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20:59:58向日葵

訊息

那是段青澀的回憶,學生時期那單純傻傻的情感,好可愛好可愛…一碰就碎…的愛。

 

        夏天的涼風輕輕吹著,遠離了都市的喧擾,我們就這樣坐在田邊光著腳丫享受寂靜。我知道這只是一場夢,無情的是我卻要醒過來,我在心裡大喊拜託再多一分鐘也好…,凌晨三點,眼淚從臉龐滑下,明明是一場很美的夢我卻流下了眼淚,任寂寞慢慢得掏空我。

 

        故事是怎麼開始的我也忘了,有時朋友就是這樣,莫名其妙的就突然變得很要好。在國中時期,還是個科技還沒很發達的時代,手機只有電話、簡訊、拍照三樣功能,而我們就只有使用簡訊,每一天固定傳上幾封聊聊天。

「你喜歡我嗎?

「很喜歡!

「哈哈,我也是=)

        看似男女朋友的曖昧簡訊,其實只是單純傻小孩的聊天,在上課時看到對方會露出傻傻地微笑,在寫考卷時就時不時地抬頭看看對方的身影,但我們不常聊天,只用簡訊,沒有人知道我們的事情,也許我們只是享受著一起聊天的時光,每天分享著一些瑣碎的小事,就這樣我們也很開心。直到某天晚上,我在回家的路上,也不知道當時聊到了什麼,我起了衝動打了一通電話給他,也許是想告白吧,我也不知道,但我很想聽聽他的聲音,電話通了,吱支嗚嗚了半天…

「喂,那個…我…」

「喀,嘟嘟嘟……」

        他掛掉了電話,可能他知道我想說什麼,我們都很清楚只是一味逃避,我愣住,看著手機發呆,接著我回到了家,一進房間就忍不住自己的情緒,先是哽咽地打了一長串的訊息傳給他,至於訊息的內容我也忘了,但應該是氣憤地罵他吧,接著就在棉被裡偷偷哭著。從那之後我們再也沒有對話,明明把簡訊都一一保留著,現在簡訊欄卻是一片空白,誰叫我是個不愛分享的女孩,什麼事都不敢說出口,從一個文靜的女孩變得更加安靜,每天每天哭著入眠,也持續了一兩個月吧…。

 

  上課時我的眼睛不再尋找某人的身影,被空洞無神所取代。記得有次老師心血來潮的換了新座位,很不幸我們被安排在旁邊,我瞪大了雙眼,感覺得到我全身的毛髮都豎了起來,好想立馬走人,那陣子每天上課都像快窒息一樣,覺得身體左半邊都在發熱,我不敢轉頭也刻意避開,每天都祈禱著快下課,我只想回家。老天想處罰我也不用這樣,更何況我也沒做錯事啊?!

 

  時間過去了一年,我們也持續維持著這陌生的關係,記得有次我換了新手機,本來應該是個新的開始,把從前都放棄了,打死我都沒想到我竟然跟他換了同一支手機,只是顏色不一樣,又好死不死的被同學們發現拿出來討論,我合理懷疑老天根本就是在捉弄我,這玩笑開了兩次,現在我想躲也躲不掉,拿起手機就會想到他…。

 

  後來他交了個女朋友,我沒見過也沒興趣知道。有天他們似乎吵架了,平常吵鬧的他今天格外安靜,然而男生就是那麼幼稚,其他好友知道他們吵架不但沒安慰反而在嘲諷他,我坐在位置上聽著他們對話,他也沒反駁只是傻傻地笑著,最後我聽到實在沒什麼耐性,起身離開位置走向他們。

「你們夠沒,沒看到人家心情很差,別再煩他了。」

  一個轉身我離開現場,莫名其妙關我什麼事了,我幹嘛沒事幫他說話,嗯,我是個白癡。

 

  國中畢業,我們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前進,這件事在心理漸漸淡忘,上了高中網路社群逐漸擴大,這次是我們最後一次聊天…

「謝謝。」

「幹嘛跟我謝,是我的錯才對…

 你願意原諒我嗎?」

「嗯。

 我人會不會太好?」

「會,你應該恨我一輩子。」

「恨不下去…。」

  怎麼會恨呢?那只是段懵懂無知的感情,至少當時我很開心,學會了堅強慢慢走出悲傷,不痛了,現在他只是段過去的故事。

 

  圓圓的大眼睛,白白的皮膚,笑起來好燦爛好可愛,我很開心能遇見你,謝謝你能成為我故事裡的一部份。我們都成長了,期望彼此都能過得快樂。

 

 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