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3 00:27:18Sundark

走路

最近重拾了「跑步」的習慣

(終於看不下自己那肥大的身軀.....)

跑營區、跑后豐鐵馬道、跑到營區附近的毘廬禪寺

跑步,是動態的走路

也可說是走路的加強版

原來人的腳,可以走到那麼多地方

走到山裡,走過鳳梨田,走過隧道,走過吊橋

這個道理與故中樂趣,在去年就瞭解品嚐不少

最近又重溫舊夢

 

然而最近新嘗試的樂趣

是在每次進行完「動態走路」後

在大片草地上脫光鞋子、襪子

做靜態的走路活動

(靜態的走路是什麼?我只能很靠杯的說,幹!就是走路阿)

一方面,邊走路可以幫助緩和跑步後的身體

另一方面,也讓身體多接觸土地(吸收大地精華!?)

我走著走著就將注意力放在腳丫子上,發現不少有趣的感覺

踩在草上會感覺涼涼的,帶有一些水分

草短短時,觸感就會刺刺的

草較長時,觸感就會柔軟如地毯

草悉悉疏疏如中年人的頭髮時,觸感就就會像踩在沙土地上,腳底板被

泥土與草刮來刮去

 

一開始幾天,我單純地感受草皮

某一天,我突發奇想想閉著眼睛走

想看看自己能走多久

結果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一開始走幾步路還蠻順的,可以以放心的狀態走

走了十步左右,開始有害怕的感覺出來

害怕走到非草皮的地方?害怕撞倒樹?害怕跌倒?

阿.....總括來說,應該是害怕「未知」

這時身體踏步時會越來越小心翼翼,手會想要往前探索...

而這個害怕,到後來感覺具像化成類似牆的東西

在我右眼野,就一直覺得那裡有東西,好像快撞上了

在這個時候我都會忍不住偷張開眼睛瞄一下,得到一些安全感後

閉上眼睛繼續走,重複上面的過程......

 

第二次嘗試時,想說試試看在右視野感覺到有東西時繼續走下去看會怎樣

結果發現原本只在右視野的東西,好像擴散到全視野了!

這種狀況下還能再走一陣子,雖然努力深呼吸讓自己平靜

但到最後還是會張開眼睛看一下,不過時間比起上一次久了呢!

 

對於走路的探索,我想我會持續一陣子吧!

Sundark 2009-09-06 12:10:22

嘖嘖
踏的草地是在營區理的啦
不是寺裡的

是我 2009-09-06 05:45:49

毘廬禪寺 根本不在新社阿 他在后里阿 不是嗎?
我以前過年都常去耶 想不到那邊被妳玷汙了 噗~
這樣我以後去都不敢躺草地了啦 哈

一樣正的正妹小于 2009-09-04 11:50:50

你們營區在毘廬禪寺附近喔?那裡離新社很遠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