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23:23:48向日葵

球場上的邂逅


 

  首先,先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很普通,普通到只要我走進人來人往的馬路中,任何人就休想找到我的一名男子漢,目前就讀大學。然而,俗話說──無論你眼前的這個人有多麼的普通,他的背後終究會擁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故事。今天我要說的就是發生在我這名男子背後的故事,那是一個充滿驚喜、希望再到愛與絕望的故事,發生在我青春活潑與熱血的……國中二年級。

 

  『賀!』、『籃板球!』、『別發呆啊!』……沒錯,故事的起源來自於國中發洩精力的好場所──籃球場。每天的例行公事不外乎就是下課後去和班上最好的兄弟以及看最不爽的敵人在球場上好好的廝殺一番以此來證明孰強孰弱、誰走路該讓一邊之類的,當然除了這個還有在那個年紀對大家來說充滿神祕的一件事情,那就是──談,戀,愛。『嘿!看你今天春風滿面,是不是最近交女朋友啦?』、『哈哈!這樣也被你看出來,不愧是好兄弟。』……在和好朋友的八卦中發現身邊的好友一個一個地都交了女朋友,還是偷偷來?好吧!不重要!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樣,我也不要去羨慕別人,儘管談戀愛真的好像很不錯呢……可是我的緣分怎麼就還不來呢?......正當我在腦袋裡進行激烈的自我對話時,眼角喵到了從籃球場邊緣走過去紅色的身影──那是一道多麼美麗的倩影,此時此刻,對我來說什麼古時候的小喬大喬又或者讓無數將軍為她神魂顛倒的西施以及讓吳三桂引清兵入關的陳圓圓等等的美女,在她的一颦一笑間都黯然失色!風在吹,而她的髮絲沿著耳朵像是蝴蝶起舞般地隨風飄揚,再落至肩膀,我整個人如遭雷擊,這世上怎麼會有如此美麗的女子,說那時那時快,在我的心底傳出一道聲音,那就是『就是她了!』而我碰巧就是那種說做就做的類型男生,所以我決定了──我!要!追!她!

 

  不過要追是要追,可是到底該怎麼做呢?我腦袋一片空白地往她所在的地方走去,在接近的過程中,我發現了她的學號是1開頭,而我的則是0,這代表什麼意思呢?那就是她居然是我的學妹!腦中閃現出無數個電影、小說情節,學長和學妹的故事,總是特別的浪漫──至少對當時的我來說。距離越來越近了,一百公尺……五十公尺……三十公尺……疑?她的面容怎麼會如此的令我熟悉?我們是不是在哪裡見過?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愛上一個人之後就會覺得我上輩子就見過她?答案是NO!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到到底在哪裡見過她,為什麼會覺得她很熟悉了,原來她是我國小合唱團的下一屆學妹,我們只有在練唱時見過幾次面,其它時候沒談過幾次話,如此不熟悉的她,居然在一年之後變成了一位可以召喚雷電來劈我心神的絕世大美人!在我認出她的當下,我也走到了她的面前,她先是疑惑的看著我,突然很驚喜的大叫出我的名子,說實在的……我嚇了一跳。我們就這樣旁若無人地聊了起來,好像身邊其他的人和時不時飛來的籃球都是空氣一般,被砸到還笑笑地扔回去,就像被砸是應該的一樣,而這,就是我們的第一次會面。然而,所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在我心跳一萬八、口水八尺長,正當我想要和她要個電話、即時通什麼之類的時候,『@$%︿^$#@#』以上是我當時在心裡所罵出的髒話代碼,如此美好的伊人,如此美妙的相遇,如此和樂融融的氣氛,而正當我在醞釀著我的勇氣,創造我們下次見面的機會時,上課鐘聲響起了!我依依不捨並且面帶自以為很帥很瀟灑的笑容看著她和朋友離開球場,其實心再繼續罵著髒話,罵著老天爺為什麼這樣對我,雖然我們在同個學校,可能還沒到這種絕望的地步,但是在她回頭小跑步又往我這裡來時,我還是激動地蹦出了一句話,那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她居然又回來了,到底是為了什麼呢?該不會要交換一下即時通之類的吧?上天果然待我不薄!接著,完全照我的劇情在走,我們得到了彼此的聯絡方式,就這樣,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畫下了句點。

 

  和每個身邊談戀愛的同學一樣,我們也陷入了愛河,英文叫做Fall in love,感謝我的英文老師讓我多學了一句逗她笑的語言。我們在網路上聊天偶爾也用電話聊天,談了好多過去合唱團的辛苦以及愉快的日子,偶爾也一起唱唱歌,過的那是不亦樂乎,甚至還寫了好幾封的情書請我和她的朋友們幫忙傳遞,此可見我們有多麼的害羞與享受其中。不過有句諺語叫做『樂極生悲』,我發誓我以後絕對不要再次樂極生悲,因為這種感覺真的非常令人抓狂,我們的班導師發現了我們的來往,而她的爸媽也發現電話費暴漲,就連她們的班導都要來插一腿,順帶一提,她是美術班,而我是普通班,在當時美術班就在校長室的隔壁,可以說是非常有特權以及高高在上的存在,用籃球術語來說就是她的班導和我的班導使出了聯合戰法並且採用緊迫盯人的方式對我們進行封殺,導致我們的信再也傳不出一封,我們的交換日記變成我自己在那邊寫,還加入了可愛的插圖,當然以我的天份要畫出什麼可愛的插圖是有點困難,不過情人眼裡出西施,我相信她會覺得很可愛的,好吧回歸重點,『我們變得非常難以來往』,家裡面有爸媽在GANK,那是現在英雄聯盟的用語,意思是二對一偷襲你!在打電話時兩個人都要偷偷摸摸地打,還要同時防範兩邊總共四個家長的緊迫盯人,尤其電話還是固定的位子並不是拿著就可以跑了的手機,這就像是守株待兔的真人版,爸媽只要待在電話附近,我們只要前往電話就會被機機車車的臭罵一頓然後大家心情都不好;在學校有老師以及老師派下來的內鬼,他們會同時盯著我們到底有沒有繼續來往,這實在是非常令人憤怒的一件事情,尤其是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內鬼到底是誰也不知道有幾個,我只知道我們一有來往就會被抓到然後再次被臭罵一頓,所謂的苦口婆心在當時我的耳中就像是食物裡面的蒼蠅,不但讓人難以下嚥,甚至還會大動肝火,畢竟──青春期嘛。

 

  以我的毅力和對愛情的執著,當然不可能因為這些種種困難就放棄,但,可歌可泣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我也沒有那個權力去要求別人和我一樣──她放棄了。來自父母、師長以及美術班升學的壓力,令她再也承受不了了,於是,我們的最後一次來往是交織在『謝謝』與『對不起』這兩個在當時其實還算滿成熟的五個字當中落幕的,不知不覺地想起了現代歌手林宥嘉的──雨和眼淚,也許他也曾和我有過同樣戚戚然的感覺。當時是夏天,熱得讓人想裸奔,而我的世界卻是落葉徐徐飄下的秋天,掩蓋住我的面容、我的頭髮、我的思緒以及我的全部──無盡的秋天。

 

  世間上有太多愛情,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有的圓滿至白頭偕老、有的則是無盡的秋天又或者是……比秋天還慘的雪崩之冬天。不過無論如何,還是得繼續走下去,並且繼續相信愛情,因為如果愛情令人嚮往,那就去追尋吧!無論對錯,也沒有對錯。『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若這所謂的自由是為了愛情,那麼在愛情上面再加上自由,又有什麼可以阻止我們追尋愛情的腳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