼做。彼此都說著劑幾個月之間發生的事,她先說著他這四個月以來發生的事,每天食不下嚥,像是失去靈魂的空殼,還因此從樓梯上摔斷腿,而他說他原本也有要跟別人在一起,卻果斷的拒絕,因為他認為那並不是愛,相較之下相較之下我…過得好好的,還跟別人在一起,感覺我很沒人性,但他跟我本來就是互補的個性,所以不意外。其實根本沒有在解決問題,簡短的聊天後,他送我回家,她說:「你是第一個坐我機車的女人。」,當下只能說:「是喔!我好榮幸。」但其實我很開心,因為我大概知道她沒有變心,但我真的覺得我很犯賤,看完那一封封的簡訊,點滴在心頭,也怪我當時太衝動,不過都過去了就過去吧!回家到之後,他約了第二次見面,說是要帶她家的狗來見我,因為她說那幾個月每到周六牠就會在門口等我,所以我們見面了。

    第二次見面,聊著聊著,她突然跟我說:「其實我一直都在等你,你知道嗎?因為我就是認定你。」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我的高中朋友還是有關心她,雖然不能否認我還愛著他,只是當時我認為的錯誤,如果要再在一起,一定要為了他改變我對這件事的心態,但我懷疑我真的做得到嗎?我真的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了。最後,我答應了,我也下定決心要勇敢面對,於是我也轉學過來跟她念同一間學校,而且還住一起,謝謝他的不離不棄,無限的包容我所有的缺點,而且我也更體貼她,好讓我補償那遺失的四個月。



(悄悄話) 2014-04-30 16:17: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4-11 15:44:31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