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 12:49:05向日葵

初戀

 

對於我的初戀,我覺得很單純、很天真。懷抱著的夢想是長大後的不切實際,存在著的是長大後的天真無邪。在懵懵懂懂那段時間,都未成熟的我們,開始了一段很簡單的戀愛 —— 我的初戀男友

    我們認識3年,在最後準備拚基測的那幾個月,我們交往了。那時候我們有依照能力分班上課,只要是英文、數學、理化,就得到各自不同班級上課,而我們就在分班後同班上課,雖然說原班級就只是隔壁班,大家其實都互相認識,只是不是非常熟識。

     我們常常是坐在隔壁,或是前後,常常我們上課都會互相討論,下課也會互相打鬧、耍嘴皮子,剛開始我們很要好,很有話聊。他課業上強於理化,而我最爛的就是理化,正好有個免費的課後老師可以讓我問問題。而我覺得他更厲害的是,他對於3C產品可說是瞭若指掌,對於那個年代,手機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每個人身上都有的,而他能分析每支手機的優缺點,讓我很佩服。尤其是對於電腦的軟硬體設備,更是一流。這也讓我相當仰慕!

     處於曖昧期的我們,身邊的朋友也常常在撮合,他沒有很浪漫的告白,沒有帶我去四處去玩,一切都是很簡單的,一句我們在一起吧,我們就交往了,一台腳踏車,載著我去吃碗雞肉飯,就是我們的約會。為了有更多的時間相處,我們一群好友一起報名學校的晚自習,常常一到休息時間,我們就是在外面一起數星星看月亮,當然,旁邊有很多電燈泡。但對那時候的我們,是很浪漫的事,而相處的時間也是得來不易!就這樣一起讀書、一起考試、一起有很多的夢想。

    在考完第一次基測後,因為我分數不夠理想,所以決定要考第二次,而那時候也是暑假,相對的我們見面的時間又更少了,我們只能透過電話或簡訊來聯繫對方。有一天他從他家騎著三十分鐘的腳踏車到我家,在外面等又等了30分鐘,直到我媽跟我說他在外面,一下樓我問他為什麼不按門鈴,他說他不敢,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可愛。那天是我放暑假以來第一次見到他,我們倆各自騎著腳踏車,到附近的公園聊天,屁股都還沒坐熱,我就得回家了,因為我出門前我媽說的一句話「不要太晚回來,會被你爸發現」,其實我爸媽,外公外婆,幾乎所有的親戚都知道了,我媽會這麼說,只是要我早點回家!對的,那時候我有門禁。

    因為不常見面,在加上高中沒申請到同一所,在還沒上高中的前幾天,我們也很簡單的一句話「我們是不是要結束了」,和平的分手了。至今,我們偶爾還有連絡,知道彼此大部份的生活,我覺得這就是最好的了。我們沒有大吵大鬧,雖然存有的記憶很少,但卻是那麼單純的,想起來至少還會會心一笑。

    我的初戀,是讓我從女孩變少女的一段過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