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22:47:00向日葵

枉費

 

回頭看看這一路跌跌撞撞,坎坎坷坷的情路,有酸有甜,有苦也有澀。每段感情,不管結果如何,都是最真誠的回憶。

第一段感情,至今還令我記憶猶新,彷彿我們昨天還在一起,一起吃飯聚餐、打鬧嬉笑,人每天都在寫歷史,消逝的時間不會再回來,說出去的話,永遠是追悔莫及。我們同為班上的幹部,因為職位關係,我們常有所互動,所以在一起的時間就常了,剛開始我只覺得他是我在工作上的好助手、好夥伴,我們在一起討論一起為班上的人努力著,對於老師和教官們頒布下來的任務,不管多緊急多艱難,我們總是可以在最快的時間處理的好,每當我遇到不愉快的事,急的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他總會在我身邊,雖然他不能幫我解決任何問題,但有他的陪伴,那塊壓在心中的大石頭似乎是減輕了不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的我覺得他是我生活上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

以前的我,不管遇到再大的挫折再大的困難,再困難的任務,再不合理的要求,我都會默默的承擔著,默默的處理,開始我還會找人訴訴苦,丟丟垃圾,但漸漸的我便不再告訴別人我的事情,直到後來遇見了他,一開始我也很少跟她說我的事情,所有的事都深深的所在我的心底,他慢慢的開導我,讓我從一開始的不說到什麼事都跟他說,是她解開了在我心底的鎖,是他讓我知道我不再是一個人,是他讓我又有了拚下去的動力。

漸漸大概是相處久了,認識也深了也看清了這個人吧,熱戀時期我們總嫌在一起的時間短,冷戰時期我們總嫌見面的時間太長,那怕只是那短短的一兩分鐘,到後來我們連一點點芝麻綠豆大的小事都可以吵的不可開交,兩個人在走廊上或是樓梯間碰面,就像見到了殺父仇人一樣,恨不得拔腿就走,老死不相往來。為什麼從原本的戀人關係會演變成現在這種局面呢? 想了很久,後來我才知道,他是為了要認識我的朋友才跟我在一起的,真的很扯吧,那麼我到底算是什麼?被利用完就可以隨意丟棄的物品?還是你覺得我只是一個自作多情的笨蛋?而且這件事我還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多說無益了吧?與其像這樣有名無實的過下去,還不如痛痛快快的分手,就當我笨我傻我識人不清吧,枉費我還這麼喜歡你這種爛人,真是眼瞎,但最後你這人還真恬不知恥,你以為那些甜言蜜語能讓我回心轉意的原諒你嗎?做你的春秋大夢吧!!!!你做了什麼事你自己最清楚,你說的那些話在我耳裡簡直就是最深沉的諷刺。
    雖然你是個爛人,但我還是要謝謝你,謝謝你讓我學會了什麼叫做背叛,讓我嘗到什麼叫做心碎的滋味,讓我把心裡的事又原封不動的鎖進了黑夜,讓我知道這世間沒有人應該要誰對誰好,對你好也未必是真的喜歡你,沒有人是不可取代的,沒有什麼東西是必須擁有的,或許在失去了最愛的一切時,也應該明白,這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