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1 19:50:24向日葵

喜歡

 

張曼娟說如果沒有你的允許,我不能說愛,但是至少我可以說喜歡,是的,我喜歡你,也只能喜歡你。
    我的人生認真的來說不算擁有過戀愛,因為我是男生,也愛男生,我是城市邊緣少數的同性戀者,我總是默默的喜歡上一個男生,然後我的喜歡隨著他愛上一個女生而逝去,大部分的人都是異性戀,我喜歡上的人也都是,喜歡上他們就好像喜歡上美國的自由、法國的時髦、泰國的熱情、埃及的古老,喜歡他們只能當做出國旅行,可以欣賞,可以喜歡,但就只能這樣,不能留在那裡,我就像逐水草而居的遊牧民族。
    我不太敢輕易的跟任何人告白,因為這樣才可以保持我們之間的友誼,很害怕失去,因為失敗的機會太大,我只告白過一次,和我國中最好的朋友,我喜歡他很多年,在高一的時候認真的思考,終於和他告白,最後連朋友都做不成,失去聯絡,所以我開始習慣把自己的感情藏在心裡。
    高二下學期我認識了一個男生,他是隔壁班的,我從高一的時候就注意到他,他的臉很臭,當時我還和我的好朋友說,我絕對不要認識他,因為他看起來兇神惡煞,後來因為打籃球就認識了,一開始只是禮貌的打招呼,但是在畢旅的時候,因為一直遇到,所以更加的認識,在畢旅結束後我們也天天傳簡訊,互相鼓勵對方讀書,一起討論進度,我覺得生活很有重心,開始走出告白失敗的傷痛,我開始喜歡他,我們每天一起打球、一起放學、一起去福利社、一起自習,感情一下子就變得很緊密,但是有一天他突然不理我了,不和我講話,也不吃我給他的東西,我覺得害怕,不知道做錯了什麼,我連續哭了三天,哭累了就睡著,醒來就繼續,我知道很荒謬,但就是控制不了,我的導師分別找了我和他去約談,後來我的老師告訴我,其實他看我那麼傷心他也很難受,但是他覺得我們太好了,他害怕自己喜歡上我,後來我抄了一段魏如萱買你的歌詞給他,ㄟ可不可以買你一個鐘頭只是想關心你呀,要你知道,還有我在,好不好,ㄟ可不可以買你的不快樂我們一起唱歌,一起牽手,一起聽音樂,好不好,把你的不快樂賣給我然後抱一下好不好。做一個俏皮的和好。
    我們還是繼續當好朋友,但從這之後我們聊天總是刻意避開感情,因為我們都知道我仍然喜歡他,但是我不會向他告白,我喜歡他,但沒有他的允許,我仍然不能愛他。
    喜歡是最保守的字眼,他保守估計了你對一個人的思念,但是在我的世界裡,我只有保守的算計運用我的感情,才不會讓自己太傷心,雖然終究還是要唱起單戀曲,但我喜歡你。

 

綠色小腦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