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15:10:23桑蒂

抗癌小鬥士走了 捐髓救人好重要

http://tw.news.yahoo.com/下跪求助-抗癌小鬥士走了-捐髓救人-周進華籲勿反悔-221406802.html

 

新聞內容:

 

〔自由時報記者朱有鈴/高雄報導〕去年底曾公開跪求骨髓的癌症病童邵子柔日前不幸病逝,這是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三年來第廿位因為捐髓者反悔而送命的癌童。

捐髓者反悔 3年20癌童逝

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昨天在邵子柔的追思會上呼籲捐髓者莫忘捐髓救人初衷,並呼籲政府儘速立法,增修「人體器官移植條例」,提供捐贈者物質和精神的獎助支持,免除後顧之憂,避免遺憾。

邵子柔在去年五月發病,經診斷為急性血癌,雖然配對有兩位捐髓者完全吻合,但都反悔不捐。

邵子柔去年十二月八日接受周大觀抗癌圓夢助學金時,和母親公開下跪求助,當時海內外有九萬多人挺身捐髓,可惜未能吻合,最後退而求其次,在今年一月接受不完全吻合的捐髓者移植,日前不幸病逝。

比照先進國 修法獎助捐髓

周進華昨天手拿著邵子柔最後一幅畫作「捐髓救人.天天快樂」在追思會上指出,基金會十六年來有三百九十六位癌症病童因獲骨髓完全吻合者捐贈得以延續生命,但也非常遺憾近三年有廿位癌童因捐髓者反悔而失去生命。

周進華強調,了解反悔者各有難題,但希望大家莫忘當初想助人的心,因為接受骨髓移植是血癌患童唯一的生機,也希望台灣能比照歐美先進國家增修「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立法提供配對相符捐髓者適當獎助權益,在物質和精神上給予支持。

 

 

-----------------------------------

 

 

孩子,真的為妳感到心疼!

希望妳在天上當個幸福快樂的小天使 別再受苦了......

雖然桑蒂的寶寶目前很健康

但因為健康 才更有餘力更關心這些孩童

請給予這些家庭一些支持 不管是心靈或是生活等方面

 

 

 

一路好走 希望將來醫學界可以找出更多治療方法

甚至是能夠預防

 

不要再讓將來的寶貝受折磨了

 

 

大家都要幫她們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