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6 21:02:53向日葵

憶緣

 

 

小時候媽媽總是喜歡開玩笑的跟我說兒子阿~甚麼時候才要交一個可愛的女友給媽媽認識啊?有的話可不要藏起來了喔要帶來給我看看阿」聽完我也總是笑笑地敷衍她說:「好啦不要再念啦~說也很好笑那個時候我也才國中而已在升學主義的環境裡加上導師管教嚴格也就沒有特別想要交女友直到考上了理想的高中生活節奏才有了些放鬆不再像是國中一樣因為升學而充滿著壓力

上了高中因為路途遙遠所以我也就住在學校的宿舍到了六日才會搭公車回到家裡搭公車這件事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對我的高中生活卻是充滿著回憶

上了高中很幸運地也有來自國中的同班同學大家都來自同個鄉鎮常常一起上學、一起搭車返鄉,在這群同學中有個女孩,我們總是很喜歡吐槽對方,也很有話聊,平常在一起就像是好哥們,也常常一起搭車回鄉,一起搭車回學校,搭公車的短短半小時的時光,我們聊得忘我

終於在這樣的日子裡我們也就很平淡的在一起交往,這算是初戀吧,但只有維持了一兩個禮拜..也許更短..女生便提分手了,也就莫名的失戀了,失戀也沒有讓我非常的難過,只是充滿了疑惑,我問過原因卻沒有原因!我也只能解讀成她也許還沒有準備好就交往..所以才慌了分手了而我也就平平的度過了這一年級。

升上了二年級,學校重新分班,我選擇文組類別班級..我絕不會說是因為文組類女生多!那是因為我的數理不好只能讀文科,重新分班後,便會認識新同學,一個班上三分之二是女生,也是一種幸福吧哈!而你也會對那剩下的三分之一的男同學感情更好,因為我們是弱勢族群只能更加團結才能對抗班上的大鯨魚們!

我記得是有天晚上吧,住宿舍晚上都會有晚自習,我在樓梯邊跟室友們聊天,突然有一個女孩

從樓梯上鬼吼鬼叫的衝下來,追著她前面的男同學嬉鬧,跟室友問過後才知道,這個女生也是班上的同學,其實早有耳聞這女生的舉止,只是現在呈現在眼前也是非常驚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的嗲聲嗲氣,還有超大嗓門,我在心中默默說我跟這超外向的女生應該是沒甚麼交集

不會有更深層的認識吧,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她的想法。

也許人真的不能鐵齒,接下來的日子裡,就常常分組同組,吃飯同桌,我是個內向的人,但她卻是主動打破這層隔閡,因為隨和吧很快的我們也變成了朋友,也因為這樣讓我重新認識了她。

在這段時間裡她也一直都是有男友的關係有一天的晚自習,我們都會在校園裡閒逛,她拿起了手機,便開始講手機,由於沒有別情緒起伏我不太知道他們在講甚麼,直到她掛掉電話,

轉頭告訴我她剛剛跟男友分手,我才驚覺,雖然她貌似沒有特別難過的樣子,我也就沒有特別安慰人家因為我不擅長,只是我不知道接下來,她開口說的話就是交往,我驚訝卻也沒有拒絕

這應該值得高興吧,於是乎就這樣子在一起了。

交往了,也就更能深入的了解彼此,行為模式也就有莫大的改變,以前她是那麼的鴨霸,不管甚麼事,老娘說了算!很難跟她抗衡..交往後….雖然還是一樣鴨霸,卻也多了些溫柔!喜歡外面表現強悍,私底下的溫柔,也讓我總算有了些戀愛的感覺!一起逛街、看電影、約會、就這樣甜蜜了十個多月。

甜蜜的戀情也是有著些爭吵!但要是爭吵的次數大於甜蜜的溫度,危機自然是如影隨行,還記得我們常常會了一些可大可小的事情吵架,但通常都是把小事吵成大事!可能是個性與價值觀的不一樣吧,壓垮這段戀情的最後一根稻草,居然是為了一個髮夾而吵架!故事是說:有一天的放學後,我們相約要去逛街拍大頭貼那時候相當流行大頭貼,她努力地騎著腳踏車來赴約,而我卻……..嘲笑她的髮夾很搞笑於似乎她就當場翻臉走人.…………好吧我承認我當時的行為相當幼稚,現在回想起來,也會想踹飛自己,而且當事人到現在仍牢記著此事...從那件事之後我們分分合合不下三四次,真正結束時也讓我體會到失戀的痛苦,尤其是她還存在在同個環境,同個班級裡...在這紛擾的情感中升上了三年級。

三年級即將要面臨學測的考驗,每天就是到補習班報到,讀書充充忙忙,很少回家,有一次搭車回家,一上公車,上面的乘客不多,我挑個好位子倒頭就睡,睡得沒有很熟,卻隱約地發覺有人在戳我的肩膀,我回頭,看到的是一支手機,上面用簡訊打出了一行字上面寫道:「你好

我叫XX 可以認識你嗎? 」我受寵若驚,不禁懷疑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嗎?她會不會下一秒就跟我推銷產品之類的...但這我沒多想因為她是個正妹我很誠實地說雖然我上車沒發現到她與她的朋友於是他們便邀我與她們同座一陣寒暄中便相約之後的見面我們約在夜市吃飯談了一陣子她是個很好聊的女生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之後搭車面常常相約搭同一班公車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持續一段時間後我提出交往但她卻沒有立刻答應原來她一直沒有告訴我她才剛結束一段戀情也告訴我那天相識的原因她仍然還掛念於上一段

當下雖然失落但就是如此只能等待等待著她肯首雖然不用等一千年兩千年卻也花了不少心力,她是個謹慎的人,觀察了好久才能做出決定!答應交往的那一刻就好像贏得比賽勝利一樣美好。

交往前她可以溫柔地像隻羊,交往後我才發現她如同鬼魅般的控制著我的生活....在我考上大學時,殊不知距離就像條鐵鍊越長鍊的越緊!每天上下課、吃飯睡覺都要報備,回老家時約會偷看手機簡訊電話簿有無女性友人電話號碼,還會一個一個打過去問...那時候我才真正認識到距離的可怕...她的原則與控制欲押的我有些喘不過氣,大學同學的邀約出遊都只能因為她而拒絕...讓我大一到大二都有一種空白的感覺,終於在這樣的方式裡我選擇分開,也許我們都還不構成熟才會輸給了距離,也不夠為對方著想,更缺少了信任!分開才能解脫彼此,成全對方。

到了大二的下學期我才認識了現在的女友,雖然大一就認識但沒有深交,到了大二下因為學校的活動而有了更多的交集,是個同鄉的女孩也相當健談,當了一段時間的朋友便在一起,雖然有些風風雨雨,但也順利地走過來了!她的善解人意是我願意花時間陪伴的,在這段感情裡互相扶持的對方,在即將邁入第五年,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要學的還很多,我們也都在學習,學習如何更成熟的面對未來,努力維持得來不易的緣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