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 20:38:30sunadokei*奔

媽,我真的很想問你

媽,我真的很想問你,就只是問你,不要激動,反正這事情也不是第一次

今天你說到手機續約問題,擔心以後弟弟工作如果要手機吃到飽,會不划算

我說:看是找什麼工作吧,通常是業務比較需要

你說:阿有可能是去外縣市工作阿~他這個科系工作在南部這麼難找

我說:那我去外縣市工作也很正常阿,知道設計系在南部有多麼不公平嗎?
   他的科系在台南還是有阿,都是一樣的吧

你說:去啊!都去啊!看你們要去哪!都去啊



又是這些話,你從沒假設過"如果我要去外縣市工作該為我準備甚麼",
只是一昧的激動、一昧的反對

為什麼你會覺得弟弟的工作在南部會難找?你真的了解他需要甚麼樣的工作內容嗎?
而我說了這麼多年關於南北部設計科系的工作難處,
你依然從未為我想過

是因為弟弟在北部當兵覺得他住過北部,在外面工作也很正常,是這樣嗎?
而我沒離開過就該在這裡工作到老,是這樣嗎?

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我真的很想知道
這些事情都反映了長久以來我們自欺欺人的想法,
你總是強調對我們都是一樣的
但事實證明完全不一樣

我的意見總是忽略,而弟弟說一句就是寶
我知道我這樣界定顯得很無知,但事實顯現就是如此,不相信都難
那是不是我該像弟弟這樣從不管家裡生活,
一個人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是這樣嗎?我真的很想問你

也許是我為家裡想太多,總是覺得兩老養育我這麼多年,現在總該回報
但不公平的對待讓我開始反思我對自己這樣真的是個好嗎?

弟弟連工作都還沒開始找,他說一句南部難找你就相信
而我說了兩年,依然是那些"去啊!都去啊!"語氣中的覺得我不該

我想問你,你真的清楚明白我們的工作需要嗎?




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問你






你知道我在忍耐什麼嗎?








                        二零一五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