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21:46:23向日葵

橘子與貓

 

 

    從前從前,有一隻貓咪還有一隻熊,牠們都很喜歡一顆橘子,事實上,橘子比較喜歡貓咪,可是因為種種的問題,熊有比較多的時間能跟橘子相處,讓貓咪感到有些吃醋,所以貓咪常常會鬧脾氣,不過最後貓咪還是成功的跟橘子在一起了。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有五個新同學要從第二、三類組轉來我們班,而我一如往常的趴在桌上休息,等到老師請新同學到黑板上寫下名字並自我介紹「稍微看看吧」這麼想著並抬起頭,早就知道了有一個在不同班的朋友會轉來,不過「!」一抬起頭就感受到了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感覺有點被吸引了過去。

    自我介紹結束後,要抽籤決定新一學期的座位,非常巧合的,朋友就坐在我旁邊,而新同學中的兩位女生坐在我們的後面,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那個對我有著莫名吸引力的女生,因為她剛好是我朋友以前的同學,個也蠻開朗的,很快地就熟識了,再加上另一個女生,我們四個就成為了之後常一起行動的小組。

    抽完座位之後剩下的工作就是挑選幹部跟選擇掃地區域,我們四個就一起選擇了離教室比較遠、沒有人選擇的外掃區域,打掃時間就成了我們聊天的時光,當然地還是有好好掃的!

    有一次,因為幫忙保管社團前社長的道具熊貓娃娃,就把它帶回班上放著,突發奇想的就把熊貓放到了「她」的桌上,她看起來也蠻開心的,因為那隻熊貓,讓我們聊了更多,也更了解彼此。

    因為她家裡的關係,放學時得匆匆地離開去趕校車,所以我也只有機會找到整理完東西的她,跟她說聲「掰掰」之後因為其實我也沒有什麼其他的事,就坐在座位,看著同學一個一個的走出教室。偶爾,另一個女生,我們都叫她熊,會過來找我,有時要我陪她一起回家,有時會問問我她跟班上某一個男同學之間的問題,覺得反正沒事就陪她一下吧,不過之後那個男同學好像看我不怎麼順眼就是了。

    一個學期結束之後的暑假,因為學校的關係,大家都必須參加暑期輔導,其實就跟平常上課沒有什麼兩樣,暑期輔導也是必須打掃外掃區域的,所以比起教室,我們還是選擇了打掃外掃區域,我們的外掃區域是圖書館,原本的分配是我跟朋友兩個男生打掃圖書館外面,掃掃落葉之類的,而兩個女生則是負責清理圖書館內的廁所,當我把外面都打掃乾淨時,就會到裡面去幫忙,刷刷洗手台、小便斗,我本身就喜歡看到一個髒髒的東西被刷成好像全新的樣子,就會很賣力地刷,現在想想好像也有一些加分的功效呢。

    因為她看到我吐舌頭之後的反應很有趣也很可愛,所以我經常會對著她吐吐舌頭,直到有一次可能是受不了了,她就對著我說「你再繼續吐舌頭就是喜歡我!」這個,我花了半秒的時間考慮,對於我這個平常沒有勇氣告白的人來說,這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大好機會嗎,現在不做,還等什麼時候?所以又對著她吐了吐舌頭,一直到回教室前的互動就都跟之前一樣了。

    回到教室後,她在紙上寫了些字給我「是真的嗎?」我也寫了寫還給她「真的喔!」她笑了笑,因為是午休時間,暑輔的座位距離比較遠一點,她示意我先回座位休息,我點點頭便走回座位。

    放學後,因為她要補習的關係,我都會陪著她去補習班,在附近吃完晚餐後回家,等她補完習之後,再去補習班陪她到捷運站坐車,而這次到了捷運站之後,她給了我一個「一」跟一個「二」並跟我說「一是情人,二是朋友,你要選哪一個?」我當然是選了答案一,不過我選了一之後,她露出了一些失望的表情說道「你只想要當朋友喔……」聽了我也有些著急地說「妳不是說一是情人,二是朋友嗎?」她倒是有點反應不過來,不過總是安心多了。

    這是我和我的她的愛情故事,不管會不會爭吵都還是會繼續互相了解、互相扶持,繼續寫下之後的篇章!

 

 

Shiro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