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4 19:55:56向日葵

沒有再見

 

其實我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國中要談戀愛,甚至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找同班同學,可能真的感覺來了,就是這樣了。他是轉學生,外向活潑,一直都是很吸引他人目光的男生,其中悄然改變情愫的過程早已忘記,只記得那慢慢一致的頻率,羞澀的談話,試探彼此的想法,直到確定要在一起,這段期間早已過了幾個月。

  很意外的,身邊的人都滿祝福的。這時已經是國二下學期了,準備基測的課業也早已開始,他會教我擅長的自然科,我則督促他背誦文科,和喜歡的人一起讀書,是一個很奇妙的感覺,原本超級討厭、很想放棄的自然科,都漸漸地可以接受了。整個過程,從模擬考的表現,就可以看出我們兩個一直不停的一起進步,所以各科老師即使知道我們這兩個小孩子在交往,也都沒有反對。雖然才國中,但總會被一些甜言蜜語給用失了理智,他總是信誓旦旦的說要娶我,雖然我明白這不可能,但聽他的推論,他的爸爸姓陳,媽媽姓徐,所以我們兩個一定會在一起,聽著聽著,也就沒智商的傻傻相信。

  但是他的女人緣一直都很好,那時候流行叫同學媽媽、姊姊之類的,雖然我很不懂這個行為,可是大家就是感情很好的同學,我也沒有特別覺得如何。隨著一直很頻繁的肢體碰觸,很不知節制的言行舉止,常讓我對他提出抗議。這時,也慢慢接近畢業典禮了。他的態度轉變得很明顯,越來越冷淡,察覺不對勁的我,有想要收斂不要再這樣咄咄逼人,但每當看見那些行為,還是會忍不住的不開心。

  畢業後,一邊準備二次基測,一邊傳著一封封簡訊,沒有回音的簡訊。真的覺得那時候為什麼要把自己講的那麼卑微,但等不到一句確定的話,心中那條線即使越拉越細,還是斷不掉。一邊想著是不是真的是自己想的那個結果,一邊聽到同學說他和別人講到我的稱呼仍和以前一樣,沒有變。不知道如何面對,直到聽到他喜歡別的女生了,我才覺得,好像真的就是這樣了吧!但那條線仍然在,只是變成透明的掛在心頭。無法接受的,是我連原因都不知道。

  沒有說再見的不見。聽同學說,高中他去別的地方讀,也就幾乎沒有在原來的地方看到他。大學後回家,在車站等家人接送時,偶爾會很不巧的相遇,很慶幸沒有四眼相交,而是你看到我一眼,我看到你一眼,之後假裝不認識,卻都偷偷觀察著對方,明明曾經那麼熟悉。這幾年,即使有了對我很好,也很穩定的男友,但在不知道如何挑上的夜晚,總會夢上一兩次,他來找我,請求我和他復合,要我原諒他,每次醒來總覺得自己太蠢,但無奈,這夢我不能控制。

  很多人說,這表示你沒有放下他,沒有忘記他。每次我總極力否認,但在打這篇報告,好久沒有好好整理的回憶時,才突然覺得,我似乎只是把他壓抑著,然後靜靜地等待著。現在我已經不在乎答案是什麼了,但我想,是不是真的等到一個確定的回覆,不是近況,而是肯定的一句話,那我真的可以不再做那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