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21:38:25向日葵

能不能只擁有一種愛

 

我在國中的時候喜歡上一個女孩,她沒有美麗的外表,甚至一點都不漂亮,遠看上去五官有點太靠近,身材也是豐滿型的,大腿比我還粗,頭髮永遠是那麼的嚴重的自然捲,綁了一個短短的可愛辮子,幾根不聽話的頭毛跑出來,翹在額頭上,微風吹過就搖晃不已,走路時短短的辮子就在身後晃來盪去,就是這樣一個女生讓我喜歡了七年。

    在國中的生活裡,大家每天都可以見到面,上課也都是打打鬧鬧,不分男女的玩在一起,那時我還很懵懂,不懂什麼叫作愛情。直到有一天,男孩們在一起玩鬧,有人就開始就問起了誰喜歡誰的遊戲,直到輪到我的時候,我猶豫了很久,我還真不知道喜歡人的感覺是什麼,我講出平常最引我注意的人,之後大家嘻嘻哈哈一下就過去了,但是我沒有忘記,這之後,我細細的去感覺,什麼樣的感覺叫作喜歡一個人,最後我發現,喜歡一個人就是會想要和那個人說話,想要和她一起作她喜歡的事情,我漸漸去搭訕那個女生,有意無意的在她前面表現自己,想引她注意,同時越觀察她就越覺得她像一塊晶瑩剔透的寶玉,靜靜的散發屬於她的氣息,在我知道了她回家的路徑後,我天天在那等她,明明知道她還沒離開學校,我會先在她要經過的路上等候,然後打給她,問她要不要一起走,持續了好久一段時間。

    不知不覺時間來到了大考的前一年,國三的生活,就是壓力、壓力還是壓力,平常也都是讀書,我開始認清自己與她的差距,她是一個很自律的人,生活規律,功課前幾名,又有很多才藝綁身,樂器也會好幾樣,甚至還會去比賽,一切的一切像是不可能的事情,她不可能會看上我,我開始努力的看書,充實自己,想和她更靠近,幸好學校有辦了晚讀班,想讀書的人可以留下來,看她留下來,我也就留下來陪她,晚讀班上有很多人,所以回家的時候都會一起走,道了最後,常常剩我們兩個,我會送她到樓下,然後我在離開,每天變的只有這個時候才能兩人獨處的交談,我把握每天的這個時候,和她聊東聊西,那時感覺就像是我們是一對很好的朋友,無話不談,我們兩個都更互相了解對方。

    這之後,班上有傳聞說有個同樣是功課很好的人喜歡她,我的情敵是個很優秀的人,講話也風趣,平常不是第一名就是二名,我變得不敢向她告白,怕關係會這樣一去不回,日子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一直到了畢業,我也沒開口向她說明白,我很懊惱,因為她上了師大附中,而我只上了一個私立學校,每年都會辦個一兩次的同學會,大家見見面,聊聊天,瞭解一下各自的近況後,也就各過各的生活,我想說要再高中找個新的對像來喜歡,但是沒有人能夠比的上她,我還是喜歡著她,但是大家的聯絡相對少了很多,我有去觀察她的日常活動,她過得很精彩,有社團,多了很多我不了解的東西,我感覺與她的距離越來越遠了。

    支持我這麼久是我看過了一篇文章,有一個教授,從小喜歡一個女生,最後那女生結了婚,但他還是繼續不變,直到那女生離了婚,那個教授才如願以償的和他所喜歡的女生在一起,那邊文章叫作(一輩子,能不能就懷著一種愛)我的印象很深,也很感動,所以一直持續著單戀,當有人問起我所喜歡的女生是什麼樣的,在我印象裡,她是一個天使,甜甜的,笑起來很開朗,走路會甩著小辮子,看著你的時候,大大的眼睛會很認真的注視你,講話的時候,有時會撒嬌般的甩著她的辮子,跟她在一起的時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我最後鼓起了勇氣告了白,我還是很膽小,沒敢用電話打給她,我那時是用LINE傳訊息給她,她很鎮靜,還誇我很勇敢,最後問我為甚麼要現在說出來,我回答她,我想要對我的心有個交代,也想要知道你的想法,她問我為甚麼不在國中的時候說呢,我便無言已對,這件事後我學到了兩件事,千萬不要用LINE告白,這是很蠢的事,要把握當下,錯過了就不在屬於你。

    當然我現在還是在單戀她,我們也保持著以往的聯絡,不同的是,我開始會用追求般的態度來面對她,不定時的打給她,參加她的音樂會,約她出來玩,我會保持我的態度,直到她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