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9 21:31:03向日葵

苦愛

 那一年,我剛升上了高二,每天的日子仍然是一成不變,直到我看見了他。看著街上人來人往的大家都趕著上班去,我還是一樣睡眼惺忪的看著前方等著公車,終於公車來了,上了車之後仍然還是那些熟面孔,每天不變地前往著自己的目的地,但是由於是新的一年所以多了好幾個新面孔,那些新面孔正是自己的學弟妹。


  偷偷觀察著眼前這些學弟妹,好像也沒什麼不同,同樣都是穿上黃色的運動香蕉裝實在很難看出哪裡有不一樣,好吧!至少他們少我一屆,哀,我老了,習慣性的打量著他們的面孔,一個短髮的小學妹總愛聽著手機的音樂,書包上總是掛著一個憤怒鳥的小娃娃,帶著一個眼鏡的小學弟看起來就像是個會讀書的好孩子,他旁邊也坐著了另外一個學弟,白白淨淨的臉孔帶著一絲慵懶的感覺,挺可愛的,偷聽著他們的聊天才知道,原來那個白淨臉學弟叫做小德,真是普通的名子。


  隨著時間增長我發現我越來越注意到了那位學弟,對於剛開始的無感到了之後的有感,漸漸的發展到了看到他都會心跳加速,每天都在等待著早上搭車的時間與下課搭車的時間,因為我唯一能見到他的時候只有跟他搭同一班車時才有機會,不知怎地,連上課也開始時不時的會想到他,想到他的時候竟然會有一種胸悶的感覺,真的快喘不過氣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或許這就是暗戀吧?天啊!我課本什麼時候的多出了這麼多的「德」字… …


  這樣的感覺持續了整整一年,我快畢業了到底該怎麼辦,某天下課後聽著一首名為「暗示」的音樂,不知道為什麼從那之後我就一直反覆的聽著那首歌,可能因為那首歌非常符合我的心情吧?走著走著走到了一間書店,我不自覺地走到了卡片區,我真的打算這麼做嗎?沒勇氣口頭告白就用寫的嗎?!我決定了!不管他回覆是什麼反正我再來也要畢業了,買了!


  回到家坐在書桌前看著桌上的卡片發呆了整整一個小時,我果然還是始終沒有勇氣送他那張告白信,我又想他了,打開手機滑開臉書,點入名為小德的臉書,他今天拍了一張照片呢...是跟一個女生的合照,摁!我懂了!一切都懂了!關上臉書,拿著剪刀剪著那張剛買的卡片,剪落的碎片就像是自己的心一樣一片一片的


  我,到底錯過了什麼?或是到底把握住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畢業了,我們倆之間的緣分也就到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