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6 12:05:48真心人

別因惡言讓幸福與你擦身而過




經有個大師,跟我說過一句話,"當你惡言去面對關愛你的人,用負面解讀對你關愛的心,那就是把幸福往門外推,善銓,你要記住,說話要三思,抱著感恩的心去面對他人,真心待人,說好話,那幸福的大門就會永遠為你敞開!"

在奉行十數年後,我回憶過往,大師所言真實不虛,試想你去關心他人的時候,他人卻回應你"要你管"、"你是認為我沒辦法處理嗎........"、"我知道該怎麼做,你不用多說.....",那你下次還會想去關心他嗎?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熱臉去貼冷屁股的,所以漸漸地真心的關心沒有了,剩下的全是表面膚淺的問候,甚至是言不及義的哈啦!那幸福不就遠離了!

或許很多時候自己悲慘的人生都是自己因素所造成,只是你不曾去自省,久而久之便開始抱怨蒼天為何那麼不公平,卻忽略了,大部分的情況都是自己的因素把幸福給推到門外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