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17:53:48向日葵

迂迴

在愛情裡沒有失敗者,只有先遇到或是還沒等到。

 

  在大學以前的愛情,我大多都忘的一乾二淨,不是我不在乎而是它們早早就埋在回憶中,挖不開也尋不著。愛情,對我而言,就是當下。

 

  大學開學,那天是九月十號,每個人臉上都是興奮又期待的表情,迫不及待的想知道那一個月前在臉書上聊的水深火熱的同學到底是甚麼樣。而我,卻完全沒有上大學的緊張和陌生,因為這是我的故鄉,空氣中的水分,稻田中的土味是熟悉到可以從味道分辨東西南北。

 

  我忘了那是禮拜幾,記得老師只跟我們說一句話:寫一篇作文吧,甚麼都好恩…題目自訂吧,寫完交給我就可以下課了。本來還無精打采的大家一聽到老師的話馬上抬起頭來眼睛為之一亮,我也不例外,而正要開始我唬爛功力的時候我不時聞到陣陣香氣,抬頭一看發現原來是左前方女生的頭髮所發出,仔細看看她背影發現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原來對我而言是這麼大的魅力,身材也是如此婀娜多姿,之後我快速的寫完作文,就為了走出教室那刻回頭。這一個回頭,世界變桃紅,一切都美好,我想是應該讓賀爾蒙開始作用了。

 

  之後的發展並不是兩人一見鍾情後漫步在沙灘上之類的,事實就是想歸想,還是不要做夢比較好,所以時間一直到禮拜五,這是每個大一新生最期待的一個周末,因為沒有爸媽在旁邊囉嗦可以做大學生應該做的事例如:夜唱、夜衝、夜保之類的,反正就把一些休閒活動在加上一個夜字就可以比較符合大學生的階段,但屬於比較乖巧的那些學生就是搭公車到車站然後買火車票回家跟爸媽一起共度周末,而我是兩者都不是,正在想要去哪裡放放風時,一陣風從我旁邊吹過,這味道…回頭一看,女神出現了。在我還在讚嘆的時候我的嘴巴已經講完一段話了。欸,妳要去哪裡阿?女神:蛤?我…我喔,要搭公車回家呀!是喔,要不要我載妳去車站阿,現在公車很擠喔。女神:哈哈,可是我跟朋友約好了耶!嗯…好吧,為了怕你迷路還是存一下我電話比較好,台中是很大的。女神:好喔!謝謝妳。就這樣,當我發現手還在抖,她也已經慢慢往站牌那邊走去。雖然我被打槍,但我有給他我電話,希望她會迷路…

 

  可惜的是她沒有迷路,已經快大三了。她依舊沒有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