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0 21:50:49向日葵

改變


    我和他,原來是不同世界的兩個人,因為營隊,我們開始有了交集……

    他,是我大學的同班同學,平常沒什麼機會跟他接觸,一開始對他的印象其實不好,抽菸、喝酒、一副痞子的樣子,不過長的倒是挺帥的拉!

    去年暑假,我參加了一場為期五天的營隊,外加兩天的營前訓,對象是一到六年級的國小孩童,這七天,所有工作人員都待在新竹的一座私人山莊裡,過著一種與世隔絕的生活。這個營隊帶給我很大的改變,我開始嘗試挑戰自己,拿起平常最害怕的麥克風,擔任整個營隊的主持人,也因為這個營隊,我有機會跟他有更多的接觸。

    主持人,因為是自己很沒有把握的角色,所以在營隊期間不斷地向前輩請教、向其他工作人員詢問對我的建議,就算營隊結束了,我還是很想知道在別人眼中的我表現得如何,還有沒有哪裡可以進步的,在結束營隊的那個晚上,我們一聊就聊到凌晨三點,不僅是聊我的主持,也聊了很多我們自己的故事,我突然覺得,原來他跟我想的不太一樣,漸漸地也對他改觀了。

    平常同學間都叫他牧師,因為他很會同理別人,常常一語點醒夢中人,他也很會開導人,所以常常是朋友們傾訴心情的對象。開學後,因為我接了社團的幹部,事情一天一天地變多,壓力也一天一天地變大,常常焦慮到吃不下飯,在某個失眠的晚上,我在臉書上跟他聊了很多,發現自己開始比較有方向了,從那之後,我開始常常找他聊天,就算壓力不大也會找他聊聊,我想,我只是純粹喜歡跟他聊天的感覺。這時的我常常和朋友提到他,今天牧師又怎樣怎樣今天牧師說了什麼我覺得超有道理的,朋友後來告訴我,也許那時我自己沒感覺,但她那時候就知道,我可能喜歡上他了!

    一直到去年年底,因為連假的關係,我們各自回了家,不像平常在學校一樣隨時都能講到話、見到面,我才發現,我好想他……對於自己有這種感覺,我很驚訝,在經歷過一段失敗且傷害很深的感情後,我以為我不會在那麼輕易地愛上任何人了,所以當我發現,我好像喜歡上他時,其實我是害怕的,害怕再一次讓自己受到傷害,讓愛我的人為我擔心,但那思念的感覺是那麼的強烈,強烈到我無法忽視它,最後實在是因為太難受了,我對自己說:就再試一次吧!相信他會不一樣!

    所以我,告白了!

    第一次他並沒有正面的回答我,只是打哈哈然後轉移話題,我也沒有特別感到難過什麼的,只是那感覺一天比一天強烈,後來我想說,就再試一次,如果他還是一樣的反應的話,就讓時間把這種感覺洗淡吧!

    在某個晚上,我們約好一起喝酒,趁著醉意我把我對他的感覺毫不保留的說出來,雖然他沒有直接的答應我,但他對我承諾,再給他一點時間!我說:沒關係,不要同情我也不要勉強地跟我再一起,我等你!

    過了一陣子,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自然而然地就在一起了,相處意外的自然,雖然因為一些事情吵過幾次架,不過我覺得這樣才好,吵架也是溝通方式的一種。雖然在別人眼裡我們會在一起非常的奇怪,就像我一開始說的,我和他,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不過我倒覺得,我們是互補的,我擅長的地方他不擅長,我笨的地方他很聰明,有的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好像不夠好不夠美麗,在他身邊總是覺得怪怪的,可是他總能給我足夠的安全感,讓我覺得,我並不差,不會配不上他,我以前常常會問他一些白癡問題,比如說:

「你為什麼會喜歡我?我長得又不漂亮…….

「長得漂不漂亮不重要,重要的是要看的順眼,你總不希望,每天一起床看見的是一張你看不順眼的臉吧!

他總是能用很平凡的字句,簡單地撫平我的不安全感,還順便幫我拉起了一點自信。

    其實我的感情史一直都不是太順遂,不是愛我的人我不愛,不然就是我愛的人他不愛我,再不然就是被劈腿,遇到他,至少目前為止,我覺得我是幸運的,而我也覺得還會幸運很久。對他,我可以很坦然地說,就算今天我們沒辦法繼續再一起了,我還是會記得他對我的好,因為他,我發現了自己的長處,我開始肯定自己,開始變得堅強,開始覺得,很多事,我不是只能羨慕別人而已,我,也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