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6 00:13:19台中始丟筆

0905雜記

#1
對於邁入第二年的工作,開始感到焦慮.煩躁.厭惡,接到廠商的來電也變得很不耐煩
下定決心訂下離開的時間後,反而想著,至少在離職前不要再遲到了...

原來努力工作的動力是離職

#2
和L電影後討論到這個業界的狀況

"有時候做得很空虛,一切都不過是貼皮罷了,外皮與內部空間是完全不相關的"
"我對這部分早已麻木,反正我現在這新公司待一陣子太過加班也是要轉去做室內了,
但有時候實在是不想再走這行了,一直覺得我很不適合..."
"我倒還好,只是更加知道-----這不是我想要做得,只好開始在思索自己更想做甚麼"
"但是這樣子的逃避是不是不好?好像自己很懶散不夠積極"
"我倒不這樣覺得,工作就是要做你覺得舒適的,才有辦法走得長久走得開心,難得人生,不開心實在太不划算了"
"是阿,這個社會把我們教得多病態,一個人過得開心便要說那是你散漫.不進取,非得咬緊牙關過一日才是進取"


#3
旅行遇到的新朋友,帶來不同面相的衝擊
也讓人深思甚麼是人生重要的事情,遇見不同的人卻像用同種力量在鼓勵著我
"去吧,趁現在好好體驗這世界吧"
"看阿,最珍貴的不是金錢而是更多不同的體驗"
"是阿,工作該擔心.但是時間是平等而不等人的,用這段時間你最想成就甚麼事情?"

也只能遵循心中的渴望,放棄現在可能穩定的一切,只為得到只有這段時間才有的機會