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21:35:03向日葵

第一次悸動、第一次傷

 

 

我和他一開始是在社團認識,當時我大一新生,他是大四生,同時也是社團的社長。當時因為班上要辦展覽,我是負責寫活動計劃書的人,他的社團作為輔助,因此就常常一起討論展覽流程和佈置等,而且我也是社員,社團裡活動關係交流也多,慢慢地就變成熟識。
 

那時只是覺得他真是好人一個,很會做事也很有責任心,社團裡所有事都是他一手包辦。不是社員不幫忙,而是很多都是幽靈社員,來的來,走的走,所以他只好負起所有責任。身為社員的我,覺得應該做些什麼才對,所以開始幫忙他社團裡的事,慢慢我們從社團夥伴,執友,然後開始互相有些曖昧的行為。

 

漸漸的,我和他有一位共同的男生朋友,發現了我跟他之間的曖昧,就想撮合我們兩。那時心裡其實也沒想要跟他告白,因為他是大四生,就算相處也只剩半學期,之後畢了業當兵一年,接下來會不會維持也很難說,而且我也打算轉學,所以我就沒有想交往的念頭。

到我生日的前幾晚,我那位男生朋友又再一次跟我提起,我還是拒絕告白。然後,我在現上聊天過程,他開啓一個聊天室,把我跟他拉進來,就叫我們可以互相告白了。當時我跟他都相當錯愕,想說這是什麼這是什麼情況!我朋友就開始費舌功跟我們說東說西,要撮合我們。因為太突然,我跟他都沒說話。然後他就私下另開聊天室窗,詢問我的心意就跟我告白了。我那時跟他說在線上告白,很空虛,所以在我生日那天晚上,他面對面跟我再次告白,並且開始交往,這也是我第一次的戀愛。

或許是第一次跟男生交往的關係,很多事都拿捏不好。他在還沒跟我交往時就已經很有女人緣了,所以當其他女生接近他時,我的心情是相當困惑,我是起忌妒呢?還是站起來捍衛?又怕他會覺得自己小心眼,所以總是生悶氣。我跟他交往半個學期以來,沒大吵過,不滿的時候就會跟對方好好溝通,但有些時候自己的心情已經說得很明白了,他知道他做什麼我會不高興,可是他還不太明白我感受,心情一直以來都是起伏不定的。

 

後來,他畢業了在等他的兵單,我也轉學到中部來了,於是我們之間距離變得有些遠,自己心情更加不安。在南部的他,因為無聊,時不時就回學校去找朋友去。當時我心裡是很反對的,很擔心之前那些女生又黏上他,然後我又不在他身邊。自己本身有在跟他討論,叫他提防還有分寸。

他為了讓我放心,跟我做了約定,但我還是不放心。每天都被這種不安的心情困擾著,實在很煩很累,有時想乾脆放掉這段感情。後來他在學校認識了一個新生女生,打電話給我時,還會說他多欣賞那女生朋友。那時我就覺得怪了,之後在看到他跟那女生的曖昧聊天對話時,一直積在內心的焦慮不安及憤怒,於是爆發出來。

開始一星期的冷戰,但我還是有透過聊天室跟他談了很多很多。當自己情緒比較穩定氣消時,到南部一趟找他,隱隱約約感覺到我跟他的戀情要結束了。其實本來想談和的,但跟他面對面再次談了之後,覺得遠距離戀愛,搞得我很神經質,也搞得彼此關係很緊張,為了雙方好於是決定分開。

雖然我跟他是和平分手了,但心情當下還是覺得很遺憾和不捨,回中部的路上,回憶著跟他所有的種種,越想越難過而大哭一場,我才體會到原來分手失戀是如此的傷痛。那次分手真的給我狠狠地一擊,雖然很痛但也清醒多,思緒也比以前好,明白自己是想要怎樣的戀愛,現在想起來算又酸又甜的人生歷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