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7 15:19:01桑蒂

Q寶寶的生活

小時候自己的便秘很嚴重,

常常因為上不出廁所肚子很痛,一直哭一直哭......

高中時,還差點因為便秘而死翹翹 (這不是在開玩笑= ^ =!!)

一直到現在,我的便祕都還是在,只是比起年輕時好很多了!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Q寶寶也有便秘,

每次都大出羊便便這樣硬梆梆的。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呢。......

 

 

 

Q寶寶一早在那爬呀爬的,看到他笑笑的臉真是心疼!

和大家分享一篇健康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小兒便秘多因偏食調整習慣能改善-160000058.html

台南市新樓醫院小兒肝膽腸胃科鄭超宏醫師指出,門診中常見家長帶著小孩來求診,愁眉苦臉的說小孩大便硬硬的,常常4、5天都沒大便,而且會喊肚子痛;經詢問病史後,發現小孩偏食,不愛吃蔬菜水果,水分也攝取不足,蹲廁所時沒幾分鐘就說好了,其實只大出一點點「羊大便」,這些都是目前許多小孩便秘的主要原因。

鄭超宏醫師說,兒童便秘一定要先排除器質性因素,如先天性巨結腸症、脊髓異常、內分泌異常、其他結締組織疾病等;幸好約有9成以上都屬於功能性,有一部分為家族遺傳。

鄭超宏醫師表示,患者飲食方多攝取含高纖維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多喝水,減少高蛋白高脂肪飲食,高醣食物如蜂蜜水(1歲以前不宜使用)能增加排便次數,讓大便質地變軟,改善便秘;如果以上方法都無法改善的話,那就必需要尋求專業的小兒腸胃科醫師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