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23:38:20台中始丟筆

00:初秋的一場夢

初夏,分手後
現在想來還是不知道是如何橫渡那片黑色無垠的海
只記得一直到冬季我做了很多有關愛的夢
而促使我啟航的就是在初秋作的其中一個夢

夢裡,是夏日,蟬鳴聲如瀑布但卻跟著機器和鳴著
心中只覺得一股踏實感,不同於上班時得煩躁下班後的虛無感
很單純很紮實的踩在每個時間的刻度上,做著一件我很享受的工作

腳踏車的鈴聲由遠至近,是熟識的人,又似乎是很親密的人
我招待我拿手的咖啡,手磨著自己精選的咖啡豆,在等水煮熱得時候
邊和來者聊天,從天氣聊到身邊事,水熱後,耐著性子得將水透過粉末透過濾紙送到底下的杯子

來者喝咖啡時我便又入內繼續手邊的工作,隨著步行的視野變化,
終於意識到那是座由廢棄倉庫改建而成的工廠,格局為長方形,分成室內及半戶外兩個區域
臨馬路的入口處佔半戶外區域的三分之一,有個簡易的吧檯招待熟人或是休息放鬆用,
三分之二則是需要戶外通風作業的場所,室內則是擺放大型又怕日曬雨淋的機台
倉庫的高度挑高到三樓,因此從室內有個樓梯可以通到二樓,二樓則是供我簡單起居.過夜.梳洗.沉靜的空間

醒來後,心中有種渴望,我要將這夢裡的場景給實現

(以文字作個記錄,方便回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