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20:42:15向日葵

緣起‧緣落

 
這是
一瓢過往
兩勺荒唐
三匙愛情
再道不出昔日苦澀
但成就今日瀟灑


    這是一段屬於我的過往,也是一篇屬於我的故事,它叫做愛情,至少當時我是這樣以為的,而它就這樣在我生命中荒謬的開始了﹒﹒﹒。
  那年,我國三,正在為基測和術科做準備,對即將考高中的考生來說,是沒有休息的權利的,更不要說談戀愛了,而我的好友D那時卻交了一個男友,這件事對當時的我們來說,無疑是枯燥生活中的一點樂趣,也就因此,和D休閒時的話題常會圍繞著她和她的男友G。從那開始,D的世界中也漸漸不只有我了,而我的生活也因為D的關係,從原本只有我和D的世界慢慢的多出了G的影子。
  「我每次去補習班,上課都看到他趴在桌上睡覺,可是每次考試他都考很好,超厲害的。」D說。「他昨天補習坐我旁邊,也是在睡,都沒在上課,後來中間下課時他就去外面抽菸,等他回來時,我問他他幹嘛特地來補習班睡覺,結果他說他也不想,可是被家人強迫要來。」D說。「他這次上課沒睡覺,我就跟他聊天,最後看他都沒上課就借他我的筆記回家。」D說。「他真的好強噢,他說他都沒在念書,上課都在睡覺,可是我看他每次考試都考很好,好羨慕這種不用很努力就可以考很好的人噢。」D說。「他約我出去,說他喜歡我,問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我就說好,可是不能被發現。」D說。「我問他為什麼會喜歡我,他說我很可愛他本來就有注意到我,但是不認識,後來因為補習的關係,才開始有交集,然後發現我是他喜歡的類型。」D說。
  隨著考試日期一天天的逼近,D和G依然甜蜜,約會的次數也很頻繁,即便有時候我會幫助D讓他們能順利約會,但是卻還是讓D的母親發現到一絲不對勁的地方,所以D和G就變得更加的小心和謹慎,然而,我們都太看得起自己,以為能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這一切早就被察覺,只是基於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所以沒有打草驚蛇罷了。終於,考完試了,D和我的目標高中原本是有美術專業班級的I高中,但因為D這次考試成績出奇的好,加上D的家人希望D在高中能以學業為主,美術為副的關係,讓D選擇了普通高中L。我想,可能其中的原因還包括,I高中雖然也是大家擠破頭想進的學校,但畢竟它是所男校,女孩子在裡面少之又少,除了像我們美術資優的班級有女孩,就是在數理資優班和全是女孩的資優班才看的到女生,就全校加起來不過三個班有女孩,而總人數加起來還可能沒一個普通班多,也難怪D媽會希望D進L了。
  日子飛快,轉眼我已是小高一,但懶散如我,所以選擇住進學校宿舍,只是宿舍很特別,是男女混宿,女生房間也只有少少的三間,也就是說只有12個女孩能住宿,還好家離學校有段距離的我符合要求,順利的在裡頭住下了。當然,宿舍會有一些規定,其中就包括了早點名和晚點名,每天早上和晚上全宿舍的人都必須到大廳集合,讓舍監點名,是可以看到全宿舍的人的時間。就這樣,進宿舍後的第一次點名,就意外的發現好友D的男友G也是住宿生,雖然驚訝了一下,但這並沒有影響我什麼,因為我跟G其實不熟,甚至可以說不認識,只是彼此知道對方的存在,如此而已。
  不過沒想到的是,人生的奇妙之處就是在於它總是能有讓你想不到的意外發生。對於以前沒想談戀愛的我來說,這是我上高中後的目標之一,並非以前沒對象,或是我太乖,而是對我來說那些男孩還太過幼稚,也就不列入考慮範圍了。而那時,對於想談戀愛的我來說,學長S的出現追求,無疑立馬滿足了我的需求,但是,這樣倉促答應的後果,在日後也讓我後悔的無以復加。
  和S還在曖昧期時,G突然跑來找我搭話,說了S的好話,或者幫S傳話之類的,這時我才跟G有了點真正的交集。沒多久我和S在一起了,這讓我跟G又更熟識了,怎麼說呢?因為我發現原來G和S除了是室友外,G還是幫忙S追我的軍師,當然,當時的我並不在意,但同樣在日後造成了影響。就這樣,和S在一起後,漸漸的發現了許多問題,像是聊天沒有話題,約會不知道要去哪,諸如此類的事層出不窮,也發現S是個標準的雙魚座,非常黏人,不管是電話、簡訊,只要我下課回到宿舍後,就會一直要我出去,但出去又不知道要幹嘛,這些舉動讓我非常的煩心,也發現自己跟本不喜歡S,之後我就開始躲著S,但沒幾天我就受不了了,因為電話一直響實在太煩,所幸我就鼓起勇氣出去和S提了分手。而G也因此過來關心我和S之間的事,畢竟我跟S會在一起跟它也有一點關係,而我也因為罪惡感作祟,問了G一些S的狀況,就這樣,沒多久D突然跟我說他和G分手了,因為被D的母親發現,她被迫和G分手,她要我幫她注意G的狀況,漸漸的我就開始偷偷當起這兩個人的中間人了,我和G也因此成了真的會聊天談心的朋友,後來也會一起在學校附近走走聊天,內容不外乎就是他或D的近況,或是我和S的近況。而這樣的日子過久了,我和G也都慢慢發現了我們之間的一些變化,終於,這個變化,在某天晚上聊天時爆炸了。
  那天,那個晚上,我們接吻了。在將一切彼此的想法和感覺傾瀉而出後,我們在一起了。再之後,我向D說了這件事,慶幸的是,D並不生氣甚至祝福,但我卻依然覺得對不起她。
  我的叛逆期在和G在一起後過得更叛逆了,生活變得刺激和精采,是我以前沒有過的生活,我們依然會在放學後的晚上一起出去走走聊天,他帶我認識了他身邊的人,也帶我去附近的撞球館打撞球,有時一起抽菸喝酒,有時會幫他做午餐,反正生活就是這樣,過得很糜爛,很刻意的過的糜爛,很大的原因是那時是我和家人處的最不好的時期,我透過這些對我來說算是很新鮮的事來發洩我自己的情緒,也以為我們是愛對方的,以為那就是愛,其實不然,只是當時後的我們都沒有發覺而已。
  新鮮和刺激過後,我們都發覺我們受不了平淡,他開始失去聯絡,我常找不到人,只是我不是個主動的人,也是個倔強的人,加上當時自以為的愛情,讓我一直在堅持這段感情,不願意再當那個提分手的人,不願意看到失敗的愛情,然而,就在某天,我收到了他的分手簡訊,雖然想到了,但仍然錯愕和感到痛苦,所以也鼓起勇氣約了他晚上出來見面當面談,想不到的是,那天晚上,就像肥皂劇會出線的橋段般,我始終等不到人之外,還下著大雨我卻沒有傘,直到後來晚點名的時間要到了,我才一個人慢慢走回宿舍。原本以為點名時可以看到他,但卻沒有。後來才知道,他那天忘了跟我有約,和朋友喝酒喝到醉倒了,整晚都在宿舍睡覺。對此,我很憤怒,事後便寫了張紙條給他,要他至少給我一個分手的原因和理由,忘了過了多久,我收到回覆了,而那理由也讓我受到了不小的傷害。 
  「對不起,我沒有辦法忘記D。」G在字條上寫道。而得到了這樣的回應,我除了接受之外還能說什麼呢?所以,即使我心裡覺得會在學校或是宿舍再看到G會尷尬,在表面上,我依然擺出無所謂、裝做自己一個人也過得很快樂的的態度,不想在他面前露出無助和可憐的感覺,維護著自己剩下的小小自尊,開始回到以前過著一個人無趣的生活。就這樣過著過著,某天G突然又約我出去,地點就在那個我等不到人又淋了一晚雨的地方見面,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我猶豫著要不要去,最後我還是去了,我想,這可能是因為我骨子裡有那麼點犯賤吧!呵!見了面,氣氛有點尷尬,剛開始彼此都有點客套,我只是問了他找我有什麼事,便靜靜的坐著等他回答,他具體說了什麼,我現在已記不得了,但大致上是說他需要我之類的話,想跟我復合,而我問了他那D呢?他說他放下了,在分手後他後悔了等等之類的,而我聽著聽著就莫名其妙的答應了。很荒謬吧!但當時他的話的確讓我心動了,因為那時我還在為失去他失去我的愛情痛苦呢!只是接下來的日子,我發現我無心在這段感情裡了,因為我意識到我的心動、我的痛苦我的所有情緒都是來自我的不甘心,而非我愛他,只是我依然不是主動的那個人,所以我們就繼續在一起,過著比平淡更平淡,比無趣更無去的兩人生活,所有以前一起做過的,覺得開心刺激的事,現在變得無聊透頂、索然無味了。又過了一段時間,就在期中過後沒多久,我那蠻不在乎和以前差了十萬八千里的態度,也許也漸漸讓他受不了了吧,然後,我們又再度分手了,當然不變的事,是他提的,而不同的是,我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甚至有點終於解脫了的竊喜。
  接著我就很神奇的再沒有見到G,因為他的某些行為被舍監給退宿了,而在校園裡就更少看到他,所以我就開心的、無所顧忌的享受我的單生生活,也和別人搞搞小曖昧,到了學期末,我就和另一個學長J走在一起了。
  我高中時的戀愛生活,總是緊湊,分手總是沒幾天,我就交了新的男友,一個接一個,他們出現在我生命裡的時間點總是很剛好的在我剛分手完處於單身的狀態,雖然除了第一任男友S是我甩他的,其他幾任都是我被甩,但在學校裡依然讓我有了一些負面的評價,雖然不甘心,可是至少我知道自己每一次的感情我都是認真以對,並沒有玩弄誰,這就好了。對了,故事說到最後,總要有個結局的,因為學期末了,宿舍必須清空,在老爸來學校接我回家的路上,我收到了G的簡訊。
  「妳過的好嗎?」G說。「很好啊!你呢?怎麼了嗎?」我說。「還可以。我對妳還有感覺,妳對我也有吧?我們﹒﹒﹒還有機會嗎?」G說。「痾﹒﹒﹒對不起,我現在有男友了。」我說。

 

 

這是 
一瓢過往兩勺荒唐三匙愛情
再道不出昔日苦澀,但成就今日瀟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