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07:52:43向日葵

當好朋友會比情人更好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段令自己難忘的愛情故事,我的故事可能在別人眼裡可能不起眼,但我覺得它應該也是一件難忘的事。

  從國中升高中的這個階段,我不是很喜歡,因為要開始認識新同學,熟悉新環境,加上跟我比較好的朋友都跟我讀不同間高中,所以在剛上高中的階段有些難適應。

  由於我新生訓練的時候只去兩天,所以對學校什麼事情都還沒了解就又放假了,所以只好等開學才能再跟大家熟悉,不過慶幸的是剛好有認識的在同班,這就讓我放心了。開學之後就發現班上開始慢慢出現有班對,一直很好奇他們明明就才剛認識,為什麼可以這麼快速的喜歡對方之類的,雖然每天進進出出都會避開老師,但有眼睛的看也看得出來。

  老師每幾個禮拜就會換一次位子,有一次我就換到了一個男生旁邊,是我們班的副班長,然後他是國中部直升的同學,所以老師先指派他為大家服務,因為他比較了解學校的事務,只要大家有問題,都可以問他。某天上課,他突然遞了張紙條給我,雖然我已經忘記內容是什麼,但是我們的緣分就因此打開了,有時上課無聊,我們就傳傳紙條,下課的時候也是會聊天,慢慢的發現他好好相處,有時候白癡的有點可愛,因為他是副班長,有時候會代替班長去集合,因為班長有點脫線,所以相較起來他就積極了許多,報告重要事件的時候也很盡責很詳細。有次我們又在聊天,我就突然發現他的筆記本裡,寫滿班上每個人的名字,後面還註解喜歡什麼,我就問他她在幹嘛,他就說:「之前大家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就把大家的喜好和星座寫下來,想說也無聊,不如找點事做。」,但在我看來,他真的很細心,連這種小事他也記起來,真的很可愛。我喜歡我們聊天的感覺,但就是不敢再有更進一步接觸,怕說了,就當不成朋友,還好,他提了這件事。從那之後我們更好了,但是因為他人很好相處的關係,有時候會有點小小的吃醋,但是都還在忍耐範圍之內。

  我也因為他參加學校的晚自習,這樣有更多的相處時間,也能在學校複習課業,因為他功課非常好,但是數學例外,所以都是我在教他,不然他就糟糕了。但是我的英文他就無法救我,因為如果不好好背單字,誰也救不了自己,所以我都很認真的盡量跟上他,但是還是有點距離。晚自習的下課時間,我們也會去散步,就算只是牽著彼此手,走在校園裡,我也覺得是幸福的。

  在一起的那幾個月裡,真的很幸福,雖然之後還是分手了,不過之後有人竟然跟我說他以為我們會是在一起最久的班對,可惜她說錯了,所以我也只好笑笑的。直到有一次和一群好友在聊天,他們說他有一個秘密,但是他不想讓我知道,所以都沒跟我說,說了這些你不會好奇才怪,所以我就死命的想知道,最後他們還是跟我說了,就是他是雙性戀,起初我不以為意,想說這又沒什麼,但是直到有個好朋友跟我說,他最近跟一個別的高中的男生走很近,我這才驚覺事情有點嚴重,聽朋友說他是在他們那個圈子裡認識的,剛開始很不能接受,也有偷偷去他手機裡看過簡訊,不用點開簡訊看就知道這一定有什麼,那時候真的很難過,很想要等他自己處理掉這件事,但是實在是不忍受,所以我就提分手了。過程沒有爭吵,因為他知道自己錯了,我沒有點明我發現了這件事,但我想他應該也知道,所以就不再多說什麼。我朋友他們也曾經勸他,但是也沒用,我想就這樣了。

  這件事情之後,因為有人白目,所以大家都知道他的事,然後有些男生就很愛在那鬧他,我覺得這樣真的很不好,想叫他們閉嘴,但是又怕被說,我還對她有感情,但確實是這樣沒錯,所以我都不敢面對他,還好之後分班了。但是他真的是真心的在反省他對我所做的一切,在每個特別的節日裡,都會寫小卡片給我,連我的兩次生日他都有送禮物和卡片,每次內容都會提到我們的過去他是多麼的抱歉,因為他知道他真的深深的傷了我的心,所以我之後有原諒他,不跟他計較過去的種種。但是在他生日的時候還是不敢送他東西,就怕別人又會說什麼。但是我們就像朋友一樣,因為我們真的是很像的兩人,說好聽點是熱於助人,但就是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或拜託,所以常常搞得自己很累。他總是說我們的回憶,他仍放在心中的某個角落,我對他來說也是有一席之地的重要,我相信這段愛情會是我最難忘的,因為我們都已經成長,相信當好朋友會比情人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