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0:18:36sunadokei*奔

(標題太髒已被隱藏)

緊閉雙唇,不發一語,僅微笑點頭,已是最大的施捨

今日一早,老闆娘發佈"本公司"新規範,是由圓滾滾公司傳過來的,
說起這家"工作室"真的很複雜

是正要成為"公司"的"私人工作室",股東會有三位,
一位來自台北的業務,
一位是此工作室的老闆娘
一位是另家主公司的分公司圓滾滾公司的經理

而這份不平等條約以發佈者的說詞是:「為了統一規範,所以我們要遵照這張寫的規定,因為不能讓別的公司覺得有差別待遇。」

我:「可是我們不是要成為"獨立"公司嗎?為什麼要跟他們一樣?」

老闆娘的姐姐簡稱闆姐:「我們是一起的阿,所以要一樣」

我:「是喔,我以為我們是跟他們不一樣,是要成為"獨立"的公司。」

闆姐:「沒有啊,這上面的規定他們也有!」

老闆娘:「是說不知道這份規定是針對我們還是圓滾滾公司」

闆姐:「去問看看你朋友啊(指我)你朋友不是在圓滾滾問她就知道了,看他們那裏有沒有這情況」

我:「怎麼不是問他們經理,這規範是他定的,怎麼樣他最清楚吧」

闆姐:「你問他做甚麼!是要看他們裡面有沒有被針對的事情發生!」

老闆娘:「是說問的時候要有技巧啦...」

我:「我沒有要問阿。」

其實早在兩個禮拜前已從朋友那得知這不平等條約,圓滾滾公司那時候的說詞是按照主公司的規範走
重點是,規範照走是沒錯,那福利呢?有照走嗎!?
規定一堆,扣錢事項一堆,那三節禮金呢?員工旅遊呢?加班費呢?
甚麼都沒有建立在這微薄薪水上,一切只顯示這公司有多苛刻

接著,我與同事B一起看規範,

闆姐:「阿還沒有看完喔!」
此時我已惱怒,你是急著要把這張拿去燒給天上的親戚看嗎?

我:「再看一遍」


至此之後,緊閉嘴,不再洩露任何情緒,不再說出多餘言語,少說少錯,
不管說甚麼,僅以點頭示好,
反正你們說甚麼都對
之前說我們是成立自己的公司,現在又變是一起的公司

規定是人訂的,
同一個老闆他開早餐店又開民宿,兩間店他會用同樣的標準嗎?
開店時間會一樣嗎?

只是看你想怎麼做而已,"統一規範"只是你拿來搪塞員工的藉口!



「公司這樣規定就照做啊!」



是阿,同意就留,不同意的就自己打算打算
是阿,我是有開始打算了


「我們當年別的公司也是這樣一堆規定阿︿$︿%$︿&&%&*︿*(&︿&」

當年?請問是20年前嗎?拜託不要再老人講古!白眼都翻到後腦勺了!!
翻一下月曆現在2014年活在當下OK?



「反正我是兼職的,這些規範也不是用在我身上,哈哈哈」



如果沒咬緊下唇真怕我這拳就貓在你臉上,上鉤拳!下鉤拳!肘擊!!

反正別人的事情你在旁邊說風涼話,別人提出甚麼疑問就在那邊反對嘲諷
一副盛氣凌人強勢到自以為老闆說的口沫橫飛

阿不是說有可能跟老公去開民宿離職?
拜託快去!求你還我一個乾淨的空氣,你真是太髒了

老闆娘終於說出口:「其實昨天收到這張真的滿生氣,覺得為什麼要有這些規定,所以決定今天大家一起來看。」
我嚴重懷疑老闆娘利用我脾氣暴衝容易脫口而出的毛病,借我的口說了他的心裡話,使我成為了箭靶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為時已晚,但總算緊急煞車,即時閉上嘴



回家時,忍不住大哭了


但我到底在哭甚麼呢?
只覺得心揪在一起,有點酸,眼淚就是不停的流


很認真的想,想找出眼淚不止的原因

當中包括對公司的失望,原本還抱有一小燭光的希望公司越來越好,終於是間"獨立"公司,而不是別人的附屬品,但事實擺在眼前就是有這麼多外來因素
還有對自己的失望,都快要二十五歲了卻還在領這樣的薪水,雖然薪水不代表成長的%數,但至少要養得起父母阿!是自己的能力不足,無法到高薪的公司
另外,很對不起父母,年紀都一大把了,是該享福讓兒女報答的時候,卻還是要繼續省吃儉用,老人家還捨不得從銀行領我的薪水負擔家計,覺得實在太微薄在領下去女兒的嫁妝怎麼辦,每天還是要外出工作,看著越來越白的頭髮與不斷咳嗽的職業病,真的讓我很心疼,只能提醒著注意健康偶爾分擔家事,真的,很對不起。


這是最大的哭點



就算過了幾天在回想起這件事最後的原因還是忍不住掉淚
內心也很矛盾
是我把責任看得太重還是太多愁善感杞人憂天?

我也有想做的事情
也想毫無顧忌的出國遊玩或多學才藝




越是長大越是壓抑,現在真的明顯感受到
神經也越來越敏感
別人的一點小動作都能猜到意思或對方的情緒
但自己卻沒辦法消化,一直在意,成為了生命的包袱


是該重整自己,學會放下與改進
學會這些事情帶來的啟發,放下昨日的畫面與內心的不安,一切重新開始!
就像玩電玩,第一次沒破關,多玩幾次記取前面的失誤,不對的累積不必害怕重新開始
最後就會破關,而且越破越順

今天這件事情對我有了打擊也有了小傷口,讓我更慎重面對情緒的釋放與表達
接收了來自心理的憤怒與疑問,卻壓抑在心底,怕一開口會變情緒的宣洩出口
但有時把事情簡單化,不必太在意自己的情緒,因為那是一時的激動
有時一時的激動會發生無法彌補的後果

世間萬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我還是我,守住自己的本質就甚麼都不怕
換個方向想,不必太自卑,不需要說違心之論
但要樂觀看待,有時不必顧慮太多,想說就說吧只要不是激動的言語




雖然很難拿捏,但我們都在學習,
現在的我一下子收了太多,正要慢慢釋放







                             二零一四年九月三號 


上一篇:何去何從

下一篇:媽,我真的很想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