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23:02:01向日葵

有你有我


     他是我的大學同學,但我們在大ㄧ的時候並沒有太多的交集。我總是跟我的室友在一起,認為跟班上的人是相處不來的,所以並沒有認識很多人。當然下課後也沒有太多的休閒娛樂,在宿舍看影片偶爾打打球跑跑步,就等待著假日因為就可以快點回家,找高中同學一起出去玩,一直覺得我的大學好像就跟高中一樣並沒有什麼不同。直到我的一個室友轉學了,我的生活就變得更無趣乏味了。我就反省自己,為什麼我覺得自己跟他們相處不來,是我沒有主動呢?還是真的根本不適合。在這個學期我決定參加社團,也放開心的去認識別人主動跟他們聊天。參加攝影社讓我認識了他。我們的交集是從這裡開始的,總會相約時間在外面,等對方到了在一起進去。但我根本對他沒有太多的了解,我不知道他的任何一件事,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喜歡攝影。ㄧ開始我沒有單眼像機,所以在實作的時候我只能用手機照ㄧ照而已,但這根本無法滿足我,他就會借我他的像機,告訴我該怎麼使用,我們的關係就只是這樣。我們看到漂亮的照片或是有趣的連結就會互相分享,之後我們漸漸變成很好的朋友,總是互相傳訊息,好像有很多話講不完一樣,我們的關係變得更密切。偶爾他會找我一起出去吃飯,但在我的認知只是覺得就像普通朋友一樣,他跟班上的女生也是這樣的相處。在我的心中,他就是一個很好的人。

     有一次我的朋友拿他的滑板來,我覺得很酷就站上去以為可以很帥氣的滑著滑板,結果整個人摔了出去,兩腳擦傷受了傷。我忍著痛去上英文課,我跟他分享了這件事因為覺得自己真得很愚蠢。但是他當下的反應卻是問我再哪裡可以拿要給我擦,讓我有點意外。在結束英文課後,我就到宿舍外面等他,他拿著醫藥箱出來,要我坐好並且他幫我擦了藥。我覺得那個時候心裡其實覺得很感動,對他有好感。我們會一起去圖書館一起完成我們的作業,那個禮拜我剛好生理期來,他騙我要上廁所,卻幫我買了紅豆湯。他做了很多事情讓我覺得很感動,但是我們的關係就一直處於這個樣子。有一個晚上他的好朋友隨口問我的室友我有沒有男朋友,一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知道他喜歡我。所以在一次聊天中我就直接問他對我的感覺,他說我破壞了他的計畫他想要到聖誕節在跟我告白。他問我我的想法是什麼,我卻無法回答。

     在我高中的時候有一個很喜歡的人,他是我很好的朋友。當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是會主動告白的人,所以我就有跟他講我喜歡他。但是他給我的回覆是謝謝我。之後其實對他的感覺就不像當初很喜歡的感覺,但還是就是有喜歡吧!很長久都是對他抱著這樣的想法,就知道不可能會在一起。這個就是我無法給他答案的原因,因為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對我的高中同學還有感情,這就是我無法回答他的原因。我不是一個喜歡依賴人的人,如果可以自己做的事就會自己完成。我們的劇組要拍戲,整個拍攝都是由我跟我的室友一起完成,他說他想來幫我們這樣我就可以早一點完成,但是我希望他可以回家,很多個禮拜他都沒回家,奶奶還因此打電話給他,我們因而吵了一架,也許我們都是為對方想。其實對於自己的感覺有很大的疑惑,不知道自己的感覺到底是如何。直到一個很好的朋有點醒了我,當我這麼困擾、害怕他受到傷害,就是對他有了感情,所以我接受了他,成為他的女朋友。

     我很慶幸自己那時後做的決定,現在的我跟他在一起的時後很開心也很幸福。放假的時候我們會一起出去,用相機拍下屬於我們記憶。這是我們的初戀故事,沒有談過戀愛的我們不知道要怎麼去維持我們之間的感情,但是我們都是以理性的方式跟對方溝通。我們不喜歡爭執,也許有時後會小吵架,但是我們都會冷靜完在跟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好好的溝通到雙方的可以接受,我喜歡我們的相處模式。希望我們並不是在大學的心靈朋友,而我們的感情可以維持很久很久。我們不會承諾對方什麼,而是希望能在未來為對方作更多,一起經歷更多事,有更多共同的記憶走向更久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