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12:39:37向日葵

戀愛歷程

我的戀愛史裡存在著三個女生,而且挺遺憾的”貌似”都是我單方面,至於為什麼說”貌似”,等後再慢慢解釋,這三個女生的樣貌,姓名甚至聲音,我都還記得清清楚楚,現在偶爾還會去她們的FB看看最近的動態,(當然是沒有加好友啦),不過本人在此強調這絕對不是偷窺行為,只是一種關心,關注的舉動,好啦!反正我怎麼解釋你都一定都會想聽你在那扯雞蛋,言歸正傳,現在就來好好的談談這段酸甜苦辣俱全的單戀”.

第一個女生是我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認識的,是的,不是你的眼睛花了還是你的電腦顯示功能故障,更不是我手殘打錯,”國小五年級認識,或許是我太早熟,總之就是很喜歡她,印象中她是個功課很好很文靜又很有氣質長的又不錯的女生,不過非常遺憾的是,她不喜歡我(放心我沒哭),不喜歡的原因只不過是因為她有一點潔癖”,對於一個在乾淨上比較不拘小節又愛下課往外跑留一堆臭汗回來的男生來說,絕對無法吸引她,而且我的功課也沒有她好,所以自然只好單戀囉,我印象中最深的一段是有一次班上要換座位,同學先在隨機抽到的位置上試座看看(前一個同學的東西還在位置上還沒開始搬),看有沒有看不到黑板有近視之類的,結果我剛好抽到她坐的位置,抽到的時候我還滿爽的,但是她卻不爽(放心我還是沒哭),一直嫌我不要坐到她的書包,不要碰到她的東西之類(國小書包是放椅子上的),我當然只好站著啦,不過雖說不太好意思但是也心甘情願了.這段單一的戀情一直到六年級畢業之後才慢慢地淡去,現在只有懷念的感覺.(PS之前關注她的FB動態發現她的潔癖毛病貌似消失了,果然習慣還是會改變的啊~嗯嗯(點頭))

再來是第二位女生,是在國中時候認識的,一樣是個功課好很有氣質長的又不錯的女生,?你說文靜呢? 這個嘛其實這位比較沒那麼文靜……很愛聊天,但是這位有一個讓我一直覺得超在意,就是她的身高居然跟我一樣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放心我很堅強),……大家都常說女生比較喜歡比自己高的男生嘛,我光是第一個基本條件就被打槍啦!有一點莫名心痛恨不得自己再長高一點,每次都要老媽幫我煮一點幫長高的中藥材,結果身高還是怎樣都不長,連針灸都做過了說,哎呀,反正我已經盡力了,也只能到此為止啦!不過跟第一位不一樣的是,我和這個女生是好朋友關系(當然她不知道我單戀她),然後興趣又一致,喜歡看漫畫看動畫又喜歡畫畫也喜歡一起討論裡面的內容(看起來挺有搞頭的對吧?可惜那天殺的身高……),國中時候的換座位是可以事後商量再互換的(這制度真是棒,老師我要給你讚),所以常常我們幾個好朋友就坐再一起啦,然後她就順其自然的坐在我的附近(),總之以我為中心點她絕對不會跑出九宮格的範圍,國中這三年真的是每天都很快樂,每天都能互相分享和討論興趣,只可惜這戀情最後還是不了了之(怕身高被打槍).

最後一位,是在高中時候認識的,不過老實說,我們並不是非常熟……你一定會想問不熟怎會喜歡?一樣是同學嘛~每天都會看到的,然後她也是功課很好很以下省略,總之理由一樣,不過說不熟其實是指比較沒有搭上話,我對她的個性興趣還有喜歡討厭的東西是非常寥落指掌的(要喜歡一個人就要先做功課嘛),比較沒搭話的原因除了興趣沒什麼交集,但是主要是她朋友超多而且幾乎是男生(老天接近她根本像是進去戰場廝殺,對手真他天殺的多而且還有資優班的混在裡頭真是棘手),總之每次都能有人有話跟她聊就更難接近她了,不過,在一次契機之下我發現她跟我一個女生朋友越來越要好,是的,是女生朋友不是女朋友,一樣是興趣一致才當朋友,後來他們倆個貌似也成朋友了.我高中時候常常會帶一堆茶包之類的去學校泡而且會分朋友一些,然後,就在一次機會之下我把一個茶包分給了她(其實是放在她桌上,當然她當下不知道是我給的,不過她應該有看到我給了朋友茶包因為我特地挑在她的視線之內發送),後來第二次我決定壯大膽子直接當面拿給她問要不要泡可以提提神(看到她讀書讀到都黑眼圈了有夠心痛.),這時候我相信再傻的女生都知道(何況她不傻),一個不熟幾乎沒搭過話的男生會有這種行為裡面所隱藏的涵義,不過當下當然是被她拒絕了,不過我並沒有太傷心,因為通常這種不知所措的情況一般都會拒絕,而且我也算是勇於嘗試過且達到目的了.你一定會想問為甚麼不直接告白?難道是害怕?,我是害怕沒錯,甚至可以說形成一種障礙而且僅對於這個女生,不過這原因其實是在發生一件事情之後,就是在校外教學時班上有一個男生正當歌唱表演舉行時好幾個班級都在現場的時候當著大家的面在舞台上向她告白(真男人啊,可惜太魯莽了),結果當然是被打槍而且惹的她非常生氣(當然啊,那麼大的場面根本沒顧慮到女生的感受),已經看過一次別人的經驗了,我當然不敢再輕易嘗試一次以免重蹈覆轍而且害怕碰到她這個傷口”,但是自從茶包事件之後,我查覺到了變化,就是發現她三不五時會往我這邊的方向看,起初我以為只是因為我坐窗邊她想看一下外面,但是當換過座位之後發現貌似不是這麼一回事,好像我座位換到哪她就望向哪裡,這時候我的感覺就是她會不會心動了?”,也就是文章一開頭我說的貌似”,不過其實我也有其他想法像是可能我多心啦或是受到茶包事件影響變得可能受到幻想或期望導致看錯之類,但是後來感覺她好像變得常常接近我,應該說常常出現在我附近,連我到其他場地打個球她也出現在附近(當然她朋友在場不是很確定),然後我就在是和不是之間徘迴,完全沒辦法確認她是不是真的有心動,而且礙於之前的校外教學告白事件給我的衝擊和經驗,我也不敢更進一步採取行動,結果很遺憾的就這樣直接到畢業,不了了之.

其實我常常在想,要是當時高中再大膽行動一次,結果會不會不一樣呢?感情這事情真的是讓人難以捉摸啊!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我這一路走來的戀愛史真的是多采多姿,充滿著美好又有價值的回憶,我很高興擁有著這些精采又酸甜的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